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期接觸秀珍,是在上水傳福音的時候,看見她腹大便便來參與,
負責人安排她在我們這三人小組中作代禱的工作。

那時她是家聚負責人太太,我只是剛信主一、兩年的初信。
令我非常深刻的是,她不單整個晚上為我們代禱,
更以學生般的謙虛神情,專心聆聽我這個幼嫩初信的傳福音對話。

第一次與秀珍正式談話,是在97年4月6日。

那天,是釋放team為我恩賜運作的大日子。
秀珍是十多位釋放組員中,其中一位──由始至終都十分安靜、低調的一位。

由於時間有限,坐在最後面的秀珍,到整個運作結束都未有機會說預言。
直到運作後回到主日會場,我們在洗手間碰到,
秀珍才顯得頗害羞地問我一兩句她所接收的資料。

我記得她收到「教師」兩個字,問我是否想過成為教師。
那時剛進大學的我,還沒察覺到自己教導、解說方面的恩賜,
更沒想過就讀會計系商科出身的我,後來會成為trainer,在公司裡專責教學...

秀珍見我略為猶疑,立即很不好意思地說,
可能是她收錯了,也沒再問我其他問題。

那時的秀珍,與9年後在大組恩賜運作中帶頭,
高度準確、指定性地說預言的秀珍,改變是何等大!

後來,小赤一直未有機會親身與她接觸,
但有兩件事,讓我對這位領袖極其深刻。

一次是我同屋感冒得醫治在家休息。
那夜我偶然出廳,看見同屋站在大門與一位姊妹談話。
我一看,嘩,是秀珍!
原來秀珍知道我同屋得醫治,特地燒了一鍋粥送來給她。

當時秀珍已貴為師母的直屬對一,
而我同屋只是她多年前代帶家聚一位姊妹,她根本沒需要這樣做!
她不但為我同屋煮粥,還親自送上來!
老實說,看見這幕我十分震撼!

此事後不久,另一位好友又與我分享,多年前她得醫治,
秀珍怎樣親自陪她到醫院檢查,怎樣盡心盡力地關懷和付出給她,
秀珍當時不過是幫她得釋放的領袖,根本不需要做這些事情!

從那時起,我就暗暗地仰慕這位領袖。

05年1月16日,是錫安日報第一次周年慶功晚宴。
也是我第一次參與育嬰事奉的日子。
那次育嬰,總負責人是秀珍,神給我一個很特別的經歷。

在秀珍禱告時,我看見極大光芒從她身上發出,
光到一個地步整個房間白茫茫一片,我幾乎看不清前面的人!  
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那次事件,讓我對這位神的僕人更是敬畏!

現在才知道,那天廿四小時後,裕賢弟兄就回歸天國了,
一切,似乎都有神特定的時間、安排...

以上事情,在我過去的個人網頁中,略略都分享過了,
但我一直沒有分享過一個小小的秘密,就是從那時起,
我很認真地禱告──我極其渴望被秀珍門徒訓練。

Oh,How I pray!
印象中,我從未為任何事情,包括我的婚姻,如此迫切祈求、如此緊抓不放。
有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扭神這件事...

那時我不知道自己所求的、是過於我能承擔的,
(那事後不久,秀珍進昇為日華牧師的直屬對一)。
但神仍回應我禱告,沒幾個月後,
教會讓我在門徒系統中進昇,安排了另一位優質領袖訓練我。

這兩個月,雖然知道秀珍病重,這個小小願望,仍存藏在我心中:
「秀珍,你好好休息,我會繼續努力長大,
等你好起來,有天我會適合被你訓練的!」

7月18日早上,獨自在日本酒店房間中,得悉秀珍見主的消息...
由始至終,我都沒有這福份、接觸這位領袖,在她身邊學習。

但那刻,我想起裕賢...

裕賢是另一位在我生命中很特別的領袖,
直到他見主一刻,我都沒有真正接觸過這位領袖,
但如過去網頁分享及恩賜運作所提及,
裕賢的離世,對我整個信仰有著那麼大的影響!

讓我深深體會,屬靈遺產──mantle,
是一樣非常真實的事情!!

如果你願意接續前人未完成部份,
神是真的願意把這份寶貴的mantle承傳下來。
而你甚至不一定與這人有過多少肉身上的接觸!

事實上,05年知道我對秀珍那小小秘密的,只有兩個人:
一個是我的好友,另一位是我當時的屬靈母親,我的第一位師傳。

讓我難過的是,這位師傳,論肉身,
她比大部份人都有更多機會接觸離世這兩位屬靈偉人──
一位是她的親哥哥,另一位是她後來的師傳。
但她現在所做的,卻與她過去所尊重的兩位前人完全相違。

肉身的兒女,不都是兒女,
惟獨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才真是亞伯拉罕的兒女,也承受亞伯拉罕所得的應許!

屬靈遺產是真實的,
就讓我們憑信心承接秀珍寶貴的mantle,不讓它白白流失。

但在這以前,讓我們更省察自己,立志效法秀珍一生所走的方向──
只要求自己,不要求別人,盡力付出自己的一部份,
讓神的愛,弟兄和睦同居成就在我們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