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7月22日星期一,心情興奮

在這高考完畢,等待放榜的夏天,
做完暑期工加上節衣縮食,終於儲夠錢跟家主家母到北京旅行!
我們三個家聚合共三、四十人,浩浩蕩蕩地飛往北京。

遊完天壇,故宮,長城,晚間回到酒店以後,
家主家母接到來自香港的緊急長途電話,神色凝重。

收線後,家母簡單解釋,教會因為雙氧水事件見報了。
十九歲的我,仍未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繼續十分快樂地享受餘下數天的行程。

開始感覺到事情的微溫,是在抵達香港機場的時候。
家主家母告訴我們,有記者在機場等待著,
我們不必理會,儘快離開機場回家就是了!

記者?!

年少的我兩眼發光,現出好奇的神情!
點解會有記者既?!

後來才知道,原來團中有年青姊妹的家人向報館「報料」,
稱謂錫安教會「梁姓負責人」帶隊到北京。

報館一聽是錫安教會,還是姓梁的負責人,紛紛掩至!

一出海關,那位年青姊妹的家人立即前來將她「押走」。
我不知就裡,只知聽從指示、迅速離開。
回到家。。。才知道真的。。。

大件事!

雖然因為身在北京,「錯過」了許多新鮮滾熱的新聞,
但一回到家,哥哥立刻將這幾天各大報章雜誌有關我們教會的剪報都拿出來讓我看。

一看之下,我又震驚,又憤怒!
有冇攪錯呀!!點可以咁寫架!!

最讓我生氣的,不只是報章扭曲雙氧水的事實,
而是他們極盡能事地侮辱誣蔑我們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

看完剪報,就接到母親的電話:
「你知唔知你個間教會係邪教黎架!
教人飲雙氧水,飲死人架!」

小時候,母親一直是我崇拜的對象,很希望得到她的接納  
但信主以後,母親覺得我看信仰比家庭(和比她)更重要,
對我的信仰已經相當不滿,這時就全爆發出來了。

我嘗試平心靜氣地解釋:
「唔係咁架,傳媒亂up架乍。。。」

豈料,我越是用平淡的語氣來回應,越激起母親的情緒:
「你係咪痴左線呀?!而家你地教會出左事喇!」

往後的二十分鐘,我根本沒有解釋的餘地,
只能站在電話旁,沉默地接受機關槍式掃射。

母親見我不為所動,掉下最後一句話:
「你如果繼續返呢間教會,我同你斷絕關係!」

斷絕關係?!

母親第一次警告要斷絕母女關係,是在雙氧水事件;
第二次,是在千年蟲事件,兩次都恰巧和教會的大事有關。

98年,教會為著千年蟲有可能出現的災害,發起了儲糧行動
弟兄姊妹出於一片愛心,紛紛拿出自己所有的資源,
為家人和素不認識的人預備糧食,急救用品。

當時我正預備升讀大學三年級,
成績優異,讀書、考試對我來說,十分輕鬆,
只需等多一年時間,「沙紙」便垂手可得。

但我相信千年蟲,就如雙氧水事件,
是神授予我們教會的一個時代使命,
我們是為了這些使命而存在於此時此地,
所以,我實在不能錯失千年蟲儲糧行動。

我毅然決定放棄最後一年學業,早日投身社會,
好經濟獨立,參與儲糧,也為家人作預備。

不難想像,對於退學決定,家人以為我「痴左線」,
威脅要斷絕關係的程度;尤比96年雙氧水事件更為激烈。

但就如神在亞伯拉罕下刀獻祭的最後一刻,制止了他宰殺以撒;
神同樣在我已經向學校遞交了退學書,
撕毀所有學業獎狀以後,制止了我。

或許有些人會不明白,為什麼神感動教會預備千年蟲,
動用了那麼多人力物力以後,甚麼災難都沒有發生,
好像一切所作的都是付諸流水。
「如果是來自神,為什麼會這樣?!」

但我心裡卻很清楚,因為,神感動了我退學,
然後在面對那麼多迫逼以後,又阻止了我退學──
表面看來,的確是毫無意義。

但神在意的,根本不是人所謂的果效,而是我們願作的心。
祂考驗我的順服,而我也在這件事上表明心志:
世俗裡萬金擁有,我是真的願意為祂放棄學業、前途。


此事以後,神賦予我源源不絕的明白,直到今天從未斷絕,
這麼多年來,我從來不需要擔心──
如果我沒有了現在這份工作怎麼辦?
我過去所學的有一天會不會被淘汰?

因為,無論調到那一個崗位,接觸那一種新事物或新科技,
神都讓我擁有過於常人的自學能力,根本不需要倚賴學位或文憑。

可見,千年蟲儲糧行動對我來說,不單不是損失,
反而是一個千載難逢獻大祭的機會,讓我得著神無限的祝福!

然而,對於那些付出後看為「損失」的人,
雙氧水事件,千年蟲行動,對他們來說就真是損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