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玩一種新的電腦遊戲。
這種遊戲,簡單來說,就是在扮演創造主的角色:

設計我故事裡的主角,他/她的外貌造型,性格特徵,職業取向,
為他安排出生的家庭,婚姻,生兒養女,為他設定人生目標。

然後幫助他善用短暫的一生,
在兼顧生活各等必要的起居瑣事外,
管理家庭,健康,經濟,建立友誼,發展興趣,
與此同時,有計劃地成長,逐步完成人生目標。

我所設計的故事,男主角叫 Joseph,他的人生目標是成為總統。
因為遊戲裡單身獨居瑣碎事多(諸如清潔廚房,通廁所之類),
為了幫助 Joseph 儘早達成目標,我安排他很年青時就娶了老婆
有個太太包辦所有家頭細務,主角就更能專心一意地在政壇發展。
(上圖為Joseph向Queeni求婚的情況)。
結果感謝主!Joseph 在中年以前已經成為總統!

不過原來真如牧師所說,太早達成夢想也不是一件好事,
現在Joseph 有點無所事事(總統上班時間很短)。
閒來只好著他去健身,在家做做DIY,
並且開始另一項偉大任務──培育下一代。

至於女主角,她的名字叫Queeni(嘻嘻,我用勤ee做她的外貌藍本)。
她的人生目標首要是輔助丈夫成功,其次是成為著名作家
(很遺憾,這個遊戲是沒有屬靈事奉這方面的取向,
不過我相信佢係寫緊屬靈書籍,藉 Web 2.0 影響全世界)。

前期為了省錢Queeni事事都親力親為,
家裡水喉壞了都自己學著修,蔬菜都自家種,
當然還要努力看食譜,學烹飪,煮不同的餸菜養肥老公,
對了,她還投資為家庭做好儲蓄(她現在可是某大超市的合伙人)。
結果,由於太多家庭雜務,作家做不成,卻成了全能主婦

不過,現在老公已經成功了,
家裡經濟也充裕了,她正努力向著作家夢進發。
(補充一句,是在作為總統夫人交際應酬之餘,
在照顧家裡剛進小學的寶貝女兒之餘的著名作家!
呼...做太太還真是不簡單。

ok!最後當然要介紹他們的千金 Radiant。
(聽名字就知道,本想生男孩,可惜未能如願。
Anyway,自己骨肉,男女都冇所謂啦~

好吧,兩口子早已決定(其實是我早已決定),在Joseph事業有成後才生小孩。
不過,為免兩夫婦步入晚年孩子都未成人(真是有這種機會的),
在Joseph當了總統後,我趕緊安排Queeni懷孕,生下小Radiant。

雖然在這遊戲裡,小孩子是未有職業取向的,
但幕後黑手(即是我),已經決定了,
要讓 Radiant 成為比Tesla更偉大的科學家和發明家。

所以我設計Radiant是有天才智力傾向,
從幼兒時期,已經常常玩puzzle,開始訓練邏輯思維...

寫了這麼多,我承認,某程度上,我是將我潛藏的個人願望,
未來藍圖,都投射到這個遊戲裡了!

遊戲歸遊戲。最重要的,當然是我真實世界裡的生命藍圖。

.~.~.~.~.~.~.~.~.~.

你的藍圖越清晰緻密,你所願的會越快成就;
假若你的藍圖囊括的範疇不夠寬廣,那些你沒有包括的事物,
在未來的現實中,便會出現缺乏。

倘若,你希望於此經濟轉移之際,得著祝福,
那麼,你必須詳細列明你期望得著經濟祝福的範圍。

試想,你現時那方面最有才能,或你最想擴展那一方面的才能?
究竟你想擅長投資,還是精於做生意?你想善於審時度勢,還是推銷?
你想成為一位好老闆,還是一位好職員?

在你的藍圖中,永遠要包括:
你和親人的健康( 諸如最近主日所分享的健康信息),
你的富足,你期望的幸福快樂,
你周遭所愛的人的安穩...

不管有甚麼事情你想於生命中發生,你都要仔細寫在藍圖上。
因為今年是最後一年,神讓我們建立我們的盼望,好迎接來年的復興。

.~.~.~.~.~.~.~.~.~.

其實三月底在聽了牧師分享藍圖以後,我已做了第一份藍圖功課。
那是按著我四十歲時,人生各方面盼望達到的光景擬定的。

但在聽了牧師分享詩篇 109後,我再認真審視這份藍圖,
將它分開「屬靈與事奉」,「性格」,「婚姻與家庭」,「健康與時間運用」,
「經濟」,「與身邊人的關係」,「教會」等七個題目重新編寫。

花了整個星期每天寫一點,每天寫一點,
今早終於完成了這份二千字的初步藍圖。

和三月底那份不同的是,這份藍圖包括了更多關於別人的部份
(如牧師提醒,我們的藍圖應該包括自己和別人)
我加入了我的親人,領袖,跟從者等等...
嘿嘿,連未出生的兒女都已經加入了

另一樣之前沒有的,是加入了我對教會整體將來的盼望。
以往沒有包含這個題目,是因為某程度上...
我覺得教會將來會怎樣,這是牧師或領袖才應該想的,
我這等小薯仔,只要亦步亦趨地跟著已經很好了。

但聽了六月一日的栽水後,我明白到,不是這樣的──
我也是教會的一份子,我也擁有盼望的能力,
我是應該貢獻屬於我那部份盼望,
一同相信神要在我們當中榮耀祂自己的名字。

因此,「十日聚會,創造性的異能神蹟」,
「重建大衛會幕、廿四小時讚美敬拜」,
「二十萬人普城性教會,建立過千間分會」,
「萬國珍寶運入錫安」,
「約瑟民眾執政教會」,
等等...
全部都納入成為我這份藍圖的一部份了。

雖然我知道未來還有許多地方需要繼續修改(特別是具體性和指定性),
但目前來說,這份藍圖已經是儘我所能包含我能想到的每個重要範疇。

願神繼續帶領開啟我們,建立合乎祂心意的藍圖和異象。

願神繼續...

祝福凡有做功課的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