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了區域式策略佈道以後,
很開心有機會近距離在策略家身邊學習。

特別是能夠參與討論、設計系統流程,
對小赤來說是件非常興奮和有趣的事情。

一次與領袖閒聊間,被問及我是怎樣發展系統、策略這方面的興趣,
那刻,暮然發現──是啊,神其實,
真是改變了我很多...

信主前的我,是有情飲水飽的第三類人,
沒有計劃,沒有大志,更不要說甚麼系統與策略了。

但是神的異象,神的永恆計劃,
不但燃燒起我第一類型人的拼勁,
也讓我,從十分短線的光景,
逐漸學習,看得更遠。

「我看見一幅圖片:
你站在一座山的山腳下向上看,你知道你要往上走。
但當你一直走上去的時候,你覺得很辛苦。
神說,姊妹,你是缺乏了遠見,向更遠去望。

神要你記著,你被造的目的。
今天你所走的每一步,都有神在你生命當中,獨特的旨意。
當你向上走的時候,神是想你不斷改變,進到祂的旨意中。

今天你的改變、你所付出的,不是枉然、也不會白費。
因為我看見,當你能夠把水從山頂運到地上,你就能滋潤地上的需要。」

特別是,當我跟從神越久,明白神的帶領越多,
就越明白,神的計劃,並不是憑人一時的衝動能夠完成的。

就如古今復國主義者有很多,
中國反清復明的故事,我們從小就聽不少;
但有多少復國主義者能像羅斯柴爾德家族,
那樣沉著,謹慎,有計劃有步驟地用上幾代人完成計劃?

不說別的,單看他們在立國以前數十年,
預先在巴勒斯坦置業基建,拓展農地,工業,
就看到他們行事的謹慎和周全。

欠缺這步,只憑一腔熱情,
將一大班猶太難民推到當時荒蕪貧瘠的巴勒斯坦地,
只是讓他們餓死在沙漠之地。

神是一位很有策略,很有步驟的神,
正是因為祂很愛、很珍惜我們每一個人,
祂在編定和實行永恆計劃的時候,更是謹慎、無誤。

慢慢,我學會了看遠一點,看闊一點。

後來我發覺,這正是運用策略時,一個非常重要的鑰匙:

永遠不要只看、只想眼前那一步,
嘗試看前一步,再推前一步,預先部署、做好周全的預備。


群玉EE是其中一位,在這方面對我有著重要影響的領袖。
從昔日第三十組糾察,到現在的區域式策略佈道,
她都給予我很大的啟發,讓我深深體會周全策略的重要性和有趣之處。

而很有趣,這段時間,當我對策略流程越來越感興趣的時候,
神就將我調到公司另一個部門,創立一個新的崗位,
讓我跟隨一位經驗豐富、心思細密的上司,學習我們所謂的「捉琪」--
計算所有有可能發生的情況,設計全公司性的政策和流程。

我知道,無論是過往有機會在群玉EE身邊學習,
或是現在公司裡這獨特的崗位,都不是偶然,

就如在 Rothschild family 末篇所帶出:
我一直相信,那些參與神時代計劃的人,本來都只是一些普通人。

但當你誠意對神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神就會將那些人無法自己安排或爭取的機遇,帶到你身邊,
將你需要的才能,人脈,資源,加在你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