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since Christ suffered in the flesh for us, for you, arm yourselves with the same thought and purpose [patiently to suffer rather than fail to please God]. For whoever has suffered in the flesh [having the mind of Christ] is done with [intentional] sin [has stopped pleasing himself and the world, and pleases God],
So that he can no longer spend the rest of his natural life living by [his] human appetites and desires, but [he lives] for what God wills.

因此,基督既為你我在肉身上受苦,當以同樣的思想及決心裝備自己,(寧可忍耐苦難,也不要無法討神喜悅)。因為那些在肉身上受過苦的(有基督心思的),就不再(故意)犯罪,(就不再求使自己及世界喜悅,而是求討神喜悅),
如此,他不再隨著自己人性的胃口與渴望花費餘生,而是按照神的旨意過活。

在這刻,要是問我:「如果搵枝槍指住你迫你放棄信仰,你會點?」我會斬釘截鐵地回答:我願意為信仰,為神放棄我的生命。
雖然這個答案我是出於絕對的真誠,但另一方面,我也必須承認,我從未經歷這類處境,連稍微近似的都沒有(街頭佈道遭人白眼,網上讓人辱罵幾句那些怎說得出口)。

像新約羅馬基督徒被追殺,像文革時期大陸信徒被虐,下監這類迫逼,離我的信仰生活太遠,我無法切身處地衡量那種苦困,斷不敢輕率假設「遇到這種事情,我也做得到」。

基於這個原因,我遲遲未看「十字架耶穌在中國」第三集,我知道大陸弟兄姊妹遭遇的處境,和我的現實生活相差太遠。我免得自己只是大哭一場,因著情緒上的激動製造出短暫的委身假象,離開電視機後卻依然故我。

但看來我估計錯誤了。
貴金姨的見證,為我帶來的震撼遠超過一時的眼淚,雖然她的處境與我差天共地,但她啟發了我許多,也使我重新反省自己的信仰與方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