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八章三十七節: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這是一節極其寶貴的金句。
當我們理解它的前文後理和當中藴含的意思時,它已帶給我們一個非常好的形象和幫助。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著實需要大量同類型的金句來提醒我們。

當我們認識神、重生,接觸天國領域時,我們知道天使、天軍會為我們效力。
但,是誰給他們指派工作呢?
原來是我們的決定和信心。

《聖經》告訴我們,在我們的人生中,盼望和信心可以為我們製造藍圖和訂立方向,讓天使和天國能夠參與其中。
希伯來書提到:「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那些我們未見的事,將要發生的事,原來是藉著我們的信心和盼望製造出來。
而我們的信心和盼望,惟有藉著《聖經》引發,天使和天國才能與我們的信心和盼望協調。
只是,我們的信心和盼望,有沒有因為信主而有所改變,恰如《聖經》的要求一般?
誠如金句所言,在你一切的事上,你是否認同你已得勝有餘?

這節經文不是一個命令,而是一個應許 ── 天國願意為你和我效力。
然而,我們有沒有釋放信心讓天國介入。

一個自我形象低的人,任何時間都在自憐,任何時間都在人前訴說自己往昔的苦況。
也許你也曾遇到這樣的人,他們來到你的面前,大吐苦水,申訴著他們生命中種種的不平,他們面對的問題又是何等的大,並且一個比一個嚴重。
總而言之,他們的談話內容或見證分享,總不忘提及他們的傷處。
其最終目的,不外爭取你的同情,讓你感受他們悽慘的境況。
.

事實上,在事奉初期,我也曾落入這個問題當中。
在講道完結前,我盼望得到別人的同情,讓人知道我過往所經歷的傷痛。
及至主提醒我,我便改正過來。

因為我知道這樣做,只引發別人對我的同情,從而為我作一點的事情。
但,遠不及我運用信心,引發神的同情,得著從神而來的幫助。
因為,我們在困境中,仍能相信這些寶貴和偉大的經文。
神比任何人更清楚我們的背景,祂知道我們需要咬緊牙關,才能相信一個跟自己背景截然不同的應許。
我深信神的同情和憐愛定能釋放出來。

很多已信主的人,他們的心態仍是跟信主前一般,一心只想倚靠別人,倚靠自已的血肉膀臂。
然而,神卻盼望我們能夠倚靠祂。
祂是全能、全知,並願意全然地供應我們。

也許,你曾認定一些充滿信心的人,他們非常樂觀,滿口積極的宣告。
與那些自憐的人相比,你會感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氣氛。

消極的人,好像被烏雲籠罩著,他們的出現,會將歡樂的氣氛驅散,甚至使人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幫助他們。
反觀那些對神充滿信心和信任的人,他們的生命卻每年、每月,每日都在成長中。
神所賜予的祝福、豐富,並在他們身上所行的神蹟,簡直是多不勝數。
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他們亦會遇到神的恩手,得到神親自的介入和參與。
他們的生活是多采多姿的,因為他們的信心已經打開天國的寶庫,他們的將來不再是悲傷,他們能夠創造一個心中所期待的將來,這些期待是藉著神的話得以改變成就。

試想想,《聖經》中的應許是否比你想像中的更美好?
挪開你的不信吧!
要是你渴想從困境中出來,抓緊《聖經》的應許,藉著你的盼望和信心,天國便能有所行動,天使天軍才能為你效力。
假若你仍然不信《聖經》中如斯豐富的應許,你的將來只會隨波逐流。
你過去的日子如何,將來亦如何;你的過去是一個悲劇,將來亦是一個悲劇。

對於消極的人,從他們的對話,從他們對明天的期望,足以看到他們的將來是絶望的。
事實上,只要他們願意改變,改變他們的期望和信心,便能得到神的援手。

今天,不是要你相信一個謊話,或相信一些幻想中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神要求我們是相信祂的應許,相信經文中神願意為你作的,神能夠為你作的,並且已經為你預備的支援。
就是靠著愛我們的主,在一切患難、逼迫、飢餓、赤身露體和危險中,我們已經得勝有餘。



嘩,好...震撼啊!!

謝謝天父,
也謝謝麻麻爸爸!

如牧師所說:
最幸福的事,就是你看見自己的盲點,
因為這證明,你前面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嗯,最近真是很有這種幸福感呢!
赤赤號加油!繼續腳踏實地,建立信心的實質 p^0^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