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MM

 

Prisoner of Hope是我很喜歡的一套訊息。

 

撒迦利亞書九章12節,神如此應許:

「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要轉回保障。

我今天說明,我必補還雙的祝福給你們。」

 

被囚而有指望的人」英文是「prisoners of hope」,

中文直譯就是「盼望的囚犯」。

 

聽起來好像很奇怪,「囚犯」一個如此負面的東西,

如何與「盼望」連上關係?

 

其實,就如這世上許多人是罪的囚犯,絕望的囚犯。

罪的囚犯被罪綑綁、不能停止犯罪。

絕望的囚犯將自己困在消極裡,

放眼所見,盡是消極、無望。

這些人整個思路都困在黑暗裡,鎖定在罪裡。

 

我們也可以變成盼望的囚犯」,

將自己牢牢鎖死在盼望裡,拒絕離開半步! 

無論環境如何告訴我們:不可能,

但我們就是拒絕離開、拒絕放棄。

 

你說我笨也好,不理性也好,

我也會繼續信下去,

For I’m a prisoner of hope!

   

 

過去,我以為這是很難達到的,

畢竟我不是天生積極的人;

早年領袖甚至形容我是很消極。

 

但我發現神的話是絕對可以將我們改變, 

就如過去世界訓練我們如何失望、

撒旦訓練我們如何恐懼、自私;如果你願意接受神的訓練,

神的話絕對可以改變我們的思想模式,調正我們的focus

除去我們對神錯誤的看法,扭轉我們對自己的看法;

知道沒有神,我甚麼都沒有;有神,就沒有不可能!

 

盼望育成三步曲: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這段經文Amplified Bible 詳譯是:

在患難中忍耐能發展出成熟的性格,

這成熟的性格就是在試煉下檢定合格的信心與純全。

這樣的性格能產生盼望的習慣

就是對永恆救贖充滿喜樂和信心的盼望。

 

我真喜歡這形容:盼望的習慣,

The habit of hope!

 

神能訓練我們到一地步盼望成為習慣;

對一切消極的態度,想法產生抗體

一接觸便會渾身不自在,儘快抖開它。

 

這不是說基督徒要躲在象牙塔中對現實問題不聞不問,

屬神的盼望從來不是逃避問題,

而是將「神」和祂的全知全能帶進每個問題裡。

 

在每個處境中,我都知道:

God is here! 神在這裡!

God knows! 祂知道!

有神的地方,就有答案,就有盼望!

 

患難有很多種,有生活的、有信仰的。

感謝神的是,在我生命中,

最大的困難,最深入的考驗,都是伴隨異象而來。

 

因為神知道我是個追尋意義的人。

惟有異象,能讓我忍耐最久、推到最遠,

成長最多,也改變得最深入。

 

很多事情,我們從未不知道它對我們有多重要,

直至我們幾乎失去...

 

這三年,我幾乎一度放棄了神對我的個人呼召。

原因是,我覺得結局太近,時間太短促了,

年青時代那種前路無限可能性的感覺已經消逝,

我的身份、處境,似乎都已塵埃落定。

現實告訴我,年青時的盼望:已.經.不.可.能.了。

 

有段時間,我對自己說:

不要想太多了,所有事情都等過了2012再算吧。

但感謝神,最終我決定,忠於起初的呼召,繼續預備自己!

 

因為我相信,神知道祂自己在做甚麼,

我確信二十年前神呼召我的時候,

祂已經知道2012會有甚麼事情發生。

既然祂沒叫我停,我就不會停,

我會盡力擴展自己,雙線發展!

 

今天回看,很感謝神我並沒浪費這三年。

教會2012大異象,有能效力的地方,我盡力參與配合,

與此同時,我也為著神對我的個人呼召,繼續裝備自己。

 

這期間,Joyce Meyer的分享與見證,給予我很大鼓勵。

我想,Joyce 會如此鼓舞了我,

是因為她的見證榜樣,可以說,

將我多年潛藏的渴望具體活畫了出來!

 

神呼召我成為教師,但教師有很多種。

當我見到Joyce Meyer

我清楚知道!我想成為怎樣的教師!

 

是的,我就是要像她一樣!

非常簡單、實際,生活化地,

讓每個最平凡的人都能明白神的話,

也能有跡可尋,知道怎樣按步就班地實行真理,

得著神所賜的豐盛生命!

 

許多次,在聽 Joyce 分享時,都會激發我內心的渴望:

有一天!我也會像她一樣!

藉著神的話,藉著生命見證,幫助許多人!! 

 

並且,當撒旦譏笑我:「你是個女人!」

眼前有個活生生的例子,讓我勇敢地反駁:

Joyce 也是女人啊!」

 

「你已經三十七歲,已為人妻!」

Joyce 開始事奉的時候也是三十七歲,

她還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呢!」

 

「在你處身的環境姊妹是不會講道的!」

Joyce那個年代、那個宗派更加沒有女人講道呢!」

 

「你來不及的了!你看你信了二十年,不過如此,

前面只剩那短短的時間,世界都要結束了,

你那套已經過時了,別再白費氣力,浪費心機了。」

 

呃...

或許真的,到被提的一刻,我都來不及完成異象。

這又如何呢? 

 

「神讓我知道,你很像亞賢,你將來會寫書的。」

 

賢弟兄,在臨終前最後一段躺在病床上,

仍然在學習寫作,仍然在看書、

因為他相信神當日的預言,他會為神寫書,他預備自己。

  

就是世界明天將要終結,

我要讓神看見,我沒有浪費時間。

將來我想教別人的,今天我要首先活出來!

 

就是人生走到終結我要存著信心死,

For I'm a prisoner of hop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象 呼召 盼望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