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的青少年camp終於告一段落了!當中的重頭戲──歌劇,也公演完畢。

我們組(天水圍A組)的其中一位姊妹得到最佳女主角,當公佈結果的時候,我真是由衷地為她熱烈喝采...不是因為她精湛的演技,而是在排演的過程中,實在很欣賞這位姊妹的性格──

我留意到她是一位很謙卑、受教的姊妹,很真誠地接受別人的意見,並且很認真地跟著做。最令我欣賞的,是她絲毫沒有引人注意,突出自己的意圖(這點我想是演員最難做到的)。所以,看到她得獎,我真是覺得很開心呢!

老實說,我覺得當晚天水圍A組是有超水準的表現,令我甚是喜出望外。不少看官都表示很受感,甚至有點想落淚呢,這真是要感謝神啊!

這次天水圍A組的故事,是環繞著三個從小在教會長大,卻沒有真正信仰的「一品窩」青少年,題材可謂頗特別。

在第二天大會所舉辦的研討會中,也討論到這個題目,當中提到一個有趣的問題:
如果容許你選擇,你會選擇在基督教家庭裡長大,從小就信主返教會;還是選擇在外邦家庭裡長大,經歷蒼桑後再決志信主?

其實,在信主早年,我常常會羨慕別人:
呀,佢就好啦,佢咁受歡迎,咁識講野。
呀,佢就好啦,佢咁早期返錫安,識得牧師、師母。
呀,佢就好啦,佢父母咁識建立佢既自我價值。
呀,佢就好啦,佢嫁左個咁愛主既弟兄。

我常常都會想:如果我好似呀邊個邊個咁就好喇!
我不喜歡自己是女孩,不喜歡自己的個性遠較同齡幼稚,簡言之,我不喜歡自己...活在自憐的光景中,覺得自己甚麼都不如人。

但父神花了許多年的時間,藉著許多關於祂恩典的訊息(參亞伯拉罕的信心及律法主義),一個又一個奇妙經歷,把我徹底改造。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自己能夠真心地說:

如果現在讓我選擇,可以成為聖經或歷史上任何一個偉人,我會選擇...繼續做自己。因為,神呀,我真是很期待繼續去看你為我精心策劃的這個人生故事,是怎樣的!

越是與神靠近,我越是發現──無論是我的童年、成長背景;我的各種性格,包括當中的弱點;我在信主前、後的興趣、才能;還有那許許多多,環繞在我身邊的人和事,苦與樂,起與跌...當我跟從神,按著祂的帶領奔跑,這一切碎片就逐漸拼合起來,成就我一生的呼召。

是祂把我放在這個家庭裡長大,是祂帶領我來到這間教會,是祂讓我面對各種成長的難題...我們每個人所遭遇的,或許非常不同,但只要,只要,你真真正正認識神對你獨特的鐘愛,就會發現──

其實沒有所謂那一種背景較好:是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也好,在外邦家庭長大也好,最重要是...祂已為我們個別預備了一個獨一無二、峰迴路轉的人生,在其中,祂願意每步與我們同行,經歷祂那種奇妙莫測,卻又非常個人 (personal) 的愛。

~.~.~.~.~.~.~.~.~.~.~.~.

人生中萬千風雪駭浪
是我不懂靠近你,才感到內裡的無助

願隨著你腳蹤去,身與心鐵定堅守、不後退
緊靠著你,幽暗絕處全無懼、也伴隨

願隨著你腳蹤去,手挽手編織詩章與樂句
真摰未變,今我願挽著你膀臂,歷經一生,縱逝去

這是天水圍A組的主題曲,個人很喜歡呢,榮耀歸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