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天在重看Rick Joyner的The Call。剛才看到這一頁,上面寫著「事奉救主基督」這首詩歌的歌詞。
那時是99年初,正處於屬靈躍進的前階,很多新的領域在我面前敞開,真理照明我心中的眼睛,叫我知道神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但是,目標與現狀之間又似乎有很大很遠的鴻溝,好像永遠不可能達到...
這段時期,「事奉救主基督」這首詩歌就一直陪著我,我最少聽了一,二百次!我終於明白:就是因為神的呼召是人本來不可能達到的,才需要信心。就是因為有鴻溝,我的信心才突破到另一個領域。

容我一生要湧出赤心真誠,尋覓真理,永再不裹足不前,未畏艱辛,今跨過危難羅網,憑神話語,異象盡實踐,這段回憶很鼓勵我:義人必因信得生。我要做一個勇敢的真理實踐者!

節錄自末日的呼召
Rick Joyner

史提芬挑了一處用有倒刺的鐵絲網重重圍住的圍籬,雙臂一推,穿越過去,留下一個很大的洞。我知道有一天也會重返此地,帶領許多人從他現在所開出的洞穿越出去。看著他真是令我滿心喜樂,我強烈地感到智慧就在我身旁,我知道只要一回頭,一定會看到他。我真的轉身了,而且我猜得沒錯,從他臉上可以看出他和我一樣充滿極大的喜樂。
我站在智慧身旁看著史提芬穿過圍籬,他高聲說:「牆是用什麼做的?」
「懼怕。」
我看到史提芬站住,盯著牆看。好高大的牆。有很多人從未穿越圍籬,我知道史提芬正面臨重要的考驗。
「越看就越可怕。」我聽見史提芬自言自語地說。
「史提芬,你已經犯了第一個錯誤。」
「我做了什麼?」他用沮喪的聲音喊著說,聽來已滿懷懼怕。
「你停止不走了。」
「我現在該怎麼辦?我覺得兩隻腳重得抬不起來。」
「看看你在圍籬上闖出多大的一個洞,」我說:「然後再看著牆垣,開始起步走。到了牆腳下也不要停,不要停下來休息,在這面牆上沒有地方可以休息,只要繼續爬就可以爬到牆頭了。」
他再度邁向前了,這令我大大松了一口氣。雖然走得比剛才慢多了,但總是在往前移動。走到牆腳下,他開始攀爬,雖緩慢卻是堅定的。知道他差不多快成功了,我也走到牆下,很快地爬過去,以便在牆的另一頭等他。

他一到就看見了我,帶點驚訝卻是十分高興。我也一樣感到驚訝,因為看到他的改變,他的雙眼不但比以前更明亮,而且走起路來有一種令人震懾的自信與尊貴。剛才我已經看出他是十架精兵,可卻未看出他顯然是蒙召成為偉大王子的人。

「覺得如何?」我說。
「再度邁步向前且要一直往前走,真的好難,但我知道一旦停下來要再走,可能更難。我想到你提到的那些人,他們雖知道主的名字,卻從未爬過牆,行出對他名的信心。我就下定決心,跌下來也罷,死了也罷,我寧死也不願待在那監獄裏;就算死,我也要去看牆以外有什麼,也要走上我蒙召要走的旅程。真的很難,比我想像的難,卻是十分值得。」

「我常常挑了最好走的捷徑,不過每次都後悔莫及。如今我相信,選擇爬最高的山才是有智慧的。我知道最大的寶藏總是藏在最漫長、最艱難的旅途盡頭。我想你也是這類尋寶者,你已勝過很大的懼怕,如今是行在大信心中的時候了。
信心與耐心是如影隨形的。沒耐心其實是信心不足的表現,沒耐心是絕對不能帶你進到神最高旨意之中的。『最好的』的大敵,可能就是『好的』,現在正是為你生命建立一個模式的最佳時機,就是一定要選擇最高、最好的,這就是保持與智慧親近之道。
當假智慧欺騙我們,使我們尋求自我時,必有黑暗臨到。當初它欺哄第一對男女去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後,他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自己。一旦假智慧使我們變成自我中心,我們就一定會落入捆綁的。那欺騙人的總是想盡辦法要叫你尋求自己。我們蒙召去完成使命,並不是為了自己,乃是為主和他的百姓。」

