close

節錄自 得勝的生命
倪析聲

得勝的第一步是看見自己不能
我告訴你們說,這一個少年人,五個條件可以過去,五十個條件可以過去,五百個條件可以過去,但是神總把一件東西放在那裏給他看見,他不能。朋友!得勝的第一步就是找出來說我不能。你一看見你自己不能,第一步你已經過來了。今天在我們中間,每一個人都有所缺少的一件。你莫名奇妙,你不知道為甚麼緣故,每一次碰這一個就失敗。有的人所缺少的一件是他的脾氣,或者是他污穢的思想,或者是他的多話,或者是他早晨爬不起來,或者是他喜歡多提議,或者是他的嫉妒,或者是他的驕傲。不知道為甚麼緣故,每一個人都有他所缺少的一件。每一個打算得勝的人,都得找出來說,我在神面前所缺少的是甚麼。每一個人都有他特別的一件,起碼特別有一件,也許還不只。我們在神面前,神就是要給我們看見說,我們不能。

有一位姊妹盼望要得勝,她在神面前對付了許多問題。她天天寫信向人賠不是,天天整天到山上禱告。每一次她上山禱告下來,我就問她說,關過去了沒有?她說,我在山上又挖了一個墳墓,把自己埋進去了。第二天我又問她,她說,神又給我找出我的罪來,我又埋了,我對付了許多事情。就這樣有二十多天,她天天都對付罪。我問她,現在總差不多了吧?她說,哦,對付了許多,現在差不多得勝了。我私下就對一個同工姊妹說,看她作,看她作。有一天我到她家裏,我看見她頂憂愁,我不問她為甚麼。憂愁總是好東西,不要停了她,所以我不說。就這樣一連六天,看她都是憂憂愁愁的。

過了六天之後,我們中間有一位弟兄請大家吃飯,這位姊妹也在內。她也吃飯,頂勉強地吃。她坐在我對面,面孔是笑的,但是實在是那裏憂愁。那一天弟兄有二十多個,姊妹只有三個。吃了飯之後,因為我才寫了一首詩,我就請她彈琴。她唱了兩節,眼淚就流下來了。我讓她流淚,我不說。等了一會兒,我問她說,到底怎麼一回事?她說,一點辦法都沒有。有一件事情我不能勝過,怎麼對付都不能勝過。她是一個臉皮頂薄的姊妹,但是她在二十多個弟兄面前哭。沒有辦法,一直哭,一直哭。我問她到底是甚麼事情不能過去?她說,有一件事情,我弄了一個禮拜都不能過去。她說,倪弟兄,你知道在這個禮拜裏面,我天天對付我的罪,我把我所有的罪都對付過去了。我承認,她實實在在對付她的罪。她說,但是我無論怎麼作,都證明我這一個禮拜不能對付罪。我想這一位姊妹的罪一定是不得了的罪。我就問她,到底有甚麼罪不能對付呢?她說,小得很,但是沒有法子對付。我這個人從小起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零食。早飯吃了,喜歡零零碎碎吃一點。中午沒有到,先要零零碎碎吃一點。吃完了午飯,又要零零碎碎吃一點。晚上要睡覺了,還喜歡零零碎碎的吃。這幾天我覺得我在主面前,這一件事情不能過去。我不應該這樣零零碎碎的吃,所以我就對付這一件事情。她說,我對付了六天,六天都失敗,我比我的三個孩子還會吃。一看見零零碎碎的東西,手就去拿了。我沒有法子不吃。她一面講,一面哭。但是我聽了,頂快樂,我在那裏笑。我真是頂快樂,我在那裏快樂極了。那些弟兄姊妹,有的弟兄就到前回去了,有的姊妹也避開了,她在那裏一直哭,哭得不得了,我在那裏就一直笑,笑得不得了。她在那裏一直哭,我就在那裏一直笑。她說,到底是甚麼事情?我說,我心裏快樂極了,我心裏快樂極了。某師母,你今天才知道你不能麼?你作了二十多天才知道你不能麼?感謝神,也有一天你不能。我告訴你說,你不能,就有辦法了。你要看見,整個原則都在這裏。再過一點多鐘,她完全過了得勝的關。

