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極終的目標是甚麼?在人生終結的時候,你最想成為怎樣的人?」
這是我常常會問自己的問題,而答案也很簡單:

「與神建立第一手關係,親密地認識祂;擁有一個美麗的內心,成為祂的新婦。」

每次聽取台上分享的訊息,或領袖的意見後,有一個功夫,是我必須自己做的──就是把對方分享的真理,與我這些個人目標,連接起來。
只要我能夠看見(被說服):這個改變,會讓我更接近極終目標;我的動力便會被發動起來,無論有多困難,都會全心全意去做。

這種思想模式,讓我很容易保持一個單純的動機;知道自己在信仰上所做的每一件事,是為了甚麼;所行的,都是發自內心。
問題是,有些時候,明明牧師或領袖分享的是真理,但因為我的屬靈「豆雞眼」(過度集中的副產品)無法看見這個真理對我的個人目標有甚麼直接作用;我便會把它長期排在先後次序的底部。

以「事奉」這個題目為例,在早期,因著我三類的豆雞眼,我所追求的信仰就真是純粹的個人關係──我能夠個別地經歷神,聽到神的聲音,被神帶領...簡言之,顧掂自己。

這幾年,經過神的多番帶領、管教,牧師的諄諄善誘和重重責備,我總算一步步走出這種自私的心態──明白到,基督徒的信仰,不是單顧自己的事;如果我真是想認識神,似神,就必須學習主耶穌一樣,捨己、愛人。

但始終,在這方面我都是比較被動,或許,還是未開窍吧...

「說的聚會」對我來說,真是一個考驗;當得悉自己該個主日要育嬰,不能現場參與的時候,簡直是晴天霹靂!

雖然知道自己應該付出,但是,但是,想起聚會中神的同在,想起最近那些無敵得著的訊息,想起當中聖靈的運行...嗚嘩!

「我今個禮拜要nursury呀!」我哭喪著臉告訴皇后。
「唔緊要啦,你付出,神會加倍祝福返你架。」

雖然自己也用過這樣的說話安慰別人,但當遭遇切膚之痛,一時之間,真是想不通:
入去nursury,得的祝福怎會大過現場參與「說的聚會」。

皇后見講極我都唔明,最後贈我一句:
「牧師教我地咩架?我地事奉呢,要甘心樂意既。」
「係喎!」我恍然大悟,眼前一亮:
「既然我都唔係甘心樂意,咁係咪可以唔nur呀?!」

當然,這是說笑的。
不過,我也暗中禱告:「爸爸,若是你的旨意,就讓我不用在這個星期育嬰吧。」

那天一大清早到達育嬰集合地點,在進入房間以前,我依依不捨地看會場一眼,想像待會的聚會...
我期待著神蹟,但是,我所期待的並沒有發生...
神沒有照我的意思,是因為,祂已經預備了更大的恩惠!

坐下以後,我的心安定下來:既已不可改變,就以喜樂的心來順服神的安排吧!
方言禱告和唱詩後,負責人開始禱告。這次的總負責人是我摯愛的全職領袖──秀珍ee(前事見「證明你的愛」)。

我第一次育嬰的時候,也是秀珍ee總負責,當中有一段很特別的經歷:
就是在她開口禱告的時候,我眼前好像突然開了大光燈,
整個房間都光燦燦、光到我看不到前面的人。
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那次經歷,那份恩膏真是可畏。

這次,當秀珍ee禱告的時候,我再次感受到神強烈的恩膏與同在;
我呼求神,把這位領袖美好的靈性,傳植在我心中。
神垂聽了我的禱告,給予我一個很個人的經歷,在此不加詳述...

就在短短幾分鐘內,靈與靈的接觸,讓我頓然開通了一些,言語或魂難以解說的事情;
我忽然找到了我個人「終極目標」與「教會事奉」之間,那幾塊,一直失落了的拼圖。

當我開始把以往那種如雷射般的集中力、專注力,延伸到一個新的題目:
「我可以怎樣貢獻給這個群體」,
神所為我命定的呼召與角色,就在我面前漸步揭示。

原來,一直攔阻著我看見個人呼召與角色的另一個關鍵,很簡單...
就是單顧自己的事。


呼求!我切慕向主呼求,
更渴望要親近,常在主前,並奉上心靈。
請你,塑造我身心靈,
我愛在我的父面前被改變,更被你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