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都要羨慕別人呢?
 為什麼都不會發覺自己的優點呢?

原來每個人的優點,就像黏在飯團背上的梅乾,
這個世上,每個人的背上,都黏了各種形狀、各種口味的梅乾。

之所以會羨慕別人,是因為看到別人背上的梅乾,
卻看不見自己的,所以無法知道這些梅乾的好處,
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只是一堆白米而已,
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背上就黏著梅乾呢!」


自去年初夏,「尋找角色」就成為赤誠日誌的標題。
相信這是每一個信主年期漸久,有心志事奉神的基督徒,都曾詢問的問題:「究竟我的呼召是甚麼?在這間教會,在神的計劃裡面,我該扮演一個怎樣的角色?」

以往,我覺得這些事情很抽象,很遙遠;但現在,我越來越發覺,要找出神為我命定的角色,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認識自己──

上星期我作了一件新事,就是坐下來,把自己信仰上的特質和長處,列寫出來。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缺點和死穴,要我把它們寫出來,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
但論到要寫出自己的優點,卻是一件...怪別扭的事情;我必須堅定地排除在成長過程中,許多否定的聲音,才能坦然承認自己的優點。

完成後,我發現了一些既有趣,又令我很感動的事情:

在信主以後,我就很喜歡閱讀不同屬靈偉人的故事和書籍。
雖然他們展示出各式各樣的性情、經歷、恩賜或呼召,每一種都很好,都是神的奇妙工作;
但內心深處,我總是自自然然就會被某個方向所吸引,產生共鳴和渴望。
這種渴望,絕對不是那種「見一樣想一樣」的三分鐘熱度;而是持續吸引著我,到一個地步,願意花上絕大部份的時間、心思和注意力來建立、換取。

對啊!其實神的呼召早已埋藏在我心深處,吸引著我一步一步前進。
只是,因為一直沒有接納自己,因為總是羨慕別人,
才會對自己蒙召的角色視而不見...

但這天,當我把自己的信仰特質寫下,我就發現,雖然只是短短幾行文字,雖然只具雛型,但它們在我心中,是最珍貴、千金不換,因為...
它們都是父神與我一起,用了許多年的時間,播種、澆灌、除草、施肥,修剪,一花一草,很認真地培植出來的。

「我看到了,我確實地看到了,
 你背上也有...很珍貴的梅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