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日和SingSongZion各版主及領袖們聚首一堂,相討SSZ未來的發展,繼而一起愛宴、Unplugged,渡過了愉快又難忘的晚上。
席間忽然提起了赤誠以往許多經典笑話--將銀包遺留在雪櫃裡急凍,騎單車上高速公路等等,其中一個是從來沒有在網上發表過的:

話說小赤五、六歲的時候,跟家人到台灣旅行。
從小赤媽便希望訓練赤誠成為獨立的小孩;所以到了酒店後,媽媽幫小赤換了泳衣,給她一條大浴巾,便讓小赤自己一個到樓下泳池游水。

小赤興奮地衝到泳池後,才想起自己是不懂游泳的。這時她想起父母的話:「游水好簡單架乍,飲多幾啖水就識架喇。」
於是,小赤便走進BB池,張開四肢、面朝下伏在水中,並且...張開口開始飲水...

大伙兒聽到小赤這些匪夷所思的真人真事,當然笑得人仰馬翻。
校長聽後立刻用他很「四」的表情打趣說:「呢位姊妹煮個d野,食唔食得架...唔知用咩水煮架喎。」
(當時大家剛吃完小赤所整的臘味飯 ^^)

這個問題,令赤赤立刻想起兩天前發生的一宗煮食意外...

話說赤誠想買一隻非金屬的煲來煲水,那天在百佳看見一個全白色、類似康寧煲的煲,價錢也相宜 ($59) ,便買了回家。
當晚赤誠便用它煮水,期間出了客廳與柚皮貓閒聊。
閒聊之際,忽然聽到乒乓大響,一轉面看見爐頭上那煲已爆開,碎片彈了一地。
(感謝主,呀赤當時不在廚房...我都知我d天使好忙 ^^")

鎮定下來,赤誠與小貓走進廚房看過究竟,一面走我還在說:「嘩,乜百佳d野咁渣架,個煲今日先新買架乍!」
當小貓看到白色煲的屍骸後,她問:「乜呢d煲煲得架咩?」
赤誠不假思索,立即理直氣壯地回應:「一個煲唔煲得,咁愛黎做咩呀?!」

小貓回答:「據我所知淨係康寧煲至可以擺上明火煲架喎!」
...
...
乜原來有分架咩...我以為所有呢d樣既煲都係煲得架添...

「我以為」
這兩天我開始明白,為什麼號號媽媽常常教我:
「你以為,留意--係你以為,唔一定岩架喎!你有冇問清楚架?」
...
...

我那種超一類的理直氣壯、自以為是,再加上難以測度的無知,
可以想像,有時真是令我的領袖唔知好嬲定好笑...

~.~.~.~.~

你是獨立的女孩,獨斷獨行,個性急速、快,容易用公義判斷事情。
你的性格較率直、樂觀,做事比較趕、比較急,
但處事上較被動,不會有太多意見。

印證姊妹所說,你為人較公義、理直氣壯,率直,處事較憑直角。
你是個不太懂得轉彎的人,看事情很直線。
有時不懂細心去想,我若放慢腳步,會否更好?

我印證,你的性格獨立,獨斷獨行。
本性開朗,有繃跳的一面,
也有執著、堅持自己的一面。

你需要改變固執的性格,有自己的看法。
你是很需要身邊的人分析得你明白,利與弊,甚至撞過板才會學到你要學的功課。
但今天神要你學習放下自恃,全心全意倚靠神。
有些方法,來得較急速,你需要放緩,去了解神的心意,神想你怎樣做。

~.~.~.~.~

細心反省,的確,我做事一向是很快、也很急,看事情很直線,想到便會做。
我很少會環顧四周,睇前、睇後、睇左、睇右,深究每個行動可能造成的影響。
我常常立下許多假設:假設別人是這樣想,假設別人會這樣做...而最大問題是,我過份相信自己的假設和判斷,以至很少檢查這些假設。
而當別人更正我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往往是覺得:「唔係!我冇理由攪錯既!」

但踏入新階段後,神似乎決意去除我這種性格--
其中一個方法,就是由我不斷撞板...

這段日子,我簡直是撞到「砰砰」聲,
每天不是這裡出錯就是那裡出錯。

起初我的反應是...憤然地綑綁撒旦--
「我奉主耶穌名字綑綁撒旦一切攻擊!!」

但後來我發現,神容許這一連串小錯失發生,似乎是希望提醒我,一些過去我沒為意,沒有認真處理的缺點。

其實我那粗心大意的性格一直都存在,只是過去在神的恩待下,祂常常遮掩了我許多過失,即使我有所遺漏或犯錯,往往在我自己也未察覺、或別人尚未發現以前,神已提醒了我,幫我解圍。
(我這大頭蝦竟然能在核數這最講求謹慎的行業混到經理級,想想也感不可思議!)

當然,父神今天仍然憐愛保守我,(就像上周爆煲這類事件,我也是絲毫無損),
只是,祂在這段時期容許一個接一個的小過失被發現、被察覺,不斷引起我的注意力。

因為,大意的性格,加上更大的能力,只是帶來更大的危險。
早陣子赤誠還說要學車,如果不改掉這橫衝直撞的性格,簡直是為敵人打開大門...
無論是屬靈、非屬靈的能力,技能或對人的影響力...

嗯,我一定會努力改變的!!

現在我常常會提醒自己:「唔好急、做慢d。我可能會錯架,所以我要CHECK清楚。」
當我再看清楚的時候,我發覺許多「我以為」唔駛CHECK,唔會錯的地方,原來都有機會會錯的。

噓...


雖然每次當神挑起我性格上的盲點時,總是會有壓力,在改變中有許多不習慣...

但我深知道,父神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讓我得益處,讓我更像你...

爸爸,小赤會乖、會聽話架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