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在長假期裡,我也會找一些娛樂,例如看卡通片、打策略 game 或約姊妹出街逛;但在上星期那個 rebuke 節,內心有種迫切感,就像處身會考前夕,完全不想浪費半點時間。

廿六、七那兩天公眾假期,除了跟進,撒種幫姊妹辦事,與姊妹吃飯交通,其他時 間我都躲在睡房聽帶、禱告、親近神。

星期二下午,我在聽12月18日的主日訊息,牧師提到,在這兩年裡,我們必須 很謹慎自己的言語, refine 我們口裡每一個宣告 。

當我聽到這裡,心裡忽然冒出一句說話:
「講返合乎你身份既野,淨係做好呢樣,一年之內你都入到希伯崙 。」

可以想像,我立即對「言語」這個題目何等重視...

在錫安長大,我一向覺得自己在說話方面都OK的──很肯定,我從來不會說「死喇!」這類說話,我也有用「宣告xx」這方法來表達一些負面的意思。

但那天當我細心反省,便發現以往我會慣性地貶低自己,例如在面對責任或新挑戰時,常常會耍手另頭話自己唔得。

長大在中國人社會裡,我一直不為意這是錯誤的──即係都覺得自己幾謙卑、幾有生命個種^^" 但原來這只是中國人常怕樹大招風的「假謙卑」。

真正屬神的謙卑是我按著祂給我的屬靈身份,看自己合乎中度。

當我思想這點的時候,不期然又想我的屬靈媽媽──

接觸過她的人都知道,她常常會用說話鼓勵、造就別人;但令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我留意到她即使在輕鬆時,在夜深疲倦或得醫治時,無論是談及一些不愉快事件,形容她自己,或指出我的錯誤時,她都是很小心地選擇所用的每個詞語,謹守她的口正面、不消極。

雖然只是一個這麼細微的特質,卻在她的跟從者,包括我的心裡,產生一種可靠感 。

這時我又想起星期六與初信一起看的德蘭修女,她那種積極與堅穩,我就明白到, 領袖真的不是一個頭銜或位置...

甚麼是領袖呢?不就是一些人,像磐石般可倚靠麼?他們在逆境震盪中,當身邊的 人都準備放棄的時候,仍然積極、堅守,使別人也重捨盼望...

我便立志,我也要成為一個可靠的領袖,嗯,最少先由我的說話做起。

沒料到,一個這麼簡單的決定,卻成為一個引發點。在作了這個決定以後,神開始讓我對希伯崙有一連串 全新的明白──除了讓我一瞥希伯崙特定的祝福與權柄,也讓我清楚知道附帶的危機與使命;令我既興奮,又顫敬。

(前事見「3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