「有沒有人是一路走來不曾上當,終能達成使命的?」
「我想沒有,連偉大的使徒保羅都承認會被撒但攪亂了計畫。但是,不要太過擔心受騙上當的事,其實那是它最大的陷阱之一而已。它還有一個使人誤入歧途的方法,就是讓許多人對它欺騙的能力心生恐懼,而且那恐懼勝過相信聖靈大能可引導人進入一切真理的信心。凡落入此陷阱中的,不只是落入越來越恐懼之中,而且還會攻擊任何因信行在自由之中的人。我可以很肯定地說,在你未抵達山頂之前,他們就會來突襲你了。

我們這一生是一條短暫的旅途,用來預備我們在將來的日子裏,以至高者兒女的身分,與他一同作王直到永遠。每一項考驗都是為了使我們改變,滿有他的形像。我們在這趟旅程上必須學習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虛度任何一次考驗,而是要好好把握,視之為不可坐失的良機。如果你的路比較難走,那是因為你有更高的呼召。

「被召的多,被選上的少;來參加婚宴的很多,成為新娘的卻很少。」我們轉頭看見智慧正站在身後。
「當跑那在你前面的道路,你所要得的獎賞必大過你能瞭解的。你要知道預備跑上這段路之前要有哪些紀律,現在,要從公義這方面訓練你自己。我已呼召每一個人奔跑前面的道路,但為贏得勝利而跑的人太少了。要使你自己有紀律,以贏得勝利。」

「紀律是我以前最討厭的字眼!」
「你沒上大學的原因是不是缺乏紀律?」
「不!是因為……。」史提芬低頭盯著雙腳,沈默良久。「的確,我想很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現在別去煩心那件事了,不過,有件事你必須瞭解,不論在哪一個領域,具有能力成為頂尖好手卻從未有很高成就的,原因多半就在於缺乏那件事--紀律。你現在所做的事,要比田徑賽或上大學重要得多。顯然你的弱點就在於紀律上,而且這件事已經使你付上了代價。但是,在基督裏,一切都變成新的了。在他裏面,曾經是你最大弱點的那件事,可以成為你最大的優點。現在你是他的門徒,表示你已是一個有紀律的人了。」

「我知道你這番話是真理,我也曉得我可不想輸掉這場比賽。」
「你看到上山的那條小徑了嗎?」
「我看到了。」
「它的名字就是紀律,如果你想登頂的話,就走那條路,不要離開。」

收錄於錫安新歌7 敬拜:




事奉救主基督,我懷著心志,盡在我心今充滿期待,
誠然奉獻生命,靈內甚興奮,神陪伴我共踏足永恆,
路上或有衝擊,我全沒驚怕,藉著信心奔跑每一步,
若遇惑困境地,仍舊未失意,神陪伴我共渡每一刻。
容我敞開熱切奔放的心靈,期待改變,盡洗清心中灰塵,
靈裡更新,心堅固勇敢前往,無限熱愛常存藏內心。
容我顯出百折不撓的精神,憑著真理,越過一切不可能,
直到終點,一生也隨著耶穌,持定心志,事奉不後退。
容我一生要湧出赤心真誠,尋覓真理,永再不裹足不前,
未畏艱辛,今跨過危難羅網,憑神話語,異象盡實踐,
無懼困險,受創傷決不低頭,迎著風雨,暴雨終久必天晴,
越過幽谷,荊棘也全被挪開,朝著挑戰,存雄心立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