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聽「孤兒的心」這套訊息,
嘩,成篇訊息都好似形容緊自己 ^^"

第一篇首先是簡述父親和母親在子女生命中扮演的角色,所賦予的力量。
然後分析無父或無母的孤兒分別會有的軟弱和問題。

無母的孤兒,一聽就知自己差不多有齊,也不感意外。
但無父的孤兒,起初我覺得,自己應該不算嚴重。

因為,信主以後,神就一直以父親的形象來與我溝通,
賦予我使命感,異象,目標;鞭策我不斷擴展、自強不息,
教導我誠實面對自己,為著將來的身份努力和奮鬥。
所以我覺得,父親的影響力在我生命中應該不算缺乏的。

但繼續聽下去,才發覺原來自己仍有不少孤兒的心,是需要繼續處理的。
其中一樣就是牧師提到,無父的孤兒在委身上會缺乏力量──
做起事來很騰雞、很緊張,常常覺得自己無法應付而不願嘗試,
怕壓力、怕錯,面對責任會想逃避。

原因是孤兒在成長過程中,從來沒有一個父親陪伴他、幫助他完成某些工作,
教導他正確的工作態度,例如遇事不用著急,慢慢嘗試,做不完明天再做。
所以他很容易對工作、責任,委身感到徬徨,不知如何面對。

我反省、過去自己的確是──面對事情很容易緊張、很容易著急、不知所措,
面對責任第一個反應通常都是怕自己做不來,而不願嘗試。

其中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就是恩賜運作。
這大半年,雖然父神已經一次一次幫助我在恩賜運作上突破,不斷幫助我建立自信,
但很奇怪,每次到了將近恩賜運作前的一個星期,壓力感又會悠然而生,
我好像總是在有意無意地逃避,每次都是推到最後一刻逼不得已才去預備接收。

在聽了「孤兒的心」以後,我終於明白了一個奧秘:
原來這段時期每次恩賜運作,我一直是事後才讓自己開心

意思是,每次我都要等到恩賜運作結束後,核對過所接收的資料真是準確後,我才會開心。
在未知結果以前,特別是在整個預備接收的過程中,
我總是攪到自己如臨大敵,忐忑不安,急著快點收到、快點完成。
因為這樣,每次接收過程,不但沒為我累積一個美好的回憶,反而累積了不安和壓力!!

這正是孤兒的心其中一點:
只會為著完成後的果效開心、急著完成,而從未享受當中的過程。

所以,這次外展,我祈禱神幫助我,並為今次外展設下目標:
我要突破!不單喜歡成果,更要享受整個接收和運作的過程!

於是,我便用想像力去設計、幻想,怎樣才能讓我最享受接收過程。
就這樣,我忽然明白了一個以往一直想不通的「奧秘」!!
就是不知為何,按著過往紀錄,通常我在家中正正經經預備接收的,都不大準確;
反而我在巴士上,竟然收到更快更多 @@

當我回想兩者的情景,我在當中的心情、環境,各方面...腦海忽然叮一聲!
原來不是地點問題或是屋企風水唔好(~笑)

而是每次當我在家預備接收的時候,我就會傾向過份「認真」、過份「專注」。
通常我會坐在書桌前,甚麼都不想、甚麼都不做,閉上眼睛全神貫注地嘗試接收,
只差沒發出「唔...唔...唔...」那種發功發力的聲音!!
但就是因為我太過集中精神,那種嚴陣以待的心情,反而 block 住我的潛意識,使我難以接收。

相反,當我乘著車、望著街景、聽著詩歌的時候,
心情一放鬆下來,圖片、意念便很容易浮現了。

所以,這次我轉換策略。清晨在家預備的時候,我並沒像以往那樣...呆坐嘗試接收;
而是單純做我最享受的事情--在房間裡來回踱步、唱詩歌、方言禱告,低聲禱告、將心裡的事情向神傾訴。

但我提前回到會場,在聚會前45分鐘,獨個兒去了三樓 Pacific coffee。
在那光線柔和的舒適環境裡,攤坐在高背天鵝羢沙發中,整個人立刻就放鬆下來。
我閉起雙眼、聽著喜歡的詩歌,拿著筆記本預備接收。

嘩...想不到一開始收,資料便接二連三地湧出來!!

