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網友都知道,我有一部心愛的手機+PDA=O2XDAII。
皇后曾說:你部XDAII有個優點:襟跌!(它曾不下十次free falling,還能夠支持到今時今日。)

我一直很為它自豪...直至...市面推出了新一代的O2 mini(貪新忘舊?)
雖然心裡是喜歡mini,但因為XDAII也只是用了15個月,就計劃最少用夠兩年才轉機。

可是,大蓋知道自己失寵吧,最近我的XDAII很情緒化,宣告不易hang機。
上星期,它竟然自動hard reset,洗光了機內的資料...
「唉,我已經俾機會你,你都咁唔爭氣!」

既然它自暴自棄,我就拿去二手攤問價,看看可以回收多少錢。
Mini推出以後,XDAII大跌價,新機在旺角最便宜我見過賣$2,888。由於二手出售價一般只有新機價的四份一,而二手機在Sunday的trade-in價也只是七百多元,所以我預計回收只能賣一千多元。豈料,一問之下,竟然報價二千元!

與此同時,有姊妹可用便宜於市面價取得mini。我計算一下手頭現金,還算充裕,可以即時換機。就決定要賣了舊機,買入新機。

但當我作了這個決定以後,良心有點掙扎:

新機都係二千八,o個個收賣佬係咪唔知價架?
不過...人地賣開電話既,佢開得價應該都諗清楚架吓麻。

但我部機有d得醫治架喎,好似唔值二千蚊...
或者人地都係當收零件咁收返呢,你之前淨係換個LCD screen都換左成千蚊;何況人地做開呢d既,小小問題應該都整得返...

但係佢可能當完全正常咁賣俾人架喎...

當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想起這節經文:
「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七12

我想像一下:如果我興高采烈地買了一架手機回來,後來卻發現是有問題的,我是會很失望的。
如果我不希望日後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就不應該撒下一些不好的種籽...

於是呢,我一方面積極地為它宣告:你會好正常運作既(感謝神,今天它真是很正常呢!)
另一方面,我也祈禱神,讓在整個交易中,我和收賣佬是一個雙贏的局面,他不會在日後「申笨」。


感謝神,今天午飯後,我和寶去找收買佬。坐在那裡的是一個年紀四、五十歲,樣子老實的男人(我最不忍心就是看見老實人受騙)。

我把手機交給他,他一聽我開價$1,800元,已經難掩笑容(因為之前我問過幾檔,大蓋都是$2,000)。
但立即有另一個年輕點,樣子比較有經驗的男人出現,他很仔細地檢查我的手機,指出我的手機是維修過的(我曾換過LCD mon),又試了很久,打出打入,拍照...

我站在街上等他,心裡很平安,我最希望他檢查得清楚一點,才決定是否買入,不要後來才感後悔。
最後,他終於滿意了。那個年長的很開心地掏出$1,800元,還多謝我呢!

我也很開心,感謝神,這的確是一單雙贏的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