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9120-alicia-sacramone-&-shawn-johnson_副本      

 在眾多奧運健兒中,美國體操選手

Shawn Johnson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員。

 

留意到她,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

老實說,運動一向不是小赤興趣所在。

然時值奧運、多少也會留意一下,而體操和跳水是我較為喜歡的項目。

 

身為中國人,又是北京奧運,

小赤支持的,當然是中國國家隊!

 

在女子團體體操比賽上,美國是中國大敵。

所以 Shawn Johnson 可以說是「敵對方」。

但這小女孩面上單純愉悅的笑容,實在讓人難生敵意。

 

對比大部份運動員,特別是中國選手那幅如臨大敵的緊張神情,

Shawn 快樂自在得就像遊樂場上玩耍的孩子。

明顯地,她享受著比賽的每一刻。

 

但真正讓我留意這女孩的,是場邊記者捕捉到的特別一幕:

當時中國與美國隊團體分十分接近,

美國隊隊長 Alicia 第一個上陣平衡木,

在表演途中一個踉蹌從平衡木摔了下來,

後來雖能完成動作,卻使美國隊明顯落後。

 

Alicia下場後坐在一旁,神情十分難過。

美國隊其他組員匆匆給她一個擁抱,便各忙各的(比賽項目還在繼續)。

 

隊中年紀最小的Shawn(當時只有十六歲)

卻坐到大姊姊 Alicia 身邊,親切地蹺著她的手臂,與她談話、說笑。

 

Shawn 真摯關心隊友的神情,

給我留下很深印象,也讓我開始發掘這小女孩的故事。


影片分享:

2008京奧女子體操團體賽中,Shawn 漂亮地完成自由體操後,
立即坐到 Alicia 身邊,安慰因失手連累總成績而感到十分沮喪的隊長。

 

 

Shawn Johnson 1992年生在愛荷華州一個小康之家。

父母年近四十才生下一個小女嬰,自然對她愛護有嘉。

然而,個性成熟的父母從沒過份溺愛女兒,

相反,他們身體力行地將許多正確的價值觀、待人處世的道理,

特別是恩慈待人、堅持做好自己,從小教給Shawn。

 

(某程度上,雖說趁年輕力壯生小孩比較健康,

小赤覺得年紀較大再生兒養女也有好處。

就如牧師師母雖然年屆四十才誕下熾炘,

但他們的成熟、智慧卻給熾炘留下最好的榜樣。)

 

Shawn 出生時因被臍帶繞頸,險些胎死腹中。

猶幸她不單很快恢復過來,還長成很健康的小女嬰。

母親憶述,Shawn自嬰幼期已非常好動。

九個月大開始走路,很快便在家裡跑來跑去停不下,

後來更爬到廚櫃、雪櫃跳下來,讓父母十分擔心。

 4bbfa698412033106e068cb3  

027716fbad1c598f59ee90b3  

 

(題外話,如果這兩年主唔返,赤小寶還有機會出生,

按著香港醫院的定義,小赤大概也算「高齡產婦」了 XD

小寶貝的健康自然是我關注的禱告事項。

雖不希望他/她太百厭 ,但看見可愛的 Shawn ,

也發覺孩子活力充沛其實也是作為父母很值得感恩慶幸的事!

 

f394c7f8cd081f41252df2b3  

 

三歲的時候,母親把Shawn 帶到體操班,

由始至終,Johnson 家從未想過讓獨生女兒當運動員,

只是希望有個安全的地方,讓女兒發洩精力。

 

後來,有另一家新開的體操學校,

正好開在家門附近母親便把女兒轉到那裡。


原來,這家體操學校,是由退役的中國體操名將喬良所開設。

整個過程看似無心插柳,卻是上帝奇妙計劃,一步步展開, 

套用 Shawn 自己的話:


信任上帝會帶領你跨越一切困難!

常存感恩,相信祂正用不同方式,

利用生活每個細節塑造你,

讓你將祂賜予的恩賜和機會發揮淨盡。

 

上帝誠然為我做了許多事情!

一位中國頂尖體操選手,竟選擇在我居住的小鎮開校,

讓我有機會自幼受訓麾下、這樣的機率有多大呢?

 

我竟在奧運場上比賽,且恰好在北京舉行,

能讓多年栽培我的恩師,以美國國家隊首席教練身份,

凱旋回歸他的出生地,這樣的機率有多大呢

 

如果小時候有人告訴我,有一天我會在奧運場上,

有一天我會出現在可口可樂罐子上,

有天我的全身雕像會出現在州立名人館,

有天 Wii(一種遊戲機)會以我設計遊戲,我一定不敢相信!

 

但生命就是充滿未知,

有時,這種意料之外,本身就是一份禮物!

 

(待續...)

 

arrow
arrow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