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一個單位的努力,得到一百個單位的收成。
這才稱得上屬神的事奉!」

2012福音短片的製作,
是一次很寶貴的機會,讓我更深明白這個真理。

9月底接獲這個任務時,
我作了一個自覺最完美可行的計劃流程──

9月26日至10月10日:招募工作人員
9月26日至10月15日:搜集資料
10月15日至10月30日:編寫劇本初稿
11月1日至11月8日:在Forum上公開討論劇本
11月9日至11月15日:修飾圖片及繪畫插畫,修訂最終劇本
11月16日至11月30日:錄音
12月1日至12月15日:剪接及後期製作

未幾,得悉整個計劃要推前,好趕及在1128 forum 活動上播放。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吓,唔夠時間喎!!」

因為汲及的工作人員眾多,每組能約齊人開工,
很多時一星期只有一次,只剩六次怎能做出好品質?!

對我來說,品質是最重要的。
寧可推遲,也不願推出一些馬虎、苛且的半成品。

但神安排不同類型的好朋友、好戰友在我身邊平衡我,好讓我更闊,更有彈性。
其中一個就是良善又忠心的比比。

比比一知道領袖1128的計劃,便全心全意地配合,
並熱心地說服我:「唔緊要啦,每度減少少得架喇,唔駛咁完美架!」

比比的態度提醒了我──
領袖和整體的計劃是比我自己的要求更重要。
我最後同意修訂時間表,讓短片趕及在1128之前完成。

此後,在製作過程中,我必須抑壓著自己,不讓完美主義發作:
「點解個劇本D對白仲係書面語?!」
「點解D圖時大時細,下面仲有水印?」
「可唔可以俾演員錄多次?段final錄音仲有錯字喎!」
「段音樂可唔可以延續多3秒,同埋較一較對白D大細聲?」
「Cut走左呢段之後,內容交代得冇咁清楚,可唔可以返轉頭?」

但這一切一切,最終都沒有說出來。
我明白大部份工作人員也不過有短短的時間,不能要求太高。

我和同工的默契是:
「唔緊要,旨在參與o者,最緊要有段片出到街。」

放映當天早上,短片還未完全cut好,
因此1128那個晚上,我也是和大家一起,第一次觀賞最後版本。

在那個漆黑的活動室中,我坐在前排一角,看著螢幕播放第一段短片。
但就在觀賞過程中,我忽然被深深感動了。

那些時大時細的圖片,仍然存在,
那段詩篇102,仍然不知和之後的2012電影有何關係,
那句「咁『地』地球有咩影響」,還是沒有更正過來...
但在這一切人的瑕疵之上,我卻清楚感受到神的同在。

在看完第一段短片後,
許多同工,特別是之前看過半製成品的,都動容了。
如比比所說,最後的短片是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期!!

我心裡真是非常感恩,如我在感言所說:
這是神做的!
我們每個人只是付出了很少,
神卻將我們所付出的五個餅、兩條小魚,乘大百倍!


在播放第二段短片的時候,
我感受到神溫柔的親近,神彷彿問我:
「如果你們有充足的時間,做好每個細節,你猜現在會怎樣?」

我忽然明白祂的意思──
雖然,在那情況下,我還是會說:
「願將所有榮耀頌讚歸給神!」
但心底裡,特別是經過潛意識超精密的計算後,
我可能會覺得,那只不過是100%的努力,換來100%的成果罷。

我在心裡笑了起來,父神真的很了解我:
「爸爸,是的,如果是那樣,
我就不會像現在那麼全心全意,心悅誠服地將所有榮耀歸給你!

「追求卓越」,「工作認真」固然是好的。
這些工作態度,也是神在我信主以後,
藉著許多訓練逐漸加添在我生命中的肉身能力。

但神更希望我能夠倚靠祂,建立屬靈的能力,
建立「付出一份努力,得到百倍收成」的信心。
因為,這份信心,在前面面對2012,尤為重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