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邁步去,必不會退倒,不躲懶要儆醒作工。
努力沒懈怠,趕緊要作工,願能完成天國事工。
不管有隔阻、不怕遇逆境,努力成全基督使命。
不枉費這生,將使命實踐,我現盡力不負所托。

今天下午一面唱著這首詩歌,一面在銀座公園街頭佈道。
感謝神呢!這個星期因為工作上很忙(我是做核數的,現在正是旺季),晚上也有一些事奉,休息得比較少。
今天起來以後一直很忙碌,一轉眼就到出去傳福音的時間了。真是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我只想大被蓋頭睡一覺!
我疲倦地張開四肢面朝下俯伏在床上(這是我喜歡的一種禱告姿勢),想起這幾天在看的書,作者這樣說:
Don't shrink from challenge,but don’t face it ALONE either! Rise up and approach the King (God). It's your time!
對呀,無論是退縮或恐懼,總是源於一個理由──倚靠了自己,沒有仰望神。我開始大聲禱告,疲倦,消極很快退去,喜樂,熱切再次湧入我心中。我知道神今天仍會與我們同工,這就夠了!

與我一組傳福音的是五位信主約半年至年半的初信。一看見她們的笑臉就令我心裡更有力量。
其實在教會剛見報後那一兩個星期,我也曾擔心初信們是否適合在這「風頭火勢」下參與街頭佈道。受到傳媒的誤導,有些路人會對我們展示出不友善,甚至頗無禮的態度,我不知初信們「受唔受得」。
這幾個星期六證實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雖然信主時間還短,但她們清楚所信的是誰,並且希望與人分享耶穌裡的新生命。
開始以先我們一起圍圈禱告:「天父,我們沒有任何長處可以自誇,我們只會做一件事,就是倚靠你。今天你的面光照在我們身上,我們感受到你的悅納!求你賜給我們剛強壯膽和愛靈魂的心,無論在任何逆境下,都忠心宣揚你的救恩。」

我和一位初信向一個青年傳福音。對方沒有停下,我們便一面走一面談。由初信主力講:「你有冇聽過主耶穌呀?」
對方高傲冷淡地回答:「我唔需要呢D野。」
「你唔想有一個更加豐盛的生命咩?」
「我覺得我而家都過得好好呀。」
「你唔覺得而家既生活好無聊咩?食完訓,訓完食...」
「我唔覺喎!」
我發覺對方越來越「慶」,嘗試插口緩和一下,但對方已經不想聽我們說話了,我們便很有禮貌地與女孩道別。

回程的時候,我想告訴初信剛才她的說話實在是太主觀和「崛」了一點,但怎樣說比較好呢?因為這位初信本身的性格就屬於第一類(我們教會常說的一二三四類型人,其實是類似現在基督教書室流行的性格形態學,不過我們只分四類,第一類是推動型,對人較push,比較主觀,說話很直之類...)。
我很輕鬆地說:「信左主之後,真係覺得以前既生活好無聊呵?」
「係啦!」她毫不猶疑地說。
「不過呢,」我儘量用溫柔的語氣對她說:「其實係因為我地重生左之後,有永恆盼望,有異象有力量,認識到神咁無限,有咁多野突破,學習;我地睇返轉頭,至覺得以前好無聊,其實未信主前可能你都覺得自己都好好丫,唔錯丫。」
我看一看她,她很專心地聽,我繼續說:「頭先個個女仔呢,佢可能真係覺得自己好好架喎,可能佢甚至讀書好叻,係學校好受歡迎...如果一開始就話佢既生活好無聊,你話佢會點反應呢?」
她立即明白我的意思:「咁我應該同佢講咩呀?」
這個初信曾經看過青年使命團那本「神的嬴家」,我就用裡面的內容向她解釋,怎樣用「相對的靈」傳福音。正說的時候,我看見另外那三個初信在我前面飛跑而過。
「佢地做咩呀?」

我們快步跟在後面,原來她們三個追著前面已走得很遠的兩個青年傳福音。
我們走到附近,站在一旁等候。不久,談話結束,我看見這兩位被傳者離開時眉飛色舞,經過我身邊時,我聽見她們在說:「真係一講曹操,曹操就到,呢d人...」

「點呀,頭先傾D咩呀?」我走過去,看見三個初信一面困惑。
「佢話佢地係基督徒,不過講完就好大聲咁笑。」
剛參與街頭佈道沒幾次的一位初信疑惑地說:「佢地又唔係好似基督徒喎,唔知佢地笑咩呢?」
「佢問我地係咪錫安教,我校正返佢我地係『錫安教會』,我覺得呢樣野好重要!」
「係呀,係呀!」初信們都很認真地點頭和應。
我看見她們嚴肅的樣子,忍峻不已。她們真是很可愛。
「係呢度咁熱心傳福音既,一睇就知你地係返錫安啦!」
我們都開心地大笑起來。

最近在家聚中,一位信主約半年的初信姊妹分享見證.
她來自一所Band One中學,是很典型擔任班長的那種學生.我對她的印象是很文靜,懂事有分寸,思考型.怎樣看,你也不會以為她會不快樂.

但當她開始講見證的時候,她說不到幾句就忍不住咽哽起來,接著她流著淚分享,她信主前其實很自卑,很不快樂,她覺得這個世界沒有人會愛她,她甚至很認真想過要自殺.
但是當她認識耶穌後,她感受到神的愛,有種難以形容的平安快樂,並且現在心中不再害怕.

雖然這是一個很簡短的見證,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感謝神,讓我能夠成為祂的福音使者.
想起當天,我在銀座遇上一個非常非常理性自信的女孩,她是學校裡的高材生.她對神的許多疑問,有不少我都不會回答,我只是全心倚靠神,讓祂來動工,並且分享我在耶穌裡的新生命.
榮耀歸給神,在45分鐘的傾談後,她當場決志信了耶穌.後來不單穩定地返家庭聚會,更在短短幾個月內帶了另外四個女孩信主,並且都很穩定地返教會.一開始那個見證,就是來自她帶返教會的一位同學.

回想多年前第一次街頭佈道,是信主後不久,受到弟兄姊妹的熱心感染,學了一點點"三元福音"後,跟著一班屬靈姐姐,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外的空地學習傳福音。

開始的時候真是很緊張,不知如何開口,終於有人願意停下了,我扮作很鎮定地詢問對方:"如果你今日離開呢個世界,你覺得你會去邊呢",嘩,我也很奇怪自己竟然說得這麼流暢,可是,對方回答了問題以後,我腦中一片空白,接不下去了,連忙向遠處的姊妹招手求救。

自此街頭佈道成為了我每星期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星期六不用上學,我常常花兩三個小時獨自留在房間裡,為晚上的傳福音禱告預備;有時乘車或睡前,我會不知不覺代入了角色扮演,想像傳福音的對話。

從不斷吃蛋到開始有人信主,到後來如果那個星期帶不到人決志信主,倒覺反常了。從個多小時沒有結論的血氣爭辯,慢慢掌握不同對象應用的語氣,話題,在短時間內帶人信主。正如聖經所說,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

雖然我們教會被誤以為是異端,我倒覺得:如果我們能夠激發更多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說:"他們做得到,我們也做得到!",豈不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嗎?

甚願在香港每個角落,每間教會都起來熱心傳揚福音,讓更多人出黑暗,入奇妙光明!

寫於2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