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看到女兒凡妮莎拿著她的玩具,
那時她才一歲,那玩具是嬰兒可咬的塑膠鏈。

我突然想起我在佈道會中常用做比喻的真正鐵鏈,
呼召時,我會雙手舉起那鏈條大聲呼喊悔改的道。
那鏈條成為那三年中,三萬五千人悔改,
並且教會增加了九千會友的啞巴見證人。

那一天,凡妮莎舉起鏈條的動作讓我笑起來。
她看起來真的很可愛。突然,聖靈對我說:

「你別笑,那不是偶然的。
我在你結婚那一天所賜給你上好的福份,也會承接於你的子孫。
幾年後你將看見,你女兒會從她爸媽身上取得最好的。

但若以前你種的是惡,你收的應會是死亡。收割的不只是你一個!
你和你妻子不好的東西會遺傳到你的兒女,你的兒女會報復你!」

。~。~。~。~。~。~。~。

當日讀到腓力牧師這段見證時,我在書頁的空白處寫著:

大衛的原則── 一生努力撒好種,神的祝福是自父及子,至於久遠。
到那天你會知道神的心:為祂付出,一切都值得。

大衛的原則。。。
多年前,我曾做過一次有趣的research,
就是從撒母耳記上翻查到列王紀下,追蹤大衛的子孫,
從所羅門直下十一個猶大王(南國),
他們的歷史、功過和一生的壽數。

同時,我也追蹤北國(以色列)自耶羅波安起,
十三個以色列王的生平和壽數;
將這些資料簡單地列在一張表上,相互對比。

當中,我發現撒種定律是很真實的!
真的,倘若人一生所種的是惡,不單他收的是審判,
他的邪僻和咒詛很多時是變本加厲地遺傳到兒女身上。

但讓我更深刻,也立志更愛神的是,
我發現神是一位十分念記恩情的神──
倘若作惡的咒詛是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愛神的祝福,確是連綿不絕,直到千代。


事實上,大衛的後裔,包括所羅門在內的十二個猶大王中,
真是愛神的,頂多一半;能與大衛相比的,更是一個也沒有。
(當然,對比以色列國那種代代邪惡、謀朝篡位的慘況,已經好好多。)

大衛的子孫,猶大王中,甚至有不少叛逆神的君王
(足證上一代雖能遺留祝福,信仰最終還是個人選擇),
但我看見神都因大衛的緣故,垂顧他的後裔,
保護耶路撒冷,延遲審判,給予他們悔改的機會──

(猶大王)亞比央行他父親在他以前所行的一切惡,
他的心不像他祖大衛的心,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神。
然而耶和華─他的神因大衛的緣故,仍使他在耶路撒冷有燈光,
叫他兒子接續他作王,堅立耶路撒冷。

(猶大王)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
他行以色列諸王所行的,與亞哈家一樣;
因為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耶和華卻因他僕人大衛的緣故,仍不肯滅絕猶大,
照他所應許大衛的話,永遠賜燈光與他的子孫。

不是一次、兩次,當我細閱列王紀上下,
我發現是有很多地方,已經N代之後,大衛的骨灰都化到不知那個程度,
神仍然念記當日祂向大衛所立的應許,延續大衛的寶座。

當我完成這個 research,
生死禍福,是那麼真人真事地一幕幕活畫在我眼前,
我深深被震撼和折服--
一個人愛神,所帶來的祝福,是那麼連綿深遠!

「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
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

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

你說我怎可能不被說服:
愛神是世上最明智,最「賺唒」,最理所當然的決定。
而不愛神、走去愛世界,是最愚蠢、無知,後果也最可怕的選擇!

曾經提過,「赤誠」,其實是很多年前,我為兒子所取的名字,
我希望兒子能像大衛一樣,一生以誠實的心愛神,跟從神。

雖然這位寶貝兒子,遲遲未出生,
但這十多年來,他一直活在我的盼望,和我的祝福代禱中──
當我從聖經真理得知一些很寶貴的屬靈福份,
便會藉著代禱,為他向神支取、預留一份。

因為,我知道屬靈的福份是真實的,
也深信神的旨意一直是累積
讓我們的屬靈遺產,能夠一直留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