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4月11日聖殿開放日後,轉眼已有20天沒有與新家聚的女孩見面。這段時間,除了偶然藉著msn或電話聯絡,最高興的,當然是讀到她們在日報上的留言,知道在這段沒有家聚的長假期中,雖然撒旦用盡詭計攻擊教會,但仍然絲毫無損這些小羊的信仰。

今天是恢復家聚的第一天,剛好這個星期我家不需借出(平日會有其他家聚),便邀請了家聚的女孩來我新居。

一直很希望與家聚的女孩來一次unplug,希望自己對敬拜讚美那份熱愛,同樣能夠感染到這群年幼的姊妹心中。

開始的時候,我們首先唱了兩首近期大熱(是你伴我演奏共同詩句,願事奉愛你)。熱身以後,我們便開始進入這天的主要部份:上帝施恩顧惜二部合唱。

起初小姊妹有點害羞被動,唱第二部的姊妹幾乎聽不到她們的聲音。但試了一兩次後,她們變得興致勃勃,都想唱第二部,我們就輪流交替,唱了一遍又一遍。

除了二部合唱,這次我們還有另一種新嘗試...
在早上預備詩歌的時候,忽發奇想──何不加插一首英文詩歌?

記得在信主早期,赤誠平日最主要是聽英文詩歌的(當時還沒有錫安新歌)。我發現英文詩歌一方面有其獨特的感力,另一方面,哈哈,老老實實,就是可以學習英文^0^

雖然聽起來不太屬靈,但英語的確為我帶來許多方便和助力,無論是屬靈或肉身上,我發現英語都是一種很有用的工具。所以只要女孩們有興趣,我總是很樂意把英文屬靈書藉借給她們,並且鼓勵她們在學校裡要把英語學好。

我想起上次有家聚女孩問我找英文詩歌,這次何不...嘿嘿嘿...

我選了一首我很喜歡的詩歌:在我心只想你(O how I love thy law)。開始的時候,我首先向她們介紹這首詩歌的背景──這首詩歌改編自詩篇119,是全本聖經的中心,當中大衛描述他對神話語的思念和熱愛。接著我把英文歌詞的意思解釋一遍再開始唱。

起初我也不知道她們會否喜歡英文詩歌/能否跟上(畢竟只是中一學生),想不到我唱第一遍的時候,她們已經全體跟著唱。剛才家聚後甫開電腦,女孩們已經msn向我追索這首英文詩歌的mp3...嘿嘿,我的奸計又得逞了 ^^

O how I love Thy law;It is my meditation all of the day.
Filling my mind and heart;With its light I will know the way

Chorus
Thy word is a lamp unto my feet.And a light unto my path.
Thy word is my bread.By Thy word shall I live
O how I love Thy law!O how I love Thy law!

You are the Truth and Life;And I will cling to every word that You say
Your wisdom is my delight.I will walk in Your truth each day.



在我心只想你,常在我思想意念全是你話,
沒法拋開捨棄,晝夜藏在內心念記。
誠心願意遵守主說話,願緊記服從真理,
神話是永恆賜給我生命,心中只愛慕你,心中只愛慕你。

19D獨家合唱版:

啊,last是唱中文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