我在心裡一問:這個人的家庭背景是怎樣的?立即聽到自己很流暢地回答:
她在家裡是姊姊,父母都很辛勞,形成她很懂事,
很少向父母表達自己的需要,有甚麼事情都放在心裡,家中有拜偶像...

那種流暢程度,和過往用對比式,逐點、逐點等,逐點、逐點收是很不同的--
就像我是預先到了恩賜運作地點,聽到自己在說甚麼。

一剎那我也有點猶疑...係咪我自己諗出黎架? @@
但有理冇理、我先將腦海聽到的事情記下來。

在短短半小時內,我在筆記本已記下被運作者三、四十點資料,還蠻有前文後理、前後呼應的;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寫文章,不禁一面寫,一面笑了起來──
準唔準未知住,但肯定的是,這次接收過程我絕對是很enjoy!

到了現場,心情很輕鬆,我們安靜地等候被運作者上來。

豈料...由下午兩點等到三點鐘...影都冇個...

良人呼喚組長立即發揮她高度的智慧和應變力,
除了一直有聯絡糾察、詢問情況,也派了兩位運作組組員下去傳福音地點視察、回報,
重新調配傳福音地點,並且為著這些幫忙傳福音的初信小姊妹打氣。

快要三點半,仍然一個人都沒有(我們原定是四點收隊!)
那刻,組長立即聚合我們,同心合意作出一個禱告,然後繼續相信神。

三點八...感謝神!!接到電話了,有兩個被傳者來,我們立刻拆組。
那刻,我再禱告,求神給一些特別的事情我,是能夠震撼這個女孩的,
很有趣,我腦海忽然飛過迪士尼樂園的圖片。我迅速將它記下。

在主日唱詩中,神告訴我,第一個會來運作的,是我筆記本裡寫下的第二個人。
但到現場的時候,我還是求神藉著組長、再給我一個印證。

感謝神,組長一開口便說:「你是個很有型的人...」
我心裡立刻歡呼,因為在我筆記本裡、頭兩個字,正是「型人」!
如是者,我便放膽將所收到的內容講出來。

當我講到迪士尼樂園的時候,我看見她很吃驚地整個人向後退了一下。
事後詢問,原來她從昨天開始正是想著她很喜歡迪士尼樂園。
榮耀歸給神!

這次收到比較有趣資料,包括收到被運作者的睡房佈置是較俗的粉紅色那類style,是她所不喜歡的。
收到被傳者(一個超瘦的女孩)很喜歡食野,例如芝士蛋糕,pizza,酸的食物;喜歡玩水上活動。

事後檢討,這次講了三十五點,錯了三點,成績比上次進步了,感謝神!
但當然,最令我開心的,還是能夠找到方法,讓自己這麼輕鬆地接收資料,並且享受整個過程!

除此之外,這次外展還有很多bonus收獲!

其中一樣就是組長的領袖風範和信心──
按著我本身的性格,在乾等了100分鐘、只剩20分鐘的情況下,可能已不抱厚望,
但我看見組長直到最後一刻,仍然保持大有信心的態度,毫不言棄,反而主動應變、解決問題。
結果,我們在最後四個字裡,竟然恩賜運作了四個人!真是讓小赤大開眼界!

後來組長又和我們分享恩賜運作上的心得,讓我們有機會發問問題。
小赤問了一個以往常常困繞著我,有關接收次序上的問題,
良人ee分享了她所用的一個方法,啊,原來是這麼簡單!!哈哈,下次就可以用囉! ^0^

剛完了恩賜運作,便接到皇后的短訊,約我上她家吃飯。好野!有得玩煮飯仔!!
皇后、我、MM,Annie ee,
兩隻羔蟹、十三隻帶子、一斤蝦,三條翠肉瓜加兩罐可樂
OSIM按摩機,MM酒店式琴音伴奏,
共同編織了一個很溫馨、豐富,充滿愛心的晚上。

唔,我覺得很幸福呢!!

謝謝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