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六七年前我與好友傾到幾乎cup電話,打電話向家母訴苦的時候,我很深刻家母曾經說:
友誼是需要時間建立的.你見我同某姊妹咁好朋友,你以為我地真係一開始就咁咩!
現在,我開始品嘗到長時間彼此了解的友誼.

新年幾天假期我都與好朋友安安在一起,我們仍然在各方面無論是性格或思考事情的方式都非常不同.
例如我是"本死無大礙"的冒險家,但她卻認為campsite的大部份活動,例如踩roller,"捉衣因",都太危險.
雖然我仍會笑說:"你真係好麻煩."
但心裡,我完全接受這是她可愛性格的一部份,沒有想要改變她.她的說話,只是令我有個心理預備:如果我地一齊既時候有咩要冒險,咁咪等我黎囉.

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很了解對方的性格,並且視對方與自己不同的地方,是補足自己短處的寶貝,及付出個人長處的機會.
這幾天我們一起工作,一起玩的時候,無論是在眼神,言語中,常常會自然流露出:"好在有你".那種和諧與默契,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是無法形容何等美好的.

原發表於2004年2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