我告訴你們說,得勝的路就是這一個還缺少一件。你自己以為這不差了,那也不差了;你以為自己會,你以為自己能,但是神要證明給你看說,你不能。所以弟兄姊妹們,每一個要過得勝關的人,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出這一個不能來。你憑那一件事情才會知道到底你能或者不能。你有沒有甚麼特別的罪,有沒有甚麼特別不能勝過的罪?我告訴你們說,籠統的人,不能過得勝的關。你要專一的知道自己特別的軟弱的點。這就可以拿來證明你過得勝的關。有的人是他的驕傲,有的人是他的嫉妒,有的人是太容易被人所摸,稍微有一點他裏面就覺得了。有的人是他的思想不潔淨,有的人是他的話特別多,有的人是喜歡吹毛求疵。有的人是喜歡背後說人、傳話,有的人就是在身體上不能節制。我告訴你們說,總有一件事情。許多人都是在那裏有一件事情不能過去。所以,等到今天下午聚會散了之後,我盼望你們回去把聖經打開來,在聖經上寫說,還缺少一件。你把你所缺少的一件寫出來。

那一個少年人所缺少的一件是變賣他一切所有的。恐怕在我們中間,也有人是放不下他的錢。有的人不是放不下錢,但是總有一件是他還缺少的。如果不是錢,你要去寫出來,到底你所特別沒有辦法的罪是甚麼。你知道了你的病在那裏,就使你在神面前可以專一的過得勝關。每一個人必須清楚知道,他特別的點是甚麼。每一個人都有他特別軟弱的點,他必須求神用光來光照。每一個人至少有一件,起碼有一件,有的人也許還不只有一件。你要看見,你所不能的那一件東西。當你看見了你不能之後,你也就能夠看見神能。如果你不能看見你自己的軟弱,你也就不能看見基督的能力。

所以,弟兄姊妹們,神為甚麼放一件、二件東西在那裏?就是為要給我們看見,我們不能。我告訴你們說,這是聖經裏一個頂普通的原則,也是一個頂要緊的原則。當我們每一次說,我們的主耶穌已經替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我們所頂容易忘記的就是這一個原則。哦!神知道你無用,神也知道我無用。神知道凡出於你肉體的都沒有良善。神知道了,神早就知道了。但是你不知道,你並不知道你的肉體沒有良善。所以你一直盼望,你一直盡力量想討神的喜悅。

神知道我們的肉體沒有用處,我們卻不知道我們的肉體沒有用處。所以,神就把律法賜給我們。神賜下律法來是要證明人有罪,是要證明給你看你不能。律法賜下來並不是要你遵守,神知道你不能守律法;律法賜下來的目的是要你多犯幾條。律法賜下來,不是要人守,律法賜下來是要人犯。神知道你定規要犯律法,但是你不知道你定規要犯律法,所以神就將律法賜下來,神讓你犯律法。這樣你才知道神所已經知道的,這樣你才知道你是一個無用的人。頂奇怪的,就是我們基督人說,我們基督人是在律法之外。我們以為十條誡是律法,我們忘了所有新約的命令都是律法。神就是藉這些命令給你看見,你能作或者不能作。神要帶領你到一個地步說,我不能,而後你才會對神說,你把我釘在十字架上沒有錯,我實在不行,除了死之外沒有辦法。不然的話,神把我釘在十字架上就是釘錯了。你以為你還會作甚麼。

羅馬書七章的寶貝就是在這裏。我們看見羅馬書七章的那一個人,一直在那裏掙扎。為甚麼緣故呢?因為神對於他早就完全失望了,但是羅馬書七章的那一個人,對於他自己還是充滿了盼望。他一直想要得神的喜悅,想要行律法,但是完全失敗,結局才肯承認說,神把我釘在十字架上,並沒有釘錯,神說我該死,真的我是該死。

我告訴你們說,許多基督人不得勝,是因為他失敗不夠多。許多基督人犯罪得不夠多,所以他不得勝。罪如果多犯一點,就容易得勝。如果真是看見肉體的敗壞,就更容易得勝。羅馬書七章的那一個人,到末了沒有法子了,就歎了一口氣說,誰能救我這取死的身體呢?他看見他自己不能,問說誰能呢?誰能救我脫離這敢死的身體呢?當他看見「誰」這一個字的時候,就得勝了。當他看見「誰」這一個字的時候,立刻就有人救他了。所以請弟兄姊妹們今天下午第一件事就是看見說,我們在神的面前,按神的看法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神是看我們一點用處都沒有的,我們自己也得看我們自己是不能的。你如果沒有看見自己是不能的,你就不能接受十字架的估價。你就不能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你就不能說不再是我。如果說我還有盼望的話,那我還有用處,你就不肯說不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