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認真完成每天喝兩至三公升水這項功課,
我製作了這張小小的紀錄表,用來提醒和鼓勵自己。

每一欄分為八格,代表每天八次的飲水紀錄(每次250 至 300 毫升),
按著我的日常生活習慣,八次的分佈大致如下:

7:30 起床後飲第一次
10:00到達公司後飲第二次,同時服 supplements
11:00第三次
12:30 午飯前 半小時第四次
14:30 午飯後一小時飲第五次,同時服 supplements
16:30 放工前一小時第六次
19:30 回到家後第七次
21:30 睡前一小時第八次

每天剔滿八次,就完成兩公升以上的水量了。

我用書展時所買的一個麥兜600毫升硬膠水壺來裝水和喝水,
它每100毫升有一個刻度,所以很容易就可以量度到每次飲水的份量。

第一次成功剔滿八格(3月30日),還蠻有成功感的。
我將當天新買的 HTC HD 電話,當作獎勵自己的獎品,
建立一個快樂的記憶勾!

接著的十天,我都繼續努力,
到進camp的時候,已經建成習慣了。

進camp那幾天,天氣忽然變得非常乾燥,
以往小赤很容易喉嚨痛,上幾年出音樂營後喉嚨都勁得醫治;
但這次可能因為飲了大量水吧,感謝主,
出camp後仍然保持清脆動人的聲線。^0^

這個星期雖然沒再填紀錄表,
但好像已建立了內置鬧鐘,
每天到時到候,很自然就會去斟水、喝水。

這個新的習慣,除了讓我多喝水,
也讓我在工作期間,有適當的小休。

以往我這一號機工作x,
一坐在書桌前開始工作,便會進入忘我境界,
完全忽略身體的各種需要和訊息,
懶得斟水,懶得吃飯,也懶得上廁所...

直到離開工作間、放鬆下來的一剎那,
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那麼疲倦。

但因為現在每隔一個小時,便要斟水、喝水或是
answer the call of nature(即是上廁所);
變相每小時都會有點休息、放鬆的時間,
不但減低身體過度消耗的情況,也減少了肩頸酸痛的現象,
可算是額外收獲呢!

為著健康的身體,大家都要努力,
你今日飲夠未?!^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