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這段較悠閒的休息期時,我祈禱神為我預備一些最好的屬靈書籍。

感謝神,神恩果然早已為我預備,除了號聲媽媽送給我的非賣品「拿兵器的人」,
上星期在以琳書房,發現了一本新書──「撒旦的餌」。

其實這本書是John Bevere,一位我所熟悉的作者第一本處女作。
十多年來一直沒有譯為中文,我也一直沒有留意它的英文原著。
感謝神就在這時,讓它翻譯為中文,並且帶到我面前。

一開始讀,我就感到愛不釋手。
它揭露撒旦在教會中,最常用的一種技倆,就是藉著人事問題,
在弟兄姊妹之間,領袖與跟從者之間,牧師與同工之間,製造許多的傷害、苦毒、分裂。

在我們教會過去的歷史中,都見過不少被得罪的基督徒,
他們受過神/教會/領袖許多的恩惠,身上甚至真是擁有神的呼召,
但當他們絆倒後,一生都帶著「被迫害」情意結,
無法再信任/受教於任何領袖,無法再委身於一間地方教會或團隊事奉,
一生鬱鬱不得志、埋怨、自憐,或是成為屬靈白兔,到處流浪。

如過去曾提及,對信仰和永恆,小赤常常會帶著一種危機意識。
「信仰一定要跑到尾!」早已是我潛意識中一個主導思想,
所以,任何有機會危害永恆終局的事情,
我遠遠已會嗅到、alert,並且很認真地去預備、處理和對付。


這本書所提及的真理和例子,對我來說真是很寶貴和實用,
我將它的內容總括為三點,命名為「永不絆倒的鑰匙」:

第一個讓人永不絆倒的無敵武器,就是捨己愛人的心。

一個易被得罪的人,肯定是個自私的人。
因為,人被得罪,無論他說得自己如何公義、別人待他如何不是(即使是事實),
說到底,都是自己的利益受損。

主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榜樣,祂從來沒有一刻是為自己而活,
所以即使最後所有人都背棄祂,甚至將祂釘死在十字架上,祂仍能饒恕,
仍然甘心樂意犧牲自己,讓我們得著永恆生命。

我們得救蒙召就是效法主耶穌的榜樣,放下自己,忘記自己,
付出從神而來,不求回報的愛,付出單為叫人得最大的益處

第二是謙卑的心,在每個問題中承擔責任,檢討和改善自己。

人被得罪,十之八九都是因為──
「看見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

我們所受的每個試煉和考驗,都是經過神的允許;
撒旦藉著困難、迫逼,全心要毀滅我們,
神卻利用這些問題,煉淨我們隱藏的錯誤、瑕疵和渣滓。

如果我們在每個問題中,都把責任推給別人──「都是別人的錯」,
自己就甚麼都學不到,永遠不會成熟,長大,能以承擔神更大的託付。

第三是順服神、委身到底

神常常讓我們面對許多理性解不通,看來不合理的事情。
這些事情,可能汲及非常複雜的人情事理、前因後果,
如果你要用理性來分析、衡量,而決定是否接受,
撒旦很輕易就可以挑起被得罪的心,將你絆倒。

面對這些複雜的問題,神賜給我們一個非常簡單的武器,就是順服神的帶領──

當初你確知這間教會是神帶你來的嗎?
當初你確知這位領袖是神帶到你身邊的嗎?
當初你確知這段婚姻是神為你預備的嗎?
當初你確信神呼召了你嗎?

那麼很簡單,五個字──打死都唔走

即使事情看來如何糟糕、即使面對極大的痛苦,
如果神沒有叫你離開,就堅持順服神的帶領,
委身在神要你委身的教會/領袖/呼召/婚姻上。

神不但會為你開路,並且你的信仰在日曬風吹中,
根基越來越堅固,至終永不動搖。



「內心裡,你存著一份起初的愛心,持續到今天。
雖然在教會裡經歷許多人的問題,但你堅持一句經文: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爸爸,謝謝你每年每月,持續不斷地將最好的──
就是你寶貴的話語和啟示,賜給我。
就讓我珍惜你給我的每個教導,
更珍惜、感謝你給我的每個鍛鍊和塑造。

求你繼續煉淨、震動我內心一切能被震動的,
直至我成為一個牢牢紮根在神話語上、永不動搖的基督徒,
不但堅固自己,也能堅固別人。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
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
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
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