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促,如夜間一刻,瞬間光陰已轉動,
願在世每日裡為上帝呈奉。

燃燒的心,煉淨的精金,求被悅納在祭壇,
願上帝察驗我是熱切盡忠。

神啊!我心只想被你用,讓我一生光陰交在你手中,
我願事奉、自強奮勇,常存異象努力跟從。

神啊!我心只想被你用,並要一心奔跑,跟著你腳蹤,
盼在地上盡情作工,無懼怕有凜烈寒風。

願每天跟你的指引,背負你光輝使命,
盡情獻上,心只盼給你用,讓神挽救世間悲苦萬眾。

~.~.~.~.~.~.~.~.~.~

「我好忙!」不知不覺已經成為掛在口邊,我給自己的藉口。
我說服了自己,我已經好盡,我沒有更多的空間做更多事情。

甚至我說服了別人──
人來找我幫忙的時候,總是一臉歉意:「我知你好忙...」
連小羊找我都會體貼地問:「赤赤、你而家得唔得閒呀?阻唔阻你呀?」

我製造了一個假象,讓人、讓自己覺得我已經很委身。

但領袖身體力行的榜樣,愛心的提醒,讓我反省了很多。
大家都是一天廿四小時,為什麼我的領袖事奉、幫人遠遠比我更多,
但她仍然可以隨時有更多空間幫助別人,
主動尋找更多祝福別人、服侍領袖,擴展自己的機會,
此後還泰然自若地說:「我有很多時間」!!

其實我發覺都是取向的問題──
我不斷找藉口保護自己的私人時間,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我的領袖也是做她看見是最有價值,她最喜歡的事情--不斷尋找空間為別人付出更多!

兩個不同的取向,帶出兩種完全不同的態度。

我既然說服了自己我是如此有限,我既然保護自己的軟弱,
神就讓我活在有限和軟弱裡。
但現在是時候,我要重新選擇。

而我知道,在我效法領袖外在所作的同時,
更重要我一定要知道我的動機~我為乜野要咁做!!

如果我不能學習到領袖捨己愛人的生命,她喜歡祝福人、樂意服侍的性格;
如果我只是為了一些很膚淺的動機,為了討好人、為了位置而拼命事奉;

一天,當人令我失望、當位置的吸引力失去的時候,
我就會厭倦,覺得:「咁辛苦為乜者?!」
更甚是像那些壞學生一樣抱怨,覺得受欺騙、被勞役!!

神呀,不要讓我成為牧師所說那種,一生只是為神燃燒三年或十年的人!!

隨著時間過去,讓你的屬性、你的恩惠在我心裡,
一天一天更深刻成為我內在的動機!

讓我懂得分辨短暫和永恆,知道甚麼才有永恆價值,
讓這永恆的現實,一年比一年成為我更大的動力,
為著永恆更努力地改變自己、更努力地事奉、更努力地祝福別人。



人生短促...

生命總有結束的一刻,
願每日為上帝呈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