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家camp的主題是承傳,而擇星之夜,我抽到的題目是,你希望如何為神發光。當我思想這題目時,我發現,我的角色,我的渴望,正是傳承。

有幸在很年青十六歲半就信主返教會。認識神,扭轉了我一生。但自信主早年,我就發現一件很可惜的事情。許多年青人,可能同樣很年幼就有機會認識神,甚至曾經很熱心,很投入,但成長後總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因為種種原因離開神。

似乎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年青就應該追求自己的愛情,友情,學業,事業,享樂,夢想。直到遇上很大的破碎,難關,才迫不得以回到神身邊。好像將青春耗費在神身上,是件很笨的事情。

每次看到這樣的事情,我都很難過。因為我知道,我們能奉獻給神最寶貴的是那些,你知道整段人生只有一次的東西,包括你的青春,你的婚姻,你用數十年才能完成的夢想⋯⋯

我常覺得,神給予我們這麼多;我們能奉獻報答神的,本來就不多。所以 我真的十分渴望,將生命中僅有最珍貴的,全部奉獻回應神。

不單如此,17歲神呼召我的時候,將一首詩歌深深放在我心中:

We want to leave a clear set of footprints for those who follow behind.

Signpost in our life that point to Jesus, a pathway they’ll easily find.

We want to fill up the suffering of Jesus.

As we obey, our life display, the glorious way of the cross.

那是一份熱情,一份強烈的使命感,我希望影響身邊的人,特別是年青人,同樣奉獻一生緊緊跟從神!

雖然有這宏圖大志,但我只是個寂寂無聞的學生,在教會中也是個不太會表達,不大起眼的初信,我可以做甚麼去影響同輩?

我想到一件事,就是努力做好,守住自己的成長見證。我渴望用自身真實的見證向身邊人證明,跟從神絕對不是一種虧損!相反是今生得百倍,來世得永生!

或許正因這心願,這麼多年,神額外地祝福恩待我,神跡不斷。無論是學業,事業,婚姻,各種年青人追求的事情,我都不需要花力氣自己去追求,神是主動一樣一樣帶到我生命中。祂為我安排的劇情,每一段都是精彩的,刺激的,是我無法自己為自己爭取預備的。

因為神是信實。人若願意將年青的歲月奉獻給祂,所得的祝福,幸福,一定遠遠超越我們將青春揮霍,為自己拼命爭取。

當然,在這23年漫長年月中,有非常困難的時候,灰心,筋疲力盡的時候。但從神而來的使命感,會賦予我們一種超乎自己的力量和堅持──因為你知道,你的信仰不是單為自己。今天你作的每個決定,你的信仰,你的見證,是會影響後來許許多多的人!

~~~~~~~~~~~~~~~~~~~~

曾經,在感覺到自己青春流逝,開始步入中年時,我會有點茫然失落。20年匆匆過去,神給予我滿滿的祝福,恩典;但我好像沒為神成就甚麼大事。我沒有如初信時以為,會成為像 Kathryn KuhlmanBenny Hinn那樣,被神大大使用的神僕,沒為祂建立大教會,大的ministry...

但越明白人生,越理解信仰,我越明白,在神心中,甚麼才是最寶貴的。

我們蒙召,按著我們不同的背景,個性,經歷,選擇,都在為神譜寫不同類型的故事,見證神不同的恩典特質。有的人確實是到臨死一刻才願意信主,見證神救贖的大能。有的人是要經歷人生種種起起跌跌,耗盡青春一無所有的時候才回到神身邊,見證神的憐憫。無論那一種,都是蒙了神極大恩典。

今天,無論你開始了一個怎樣的故事,也不必自卑,覺得自己錯失了甚麼無法追回。就如我,我也沒能像初信羨慕的那些神僕一樣,很年青就被神大大使用,但我知道,這原本就不是神為我設計的故事。

神沒給我兔子的快,但祂給了我烏龜的持久

信主後,雖然在學業上大大經歷了神 ,但我的生命仍有極多地方需要破碎與重塑 。童年那麼多的孤單,傷痛;在我裡面有那麼多的懼怕,自卑,不善表達,怕領袖,怕被拒絕,敏感,易受傷害,沒安全感 ⋯  雖然內心早已決定一生事奉神,但我根本無法自由地將內心的 熱情表現出來

信主頭五年,在領袖眼中,我大蓋屬於那種中規中矩的學生哥,每星期自己乖乖的返教會,回家乖乖的聽講道帶。領袖不用為我特別擔心,但也不覺我有甚麼突出表現 。在家聚中,我年紀最小,個性被動,待人接物又幼嫩。在我前面有那麼多主動幹練的哥哥姊姊,有甚麼事情要幫手,自然不會找我這老么。

領袖曾經這樣形容早年返教會的我:「你又唔會唔返教會既,不過又唔係好熱切囉。」可以想像,我當時在教會的表現是如何不濟事 ⋯⋯

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 內心明明燃著一團火,渴望付出,渴望改變與突破,表現出來卻往往是另一回事,言不達意⋯⋯

早年的我 》》  http://hag27.pixnet.net/blog/post/30090027 

但正因這些早年經歷 ,成長後,神將一份特別的負擔 放在我裡面。每當在教會遇見一些外冷內熱,自卑害羞不善表達的弟兄姊妹,總想伸手拉他們一把。

因為我相信,大部份弟兄姊妹其實都有顆願作的心,一顆願意回應神的心,只是有時不懂如何表現出來。他們需要的,有時只是有人留意到他們的存在,主動伸出友誼之手,帶著他們一起做。

神正是用我的慢,成就屬於我的獨特使命。從十多年前開始寫這網誌,我就希望留下一個有跡可尋的記錄。我渴望告訴那些和我一樣,在成長中平凡不起眼的弟兄姊妹:「從前的我和你是一樣的,但神把我帶到這裡!神能為我做的,也會為你做!」

今天,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甚麼過人之處,你可以和我一樣,做個長跑形的選手。別人很快做到的事,我們比較慢;沒關係,那就花多點時間唄。

反正,信仰是一生之久的事,不在乎起步多快,是在乎能否跑到最後。

Faithful 你只要忠心!神對我的囑咐,期望,提示,都在祂給我這名字裡了 。

So Lord, finish in me what You’ve begun!

~~~~~~~~~~~~~~~~~~~~

Give me one pure and holy passion

Give me one magnificent obsession

Give me one glorious ambition for my life

To know and follow hard after you

To know and follow hard after you

To grow as your disciple in the truth

This world is empty, pale, and poor

Compared to knowing you my Lord

Lead me on and I will run after you

arrow
arrow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