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好友談起工作,身為我的屬靈姊姊,她忽然用很認真的語氣對我說:"出面D人做野好辛苦架,唔係好多人好似你咁,公司出糧俾你做自己野."

我靜靜地聽,深知這是事實--我向神付出的,其實很少;得到的,卻數不盡.我不禁問神: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你這樣恩待我?
神的慈愛深深觸動我,上到家聚,家主正在練習這首新歌:

上帝深恩,綿綿無盡愛,令我一生活著、事奉,全被吸引。
我活在父神護蔭,心只盼與主接近,於愛中我今尋著憐憫。

神可以為我作證,我就像孩子一樣,常常犯錯--貪玩任性,在不適當的地方做不適當的事,沒有顧及旁人的需要與感受.
然而神的深恩與憐憫...
我坐在一角,打開聖經,翻開這段最近常常思想的經文:

我們從前也是不顧他人thoughtless、不懂事理的senseless、頑固悖逆、被騙被帶壞;是各樣私慾和喜好的奴隸,在恨意嫉妒當中浪費日子,惹人討厭,又彼此相恨。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向人類顯明祂的良善goodness和慈愛loving-kindness,他便救了我們;不是因我們做了公義的工作,乃是因著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所以,我理應"無條件地恩待每一個人".
我越發喜歡這節經文,也更希望做得好.

我想起上個主日結束時作的禱告:
讓我一生不斷效法你,當來到你面前的時候,願我有一丁點兒像你.

昨天家母與姊妹分享教兒養女心得時這樣說:
一個孩子本性是會隨著肉體行事,但他想到會令父母傷心,就不會這樣做.而這也只有當他與父母關係好的時候,他才會介意父母的想法.

我立刻想起我與父神
我就像小孩一樣,常常橫衝直撞,亂繃亂跳,得意忘形,但是,也正如任何一個蒙愛的兒女,當我發現自己使父神傷心的時候,就會感到非常難過.

靠近父神,天天與父親近,常在神大愛中...

收錄於錫安新歌30 同在:





原發表於2004年1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