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嗜好:
第一是追溯屬靈偉人的成長過程,
第二就是追蹤他們的終局。

我深信一個人能夠偉大,背後一定有一段很精彩漫長的成長歷程,
讓他從平凡當中被塑造、改變,高昇,至終擁有偉大的特質。

就如大衛,我很想、很想知道,
在他還是一個牧童、獨自在曠野牧羊的時候,
他是一個怎樣的少年人,以至祂會被神選上呢?

當他被掃羅追殺,四處流浪,妻兒擄去、眾叛親離的一刻,
他作出甚麼決定?

當先知拿單指出他的罪行,當神擊打他和拔士巴所生的嬰孩,
大衛在神面前第一個反應是甚麼?

當四境平靜,安坐在香柏木所造的皇宮中,
大衛心裡渴求的是甚麼?

大衛是一個很特別是人物,除了主耶穌以外,
我想他是聖經記載最多,最全面的一個人。
為此我深深感恩,神藉大衛的生平,無論是他的成功與錯誤,年少或年老,
為每一個夠膽相信、也夠膽追求成為「傳說中合神心意的人」,
留下極其寶貴的資料和提示。


我更感恩,神將我帶到這間教會,為我們預備了日華牧師。
我常常很想知道,牧師在我這個信仰年紀,他做了甚麼決定呢?
他經歷了甚麼,導致他會成為今天的他?
一定有原因,導致神如此信任、將他放在現時這光境,
而我很想、很想知道是甚麼。

因為,無論是大衛,或是日華牧師,他們在我心中,
並不是一些只存在於傳說中的神人--
「他當然做得到,因為他是日華。」

雖然我很尊重、敬愛牧師,看他為比親生父母更大的恩人。
但我不希望一生只是活在日華牧師的父蔭下,單單享受他為我們預備的一切,
我真的很希望,也夠膽相信,我們是能夠接棒的。

當然,我絕對知道,今天的我,和日華牧師,是相差很遠很遠,
即使是對比三十二歲的日華牧師,也是無法對比的,
但我相信,信仰的路是有跡可尋,是可以一步一步達到的。

只要我們效法他們留下的腳蹤,
持守同樣的原則,建立同樣的內涵,付出同樣的心力,
總有一天,我們能夠成長,達到大衛,日華牧師的領域,
如此被神信任,如此與神同工,如此認識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