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第三種人,對生命有另一種解讀。按Viktor醫生所形容,
這些人不是著重他們對生命有何期待(What they expect from life),
而是反思生命對他們有何期待 (What life expects from them)。

用一個更淺白的意思解讀這話,就是:
造物主將一生交給我們,是為了甚麼目的?
祂期待我們用這生完成何種意義?

對於集中營的囚犯,生命似乎將他們外在所有儘行奪走。
他們缺乏最基本的溫飽,沒有親人、沒有財產、沒有尊嚴,甚至連名字都沒有...
在集中營中,他們只是一個數字,一個奴隸。
他們不知自己刑期會有多長,只知可以活著離開的機會微乎其微。

在這光景中,許多囚犯都失去盼望,
過往的生命,人生一切美好事物似乎已成過去。
他們看不見將來、看不見目標,更看不見這些痛苦經歷有何意義。

但在相同處境中,Viktor卻發現,納粹德軍可以奪去外在一切,
卻永遠無法奪去人心中的自由旨意:
選擇用怎樣的態度面對困境、選擇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他可以選擇在集中營裡,活得勇敢、自重,捨己;
也可以為生存、自保,活得與野獸無異。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在尋找人生的意義,
而他發現人生最大的意義,就是建立祟高的品性。

深刻明白這點,集中營的經歷,
就不再是毫無意義的受苦或不幸,反而是成長的黃金機會。
因為,人在逆境的成長速度,往往是順境難以想像的。

讀到這裡,我就更明白神為什麼容許末世出現許多動盪。
因為這些動盪、正是我們被提以前、在兩極化中作出最後決定的催化劑。

太平盛世,大家都很容易維持敬虔的形象;
但在動盪、衝擊,當危及個人得失,
我們就看見自己、看見別人真正信的是甚麼。

我比任何人更有興趣,知道我──
李梅清,是個怎樣的人。

因為,人類改變的第一步,
就是認清、誠實面對自己。

不是在乎我們擁有多少領袖名銜,分享過多少訊息,
而是在信仰歷程中,我們是否願意讓聖靈在心內動手術?

是在人看不見的內心世界裡,我們對自己常說的,
晝夜思想的,真正追求的,究竟是甚麼?
在危機中,這些事情反而毫無隱藏地揭示出來。

我寧可、更確切地說,我期待,
生命中的大水、狂風、巨浪,更快、更徹底地將真正的我揭示出來,
無論是我的弱點、錯誤或是我的潛質,優質。
因為,在世這刻,我還有機會為永恆成長、改變。

人類擁有神的形象。
我們不是環境的產物,相反,
我們擁有自由,能夠超越外在環境,活出屬神的性情。
我為身為人類感到榮幸!

我的人生在神眼中、在我自己眼中,都是十分有價值,
因為我的人生方向是成為純全、善良,愛神,愛人的人。
父神塑造我、祂以我為榮,我也為自己感到自豪,感謝神!


I Peter 4:19
Therefore, those who are ill-treated and suffer
in accordance with God's will must DO RIGHT
and commit their souls to the One
who created them and will never fail them.

Joyce Meyer:
What you do when you're hurting?
You do what you would do if you're not hurting.

What you do when you're being mistreated?
You keep doing what's right!

The best thing in the word that you can do
when you are being treated unjustly is keep doing what's right!

When you don't get the promotion you thought you deserve,
you keep doing what's right.

When you heard somebody you trusted has betrayed your confidence,
you keep doing what's right.

When you get a personal tragedy in your life,
you keep doing what's right ...

The devil can't defeat a person,
no matter what everybody else does,
you keep doing what's right!

If you be that kind of person,
there's no way you can lose in life!

You'll always come out the winner.
In the end, you'll always come out on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