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初信主的時候,我在當時教會團契中的事奉崗位,就是康樂組的組長。
當然,及後踏進全職事奉後,心中有一概念,
覺得自己不能再帶著以往的那種性格事奉神。
但在當時,我身邊正好有一位很好的效法對象 ── 我們的牧師。

當年跟他是以朋友的身份相處,所以有很多機會在日常生活中接觸他,
一起吃飯、一起乘車...
如要說改變自己,他所給我的影響是很深遠的。
他的沉默、思想精密、深思熟慮,深深的影響我,以至我今天能有這樣的性格。」

在讀展鳴回應Vessel的這段留言時,
不知怎地,展鳴所形容牧師那種沉默、深思熟慮的形象,
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如果要形容平日在講台上看到的牧師,我想,
「分析力強、善於表達、很有權柄、很有說服力,勇敢,很幽默」等等...都很貼切;
「沉默?」

或許是在腓力牧師的傳記時,也看到類似的形象吧:
「站在台上的腓力,不像是我平日所認識,
那個與神獨處、思想縝密的腓力.曼都法。
在幾千、幾百個人面前,他看來很威武。
在神的同在裡,他就是基督的使者,勇敢地將神的話傳講給他的會友。」

讓我忽然對這點產生了興趣,很想知道:
為什麼許多神所用的僕人,都有這種緘默低調的特質?

感謝神,神藉著摩西詩篇一篇很早期的訊息,回答了我的問題,
在當中,也給我一個很深刻、很及時的警告及提醒。

.~.~.~.~.~.~.~.~.~.

撒母耳記上第三章,
神向童子撒母耳說話以後,留意撒母耳的反應──

他沒有立即彈起來,去敲以利的門,
急不及待地將神的預言告訴以利,讓以利知道神要用他。
相反,撒母耳睡到天亮。

因為,撒母耳的性格是沉靜、謙卑的,
他不輕易將神給他的說話講出來。


撒母耳沒有立刻為自己印卡片,印海報,舉辦大型眾會,
沒有到處show off;相反,他很謙卑地收藏自己。

為什麼?因為這是一個童子的反應,
就是一顆顫敬、敬畏神的心

小孩子不會希望成功,出名。
因為那種壓力對一個童子來說是很大的。
而這是神要求我們這個時代的領袖,要有的。

你永遠要看「成名」,是一種不是來自神、一種不好的壓力!
你要遠避為自己追求成名,出名這些陷阱。

即使我們真是擁有神的同在,神的能力,
即使你知道你是下一代神的代言人;
你所要做的,就是謙卑、緘默,
讓神高昇你,而不是自己高昇自己。


兒時,我常重複發幾個夢,其中一個夢,
使我長大以後,甚至在未認識神以前,已經有一個基本的原則──
我永遠不希望出名,永遠都不會接受虛名,使我受過重的壓力。

因著這個原則,在我信主後,無論怎樣,我都會將所有榮耀歸給神,
無論怎樣,我都不希望成名,不希望接受虛名。

當我們從以利的事奉裡反省,就會發現,有很多事奉,
可能在開始的時候,是真的來自神。
但因為他們太急於高昇自己,用太多人為的方法,催谷假復興。
最終,他們枉費一生、被自己的重量壓死,也害死很多跟從他的人。

親愛的天父,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終結的一天。
每個人都要為他們一生所作的,在你面前交帳。
但神你所看的,不是我們成就多大的事情,
而是我們的心,到底是向著誰。

撒母耳沒有用自己的方法,主動做許多推崇自己的工作,爬上高位。
但神你卻高昇他,用他。因為你看見他的心,你將恩膏放在他身上。

神啊,今天,讓我們都成為撒母耳的群眾,
讓我們的心,同樣在你面前赤露敞開,
容許你的聖靈,在我們心裡處理我們內心需要處理的,讓我們重新反省。

因為,被召的多,選上的少,
就讓這篇訊息,將你給我們的警告,刻在我們心板上。

我愛你,愛你,愛你,我主耶穌,
我愛你,愛你,愛你,耶穌!

小赤永遠不會走得太遠。

因為,在每次掙扎中,你都是嬴的那一位。
我情願,一生都輸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