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聖靈溫柔的形象,開始的時候,我沒有想過,與祂親近是會帶來這麼多的改正──在聖靈的conviction下,許多以往我覺得「都OK」的事情、態度或動機,現在發現,都是不可以的。

不是因為祂態度強硬或很嚴厲;相反,就是因為祂是三一神中最溫柔、被動的一位,只有那些珍惜祂,小心地保護祂、體貼祂的人,才能時刻與祂同在,而不會令祂憂傷。

「順著聖靈」,「隨從聖靈」,「體貼聖靈」...我察覺,如果用兩個字形容聖經中,我們與聖靈的關係,那就是順服。

牧師在分享九年沒有公開恩賜運作的時候,曾經說過:「順服神,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記得當我現場聽到這句說話的時候,立刻露出困惑的神情,陷入深思。

神對每個尋找祂的人,都有一些獨特的交換──對Robert 仔來說,是放棄籃球和音樂;對Paul Cain來說,是靜默隱居廿五年,不帶聚會;對牧師來說,是九年不用恩賜運作。

而我,也有一些很長久,很長久的交換,是神為我度身訂造的。
雖然神不斷讓我知道,是祂帶領著我,是祂為我安排每件事情;但我有時...仍會有種被剝削的感覺;一路走一路哭,好像神賣我豬仔。

「不是一件困難的事??為什麼牧師會這樣說呢?
 為什麼我覺得這麼難?是不是我失卻了甚麼呢?」
這些問號,一直迴盪在我心中。

剛過去的星期六早上,想起一首很久沒有聽過的詩歌:

I was made to praise You
I was made to glorify You r name
In every circumstance to find a chance to thank You
I was made to love You
I was made to worship at Your feet
And to obey You, Lord
I was made for You

它令我想起過去一個經歷(見忠心且有信心),當我重溫的時候,昔日那份單純的心再次感動我──
In every circumstance, I'll find a chance to thank You, to love You and to obey You.
是的,當人真是迫切想向神表達感謝和愛意,無論處於那一個光景,他都會全無埋怨、甘心樂意地順服神。

星期六我重覆重覆聽著這首歌,內心被攪動著,蘊釀著...
第二天是說的聚會,在聚會未開始以前,我獨自坐著聽music team練歌,內心升起一句說話:「順服就有恩典。」那刻,我未能理解它的意思。

正式開始聚會,宣告完第一點後,台上開始彈奏這首詩歌:
在我心只想你,常在我思想意念全是你話,
沒法拋開捨棄,晝夜常在內心念記...

這是一首很特別的詩歌。當我寫這篇Ziononline的留言的時候,是我在信仰上非常難過的一段時期--在我覺得再沒有力量走下去,甚至連禱告、讀經的力量都缺乏的時候,聖靈藉著這首詩歌,再次鼓勵我。

順服就有恩典。
我忽然明白到:就是因為我不斷掙扎,才會覺得跟從神的帶領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相反,當我真是願意向聖靈降服,我的喜好、方向、渴望,就自自然然與祂一致──我會著緊祂所著緊的事情,完全不覺勉強或困難。

誠心願意遵守主說話,願緊記、服從真理,
神話是永恆賜給我生命,心中只愛慕你,心中只愛慕你。

等不及第二段「說」的引言,牧師話未說完,心中的感動已不能抑止,我跪倒在神面前,把心裡的說話全然向祂傾倒...
我不願意,不願意再與你摔跤!求你賜給我敬畏耶和華的靈!讓我真是因著愛你的原故,甘心樂意地順服!

唱完這首詩歌,我仍然跪在地上,下一首詩歌響起,竟然就是昨天不斷重播的──
我全為頌讚你,願能榮耀你,深知我無論處那光景...

神預知我的每一步,祂知道我會回應祂,會向祂祈求,而祂也很樂意應允...

前後不過一兩秒,重壓離開了;在後面整個聚會中,我都是充滿信心與喜樂地「說」;深相信神已經把祂的新靈賜給我,讓我順從祂的律例,遵行祂的真理。(結三六26-27)
(感謝神,後來街頭佈道分享中,Eddie叔叔也是一再強調這個「新心」和「新靈」。)

神奇妙話語開啟我,讓我心修破舊,
現引領我一生,朝著異象,陪伴我走。
朝向永生天家裏走,不記掛背後,現無悔要熱切追求。
朝向聖所高舉我手,懇切仰望你。緊握你話語,不輕放手,永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