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lland and Heidi Baker-3  


今集講到羅倫同海蒂點認識,先由羅倫既角度講起啦──

有一次與教會一些弟兄姊妹到山上滑雪。
我剛好坐在一個短小可愛的金髮女孩旁邊,可以更認識她。
在我們的小教會中,我常見到她,一直對她先知預言的恩賜有很深的印象。

她顯然與耶穌很親密,即使年紀輕輕,我看出她有一個火熱的決心要事奉神。
每個週末及假期,她都在街上傳福音或帶著宣教隊出去。
她信任神會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上供應她。她在教會的見證極有能力。

現在主把我放在她旁邊,我們在來回的路上談了好幾個鐘頭,後來我又去她的學校及的家中看訪她。
我很少想到要帶她出去吃頓飯或看場電影,
在她面前我完全沈醉在關於神的事情上,而那也是我們談話的內容。


有一次陪她去夏威夷的歐湖島短宣,那是復活節,
我們去當地一個很貧困的社區,我親自體驗到她的領導才能。

大多的時候,我被她向神那孩童般單純的愛所感動,
那是一股純真情感的力量,遠勝過她生命中其他的喜愛。

她很會唱歌,在任何的機會,都用歌聲來讚美主。
當我臨近她的家,可以聽到從臥室窗口飄來她對神的愛歌,
她會長時間跪在地上,雙手向耶穌舉起唱歌。
她與神的聯結是一種很少有又很美的聯結。

她全心所注重的,也是我看為寶貴的,我漸漸地愛上了這個女孩。
我知道可以與她同工,與她同行,在凡事上與她一起仰望神。


耶穌很奇妙地把海蒂和我拉近,
直到有一天,我明白神要我們倆一生在一起,同心同靈來服事神。

當我向海蒂求婚的時候,我才知道主已經先向她說話了。
當她還不確定我姓甚名誰的時候,主在一次墨西哥的短宣中,用聽得見的聲音,向她說了我的事。

兩個星期後,我們結了婚。
一九八0年,手持著單程機票,囊中一些零錢,我們飛往印尼成了宣教士。
連我們的蜜月都是最後一分鐘神蹟的預備。在準備過程中的每一細節,也都是如此奇妙。

我們當時很天真,也有太多要學習,但我們感到單單倚靠神無比的喜樂。
這種喜樂,多年以來一直沒有消退。
多年以後,責任加增了,但我們仍然樂意把生活的壓力只加在主的身上。

我們不給人施壓力,只把一切所需的壓力放在主身上。
我們想要以神的能力服事貧窮人。以祂的安慰取代他們的恐慌。
我們全心禱告,讓生活及工作不至使朋友及支持者成為重擔,反讓他們都會因神的美好和我們同得喜樂與鼓勵。
願我們彼此以信心鼓勵,直到在每一件事上,都學到信任這麼美好的神。

我們希望以每一個思想、感受和作為,讓祂覺得我們是如此愛祂!

----------------------------------------------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  

不是因著對方的外貌或其他短暫會消失的事情,
而是單單因著雙方對耶穌的愛而彼此愛慕,
帶著相同的呼召,被神連結在一起!

這是我覺得存在地上,最美麗的一種愛情,也是我所憧憬的!  

讚揚神的愛,唱盡眾詩篇,要讚揚祢的愛不磨滅。
世情人間愛,短暫也膚淺,那會像你的愛永不滅。

我神情真摰,永在我身邊,祢愛情最貞堅不改變。
歲月縱失去,天地縱改遷,祢愛情是信實沒有變。

我救主!你傾出恩情,讓我在狂風中安歇,
陪伴我在每刻轉變,挽手領著我越困險。
日與星每刻轉移,地與天瞬息幻變,惟獨你是恆久不變。

----------------------------------------------

今次到海蒂講述神點帶領佢進入婚姻喇!  

我願為祂的國度搶救靈魂。我借了教區大廳,作為基督徒聚會的咖啡廳。
後來的數年,每個星期五晚上,我向吸毒的、酗酒的、無家可歸的,被鬼附的人傳福音。
我學會如何趕鬼、為病人禱告,聖靈就是我的教師。

我拚命參與各樣服事。學校放假的時候,我負責領隊,環遊世界傳福音。
其中一站是去墨西哥市,我和另外兩個女孩同住一間小房子,
光禿禿的房間,裡面只有一張床,沒有床單,只有一條破毯子。

這個小房間本來住了十六個人,因為太小,他們只能輪流睡覺。
我們去那裡的貧民窟傳福音,他們就把房間讓出來給我們住。

我們要回國的前一天,我進了一間小小的墨西哥教會。
我在敬拜中忘我,突然神對我說話,非常清楚地告訴我祂在我一生的計劃,
包括告訴我我會去印尼,與梅塔利同工傳福音。
梅塔利在印尼是非常有名的佈道家,曾經使死人復活,但我並不認識他。

神告訴我,那年要讀完大學,要比正常提早一年。
祂還告訴我,我會嫁給貝勞倫。


我在教會辦的滑雪活動上與勞倫僅有一面之緣,
我們只是講講話,我對他沒有多想,因為他比我大十二歲。
讓我大吃一驚的是,神竟講到勞倫的姓,使我不會誤會,一點也不含糊。

第二天,我們出發到機場,過海關時,因為我的簽證不在護照裡,
海關不讓我過,一定是我讓孩子們玩護照時簽證遺失了。
我只好回到所住的地方,卻意外發現貝勞倫寄來了六封愛意綿綿的情書給我。
如果我沒有被攔下,就接不到這些情書了。我回信給他願意再一次與他見面。

當我再次見到他時,是在中國人舉辦的一個餐會上,
我向勞倫談到我小學六年級的那位老師,是她撒了一個宣教的種子在我心裡,
我那時甚至不懂甚麼是悔改,甚麼是救恩。

我告訴勞倫希望有一天我能再見到她,為著她撒的那個種子感謝她。
在一個非教會辦的學校裡,她告訴我們宣教的事情,是很冒險的。
她對我的一生,影響極大。

他想知道她叫什麼名字。「貝靈賢。」我說。
「她是我母親,」勞倫回答:「她教你的時候,
剛好是她從中國回來休假,你在她教的第一班。」

之後有一天,我在辦公室裡敬拜主,主再一次很清楚的對我講:
「今晚,勞倫會向你求婚。」

那天晚上大約十點左右,因為熄燈時間到了,我必須回到寢室,
於是我禱告:「主啊,我聽了你的話,但是他還沒有向我求婚,而我現在必須回寢室了。」
就在那時,勞倫問我:「你願不願意與我共度此生?」

----------------------------------------------

自初信時期,我就非常渴慕這樣的信仰方式,
直到今天,這仍是我一生定意追求的--

能夠絕不含糊,不斷得聽神的聲音,
清楚知道祂對我一生的計劃,行走其中,
經歷祂精心為我預備的傳奇佈局,一生與祂同行。

(註:其餘四篇「總是足夠」已移到私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