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在自己的生日,我總會想起我的父母。
是他們把我帶到這世界上。

年少時候,總會在生日 —— 這個好像是屬於自己的日子,渴求著得到甚麼;
也許是玩具,或是零用,又或是別的;但大都早已忘了。

到後來長大了,為人父了;
想著的,是自己已得到很多,反而會靜下來思想 ——
我當如何向神、向人回饋多年所受的恩惠?

若論地上的恩情,我總是毫不猶豫的想起父母。
每人的童年,父母影響最大;
每每想起,父母對自己疼愛有嘉,為我編織了快樂的童年;
更深遠的,正是這童年,為我立下了較為健康、正確的自我形象。
莫說過往,就是近年,母親仍是不忘為我送上生日咭。

他們對我的影響是深遠、正面的;

我敢說:
今天的展鳴,正是因著他們不望回報的付出、犧牲,
我的生命才能如厮穩妥地踏上呼召。


除了肉身上的父母,我必須多謝眾人的「麻麻 」—— 我的屬靈父親;
正因著他的扶持、建立和推動,得使我能自覺存在的重要性;
亦因此,讓我建立一個更屬神的正確自我形象。

今天,我已為人父,更早已成了別人的屬靈父親。
生日慶祝之中,我想著想著,
是如何為到我的“兒女”,建立一個影響他們一生的正確形象和遠景;
我更希望能像我的屬靈或肉身父母一樣 —— 從不望回報。


今年是我45歲生日,我所想,沒有別的,
衹想為別人的生命上,留下美麗、有價值的痕跡。



感謝神,讓我生命中,有如此多的好領袖!

藉著祂的話、祂的靈,和我身邊許多好榜樣,
一點一滴地啟發我,讓我逐步走出舊有的思想模式--

我不再覺得自己很不幸,
也不覺得自己有甚麼了不起,
我只是帶著感恩、希望報答神給予我的眾多恩惠。

我會腳踏實地,建立好自己的內涵。

因為惟有當我真正擁有神的生命,屬神的信心,
帶著從神而來的自我價值和安穩,
才能堅固別人,才能成為一個好領袖,
而這正是神最希望我做,也是祂一直相信我能夠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