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接到一個電話,是我公司的Group head打給我。

「恭喜你!公司決定升你做Assistant manager。
黎緊你既工作性質會同以前唔同,希望你今後同我地一齊努力,攪好第三組...」

感謝主呀!

其實上星期,是我主動向公司提出,我願意承擔更大的責任,希望公司把我進升為AM。在於我過往的性格,我是一定不會這樣做的──

這麼多年,我的工作取向一直都是──輕省、唔黐身,人工少d唔緊要,最緊要可以準時放工,最好可以在公司時間做自己野...

所以在頭一兩次與屬靈媽媽傾談的時候,我著實對她「一元傳道人」這個身份感到困惑,忍不住問她:
「你唔覺得返工好side時間,好冇意義架咩?」

在我近乎中世紀修道士的信仰心態,真是巴不得早日自費全職,可以整天躲在密室裡讀經、禱告,單單做「屬靈」的事情或幫助教會、領袖做實際事務。

所以,在我的思想:如果有人如此萬幸,可以在教會裡全職,還會在商業機構兼擔一份full time工作...只有兩個可能性:

一、呢個人一定係好唔屬靈,
二、佢一定係被迫!

但我發現,這兩個理由在屬靈媽媽身上都完全不成立。

第一、當然,她是我所接觸過,其中一個最屬靈的姊妹;
這不是基於位置或身份,因為她是我的對一,所以我「理所當然」地說一些恭維話,而是她的信仰實質:她與神之間的關係,她對人的愛心和付出,她對教會及領袖的委身與擺上,她的信心、洞察力、屬靈恩賜,她的領袖自覺、智慧等等,各方面都令我由衷佩服。

第二、我發現當她被委派到弟兄姊妹的公司工作的時候,她完全不是我所想像那樣,做一個Non-executive director,即是那種返11點放12點,對公司實際業務一無所知,只是偶然巡視一下、開開會,做做樣子的名譽顧問。她是真的委身、投入,並且享受這份工作。

雖然屬靈媽媽那次也有回答我的問題,但可能兩者相距太大了,我聽完以後,還是感到不可思議;但在這三個月,認識她更多以後,我開始理解──

「如果你要學做領袖,就要學習發揮你既影響力。
當你一出現,就算d人本來係散修修,你都將佢地凝聚埋一齊。

你要喺A家聚裡面,喺日常生活裡面撒好種,
無論喺咩地方、咩群體,你都係一個咁既人,
發揮你既影響力,釋放呢種凝聚力,咁你跟進B家聚就好輕鬆。

神係公義信實,當你常常咁做,神冇辦法,
因為你咁愛人,撒左咁多好種,神一定要讓你百倍收返。」

從她所教我的事情,從我對她的觀察,我理解到,在她來說,這是沒有分別的,無論是在教會內或外,在聚會時或在日常生活裡,在屬靈事奉或屬世工作上,她的態度、為人都是這樣──全力以赴,祝福人,發揮積極的影響力,使整體成功...因為這是她的生命。

我便醒覺,其中一個原因,我與她的信仰成熟程度有這麼大的距離,就是因為她不斷在生活每個實際層面都應用真理,並且她是一個很喜歡負責任的人,在承擔更大責任的同時,她的屬靈生命也在不斷增長;而我所講的屬靈,很多時只是一些文字和理論。

無疑,我很喜歡研讀,很願意聽帶、做筆記,看屬靈書籍、默想聖經;過去我也以此自豪。問題是,我絕大部份時間都是躲在房間裡,很少接觸人,很少實際參與,最重要是,很少負責任,導致我運用真理的機會和層面都很有限。

在這幾個星期裡,我發現每次當我願意跳出個人框框,負起更大的責任,無論是在工作或教會的事務上,我都經歷神另一種程度的恩膏與智慧,是以前沒有的。我開始期待負責任;又或更準確地說,我開始從另一個正面的角度解讀責任──

神讓我們負更大的責任,其實是想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去發現,潛藏在我們裡面的信仰,究竟可以去到那個程度。神的話不但可以解決我個人的問題,並且可以解決許多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