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七章二十四至二十七節,記載了每一個接受神話語的人的身上: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無論你是把信仰蓋在磐石上或是沙土上,兩者都會遇到雨淋、水沖、風吹;
但這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對於建立在神的話語上的人來說,這是個祝福,使他們經歷波折仍屹立不倒!
對於建立在沙土上的人,也是一個祝福。
因為這個失敗是一個機會,讓他們看見自己一直建立的成功只是空殼,根本不值得存留!

多年中,我從來不會為一些成功但不偉大的牧師跌倒而惋惜。
我們的人生如上幼稚園。雨淋、水沖、風吹就像學業裡的考試。
考試只是讓我們知道自己真正的程度,從而有機會在進入社會工作前改善自己。

同樣,在我們進入永恆之前,雨淋、水沖、風吹幫助我們
檢討自己的信仰是否堅定不移,有沒有承認神的道。
如此,我們才有機會在離世前,建立真正永存的根基!

因此,若我們所建立的,在衝擊、試驗下倒塌,我們不需惋惜。
若它未倒塌,反倒給了我們假象,使我們在離世前仍沾沾自喜。

誠然,在每次的失敗和檢討中,我們都會哀嘆。
但如果我們一生在失敗中,而沒有哀嘆,
反被自己的成功迷惑一生的話,那便更可悲了!

這個經歷,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

.~.~.~.~.~.~.~.~.

07年尾經歷情緒和健康的崩潰後,我的信仰似乎遭遇一次很大的setback。
剎那間,許多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都離我而去,一切從零開始。

但在一年後的今天再回看,誠如麻麻所說,
這個風暴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祝福。

那些我以為是失去了的成功和祝福,
其實我從來就未曾擁有過。

那只是一些假象,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
讓我看不見自己真正的信仰程度吧!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能在信仰、事奉剛起頭的時候,
經歷一次如此深刻且深遠的教訓。
前面還有很多時間和機會,讓我重新開始,打好根基。

另一個不幸中的大幸是,每次知道自己走錯路的時候,
要我放下尊嚴,甚至撇下一切重頭開始,完全不是難事。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對我來說,接受一時修改的痛,
和空跑一生、到了審判台前才發現自己建立的只是沙土,
那種痛,是完全無法對比的!

我的禱告是、我能有這個恩典,
在這短短的一生裡、不斷被察驗工程,震動凡能被震動的。

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堅固、有實質的信仰,
在人生終結的時候,能夠得神悅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