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三年,因為SSZ的誕生,每年到了七、八月份,
就會開始籌備送給牧師的生日歌。
也因此,不經不覺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便會開始反思過去一年的信仰,作一個小結和感恩回顧。

如果用最簡單的字眼來形容我對2009年的感覺,
那就是──約瑟要預備出監了!!

無論是現在的主日訊息,教會在Web 2.0上的發展;
又或是這半年,栽在溪水旁有關詩篇 109,活水、發光等時代訊息;
都讓我有這種強烈的感覺──

神在監牢裡,暗暗預備、栽培,熬煉祂的約瑟這麼多年,
現在,祂似乎開始釋放我們,讓我們踏進祂時代計劃的核心,
完成屬於我們那部份的獨特使命!
為此我的心雀躍興奮,哈利路亞,感謝神!

在於個人,2009年對小赤來說,也是出監的一年!
這監牢不是指肉身上幾時失去過自由,
而是在我的心靈和信仰裡,真是有枷鎖盡去的蛻變感覺!

過去數年,雖然很希望能夠改變自己,
在信仰上跑得更快、更好,但好像一直只是在泥沼裡打轉──
明知道不應該消極,明知不應該活在罪疚感裡,明知不應該怕人、討好人,
但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也似是原地踏步,三不兩時又回到老問題中。

07年說的聚會後,牧師開始分享恩膏 engine,
order board,開心指數,巔峰狀態的秘密..
自己也盡力按著訊息,心意更新。

不過,那一年,神的話只是在泥土裡滲透、萌芽,
外面還未見到突破性的果效。

出現較大突破,是約一年前,牧師開始分享「身份記憶勾」。
http://www.ziondaily.com/chi/truth/article_view.php?rec=4532

當中,我認識到一個嶄新的秘密──
在神所設計的人生中,真正能夠改變我的自我價值,
也就是在我生命裡最有權威的人士,竟然不是神!!
也不是任何我所尊重的長輩或領袖,而是我自己!!

也就是說,不管聖經如何說明我們在神眼中的價值,
不管神用多少預言、應許嘗試鼓勵、建立我,
也不管別人曾經如何否定或拆毀我;

一天我仍然將自己生命最權威的角色交給別人,
一天我仍然不敢拿起肯定自己的責任;
我都沒辦法從根基解決自我懷疑,缺乏安全感這個死角問題!

那麼...好吧...我會付起自己的責任。
問題只是,多年來我已經完全習慣倚賴別人的評價,
和外在的成就、位份,來衡量自己有沒有價值,做得好不好。
一旦要我肯定自己,其實我根本沒有一個比較合理和確定的標準。

但是感謝神,接著的幾個月,牧師繼續分享情緒記憶勾。
在當中我學習檢察潛藏在我思想裡的規定,
重新為自己、為別人釐定一些合理,建設性的標準。

09年1月,如我在「信仰好的定義」一文所記,
信了主十多年,那才是我第一次思考,
究竟應該怎樣釐定自己的信仰是好不好。

過程中,觸發我去回想,信仰最初決定委身跟從神的時候,
我在想甚麼,我的原意是甚麼。

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
我只是想奉獻一生,緊緊跟隨神對我的心意和計劃,隨祂所用。
這段寶貴的回憶,助我捨回初信時期一些重要的心緒,
為著628之後的突破,埋下伏線。

09年2月,麻麻教我們做價值觀那兩份功課,
現在回看,這兩份功課,雖是簡單兩頁紙,
其功效卻比我十幾年來散裝式的心意更新,
這裡改小小、那裡補小小,強勁、全面百倍!

原因是,它重新 program 了我的思路,
我發覺我的思路開始按著我輸入的地圖,自動導航
很自然就流向那些我真正想追求的事情。

現在回看過去一年CJC的文章,正反映著我整體思路上的轉變:
09年2月打後,我很少再像過去數年,
反反複複又鑽到自我懷疑裡;遮遮掩掩又希望得到別人認同。

相反,我是越來越集中在我當日定義為最有價值的事情上——
1) 跟從神的時代計劃
2) 永恆價值
3) 與神單純的關係
4) 傳遞信仰...

09年6月底,麻麻在栽在溪水旁裡,分享活水的訊息。
越是檢察自己每方面聖靈的flow,越是認同這個事實:
今天,倘若我在人生中,有任何一個層面是缺乏,不開心,
我在那方面,一定是常常思想消極、問題,而不是思想神的話!

我決定誠實正視這些「口渴」的地方,心意更新,
每天都為自己宣告,提醒自己:
我思想的每個範疇,要與神的話完全一致。

這兩個月,當我的思想,越來越趨向接近創造我的主。
我發覺我對自己的呼召,神對我的設計,也清晰、確定了很多!
我能夠真正釋放信心,迎接神放在我心中的異象和藍圖。

現在的感覺,就如一個長年綁著鉛塊的運動員,忽然鬆綁;
2009年,對我來說,就如做夢一樣!


而這,只是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