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主日訊息
摩西詩篇206
千年如一日

從小到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我不喜歡為任何事情努力,我不會為任何事情作準備,我不是一個持久作一件事,投資在一個目標的人。但繪畫改變了我人生很多看法。

我曾經很羨慕畫得好的人,他們的作品就像照片一樣,我覺得自己不可能畫得到。他們是驚世奇才,他們做得到,只有少數有天份的人才做得到。

直到一天我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畫一幅好畫不需要一次畫完全幅。你只要會畫一小部份就可以了,這一小部份會引發你畫另一小部份,然後你一點點,很認真的加下去,沒多久你自然有興趣畫完一幅很漂亮的畫,是你沒想到自己可以畫成的。

我記得我第一次畫一隻麻雀,我只是畫牠的眼睛,一隻眼睛。那眼睛不到兩分直徑,圓形,黑色的眼珠,我畫了十二個小時,我盡量把它畫得最好,控制畫筆的每一個下點。

我只想畫好一隻眼珠,應該不太難罷?起碼我會畫圓圈,畫錯了我重新再畫。

當我畫完這隻眼珠,我很滿意,我感覺它好像啟迪了我畫眼珠旁邊的地方,當我畫好了眼睛,我又覺得有把握畫它的嘴。結果,我用了一個星期才畫好這隻麻雀,但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畫得這麼好。

後來我再看很多我喜歡的畫,它們有註明畫了多久,有的用了三年,有的用了七年,我才發現原來這些畫家不是比我們有天份。根本大家天份是一樣的,只不過他們有耐心在同一件事情上,做得好的繼續做,不好的不讓它染污了整幅畫。

一樣,你會不會覺得牧師有今天的成功是因為我今天做了甚麼?

你看見一幅美麗的圖畫以為它是一下子畫出來的,但畫畫不是這樣,人生也不是。

我不是今天做了甚麼使我成功,是我過去做了一些合乎真理的事情,然後我盡量在整個星期保持我對神的熱切,不讓消極的思想,環境偷竊它,下個星期我又累積另外一些。錯的我用人生橡皮膠擦掉,改一改。

今天你看見的我,不是一下子完成的,你覺得今天跟我相距好像很遠。以前你是我的朋友,現在好像永遠沒辦法達到神用我的程度。我想讓你知道:你也可以,不是天份,只是你以往沒有開始做。

你試一試,你也可以做得到,不是天份,關鍵只是你把那一件事情放在第一位。

Original posted on 4-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