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林是中國宣教史上殉道的其中一對夫婦,
1934年被紅軍當街斬首殉道的時候,貝蒂才廿八歲。

作為一個母親,我想貝蒂行刑前最大的掙扎,並不是捨下自己的性命,
而是要將當時出生剛兩個月的嬰孩,遺留在一個無人照管的小木屋裡。

史貝蒂在十八歲的時候,作了這個完全委身的禱告:

"Lord, I give up all my own plans and purposes
All my own desires and hopes and accept Thy will for my life.
I give myself, my life, my all
Utterly to Thee to be Thine forever.
Fill me and seal me with Thy Holy Spirit
Use me as Thou wilt, send me where Thou wilt
And work out Thy whole will in my life at any cost
Now and forever."

~Betty Scott Stam

神回應了她的委身,讓她有這個機會,
得著永恆最榮耀──殉道者的冠冕。

而她也明證了她的心志──
她獻上的,是她的生命,她的丈夫,她的孩子,她的一切。

在貝蒂的墓碑上刻著:「史施蓓蒂(ELIZABETH SCOTT STAM)生於一九零六年二月二十二日,
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史達林夫婦的犧牲,激發了當地許多信徒,
持守信仰,甚至跟著他們、走上殉道的路。

貝蒂這個禱告,也流傳下來,感動了許多信徒,決意一生委身跟從神。
我是其中一個。

「主啊,我放下我所有的計劃和目標,
我的一切渴望和夢想,
接受你在我生命裡的旨意。

我將我自己,我的一生,我的一切,全然奉獻給你,
使我可以完成屬於你,直到永遠。

用你的聖靈充滿我,成為我的印記。

不論須付上任何代價,
按著你的旨意使用我、差遣我,
使你的旨意全然成就在我生命裡,
從今時直到永遠!


後記:史達林夫婦被斬首後,一位牧師冒險潛進木屋中,
意外地發現史達林的小嬰孩在二十七小時無人照管的情況下,
仍安然躺睡在襁褓中,也沒因哭叫被人發現。
小嬰孩後來平安地送返美國,由舅父和舅母撫養。

史達林將女兒信託在神手上,神也信實地保護了她的小生命。



To keep Your lovely face
Ever before my eyes
This is my prayer
Make it my strong desire

That in my secret heart
No other love competes
No rival throne survives
And I serve only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