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56a  

轉會這類題目,叫CJC氣氛太沉重,不利Focus

還是講返D較輕鬆的題目吧,

先分享一下這次北上許多趣事感言。

 

除了小時候到印尼親戚家渡暑期,

這次是小赤離開香港逗留外地最久的一次。

雖不能說是完全溶入內地人生活,

但也多了許多有趣的新體驗。

 

其中小赤最喜歡的新體驗就是駕電動車!

別小看這台小小的電動車,

它載著我和總統先生走了不少里程。

 

我很享受每次和總統先生騎著它夜間兜風,

國內的馬路車較少,燈光也較暗。

在習習涼風下,看著街上景物驟近驟遠,

靠在總統先生背後與他細語交談,漫無目的地往前走,

時間仿佛停住了,感覺就像回到十六、七歲...

 

和總統先生印證時,大家差幾歲就到不惑之年,

許多年青人交往過程、新婚期間會共同經歷的

事件、情緒或壓力,無論好與壞,我們都bypass了。

 

我們從一開始就是理所當然地走在一起,

以三十五歲領袖的成熟程度來交往相處。

沒有年輕夫婦共同面對的生活壓力,

沒有新婚夫婦彼此適應常有的磨擦,

當然更沒有少男少女幻得幻失的情懷。

 

晚婚讓我倆輕易地適應相處、相敬如賓,

省卻了許多一路摸索跌跌碰碰的經歷,

這是神給予我們獨特的恩典,

但偶然和總統先生做些年青人的事情,

浪漫一下,感覺還是很棒的!

 

從印證、新婚到現在,大家一直充實忙碌,

難得有這機會朝夕共對。

日間總統先生工作的時候,

我坐在他旁邊處理淘寶生意。

夜間悠閒在家時,靠在一起玩iPad

 

教會為我們安排了很四正的房間,

乾淨的木地板,單邊一大面窗,

房間沒有床、我們就在地上打地鋪,

幻想自己和總統先生去了日本溫泉酒店睡榻榻米。

 

房間沒有空調,但神為我們另有預備。

我在二手交易網看見同城有二手風扇出售,

是下面有個水箱,可以放入冰水加涼那種。

我在當地超市看見原價四百八十,

二手只賣二百元,實物很新淨。

最感恩的是,賣家原來就住在我們隔鄰,

我和總統先生當天就過去把風扇帶了回家。

 

這次渡假另一個很享受的環節,就是泡溫泉。

小赤非常喜歡泡溫泉,當地有個溫泉勝地,

沒想到國內的溫泉設備更有水準,

甚至比我去過的日本、韓國溫泉都完備。

 

當地人大概沒見過人穿企領長袖潛水衣泡溫泉,

有位歐巴桑看我幾眼後忍不住問我:

「你身上這件是不是鯊魚皮啊?」

讓我忍不住笑起來,我想她是看奧運太多了!!

 

單泡溫泉是很快會悶的事情,小赤有備而戰,

帶了防水膠袋將iPhone包好,可以一面泡一面聽詩歌,

對著室外開揚景觀,心情實在非常放鬆,

不禁旁若無人地大聲唱起歌來。

(猶幸平日整個場地幾乎沒人)XD

  

除鯊魚皮事件外,另一件讓我和總統先生笑了很久的事情,

發生在我們到中醫院整脊期間。

國內醫院十分開揚,一個八十尺左右的治療室裡,

兩個醫護同時處理幾個病人,毫無私隱間隔可言。

 

第一次去的時候,坐在我對面是位男病人,

他整個頭上、臉上都插滿針灸,

讓我幾乎不敢直望他,因為他太像科學怪人!!

 

但這位大叔仍然很輕鬆地與病房各人聊天。

當他知道我和總統先生來自香港,他的反應是:

「嘩,你們這種真是深度旅遊!

連國內的醫院都親身體驗了!」XDXD

 

說實在,到國內醫院治療是個頗有趣的體驗,

有些地方,你會驚訝國內醫院如此先進,

有些地方,例如千里飄香的洗手間,

又會提醒你,這裡是大陸!!

有些事情,是不得不習慣的。

 

例如在國內生活一段時間後,

我已經可以像當地人一樣、無視蒼蠅的存在,

蒼蠅探訪過的食物、撥一撥就若無其事地放進口中。

 

單就這點來說,萬一遇上飢荒災難,

小赤的生存機率還是比較大的!XDXD

 

在「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中,

提過小赤在北上以前,

已定了幾個希望藉此機會學習成長的目標。

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學習群體生活。

 

從小在親戚不多的小家庭長大,

小赤連自己的爺爺嫲嫲都沒見過,

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和這麼多弟兄姊妹同住,

並且大部份時間都待在TC朝夕共對,

北上前小赤也有想過自己不知能否適應。

 

感謝神同屋們都是很成熟包容的領袖,

我們真如一家人般,互相照應。

 

在這過程中,小赤學到許多事情,

例如在西西策略家身上,見證僕人領袖的生命榜樣,

很多時一聽到有快遞,西西都是第一時間爭著到樓下取,

平日一有機會也是主動付出服侍大家,讓小赤深感佩服!

 

在正正媽身上,學到許多育兒寶典,

家務常識,為黃小寶作進一步準備!

感謝西媽常幫大家保持浴室整潔,

賓尼提供寶貴的電腦網絡技術支援,

小赤也很開心能幫大家處理些財政、行政雜務,

我們是互為肢體,缺一不可。

 

萬事互相效力,感謝神預備這次難得的渡假。

讓我真能如北上前所願,Make the most of it

與總統先生再渡蜜月,學習體驗到許多新事物,

經歷神的恩典眷顧,也與弟兄姊妹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渡假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