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接棒」...)

追溯屬靈領袖的成長過程,常常讓我從別人的成功中,尋找到信仰的路徑;
遺憾的是,當我追蹤歷史上許多屬靈領袖的終局,
很多時,我只能從別人的失敗中,為未來作出警剔和步署。

很多次,當我發現一些很有恩膏、很有感力的經典詩歌,
我都會忍不住追查:這首歌是誰創作的呢?!
如此有生命力的詩歌,背後一定有一個感人的生命故事!

在我所追蹤的這些,舉世一時無兩的敬拜讚美領袖中,
他們的事奉壽命,絕大部份只能維持十年。
即使按著年齡計算,他們今天不過處於中年,和日華牧師、展鳴校長年紀相若
但他們的事奉,早已末入黃昏,他們年青時的熱心,也無人再提。

所以,我相信像日華牧師、展鳴校長那樣,
在事奉十年、二十年以後,不但沒有任何走下坡的現象,
反而持續增長、擴展,承傳,已經是在改寫歷史了。

.~.~.~.~.~.~.~.~.~.

在歷史上,我們看見許多神的僕人,曾經發出極為燦爛的光輝,
但隨著年日逝去,他們的身體和信仰不住衰殘,最終化為灰燼,
就如燈芯離開油一樣,結局是令人嘆息的。

可見,按著年歲不斷的增加,是會有許多理由可令我們離開聖靈。
因為,這是神對人生的設計──
隨著我們年歲漸長,肉體衰殘,信仰的阻力也會不斷地增加。

對於七、八歲的小孩子,信主並不是困難的事情,因他們根本沒什麼需要;
對於十七、八歲的青少年,要在信仰上沒有反叛期,是不容易的;
對於二十七、八歲的成年人,或許,連維持信仰也有點困難;
那麼,三十七、八歲的又如何?他們所面對的需要和缺乏,又是另一個層次了。

換句話說,不同的衝擊會在成長的過程中出現。
我們到晚年的時候,身體不僅越趨衰殘,
還必須面對更多生命中的缺乏和坎坷;

然而,倘若我們沒有被這必死的身體所影響,
反而於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當中,能演繹出動人的樂章的話,
我們的生命便會越發光輝。

.~.~.~.~.~.~.~.~.~.

記得大約十年前,有一段時間,牧師會在主日中讀一些弟兄姊妹的見證。
其中幾個見證,感謝神,是小赤的。

牧師當時分析,這些事所以發生,是因為當事人有一顆善良的心。
感謝神,二十歲出頭的小赤,的確很單純。

但回看十年前,我之所以單純,很大程度是因為,
當時我處身的環境,接觸的人與事本來就是很簡單。

就如一位家聚負責人分享:
一個地位卑微、沒有才能的人存心謙卑,是不難的;
但當神將許多才能、高位加給一個人,而他仍然維持同樣的謙卑,
背後所需的內涵,其實是比前者多很多。

為此我份外尊重像展嗚,Chris,小讚這些音樂事奉者。
隨著年歲漸長,經歷的人與事增多,
我知道我必須越來越主動,從一種被動的單純,
變成一份自己決定和努力持守的單純--
主動全力地捍衛這顆善良的心。


.~.~.~.~.~.~.~.~.~.

求讓我記起當初的愛,那份愛始終不變。
人事或變遷,我那份純全真愛,仍熱切燃著我、從未變。

因為留意終局,我知道在信仰上能夠Finish well,
果子能夠存到永恆,是何等珍貴,也何等重要。

正因如此,自628到現在,每次想起神過去兩年在我心裡行的大手術,我都份外感恩。
雖然在於當時,是很不容易;但能夠回復十年前的單純,這個手術實在太值得~

The Holy Spirit has tuly done some great things. He has worked to make Jesus the center of my life.
I had some hard trials and tests, but it seemed as though each trial brought me closer to Jesus.
How thankful I am, for He made me a better man, having more of Jesus and His love.

神你確實應允了我的禱告,
你對我的每個安排,每個經歷,每次試煉,
都不是為了讓我在信仰上走得快,而是讓我行得遠,行得完。
惟願我不單能維持起初的單純,並且是一年比一年更單純、更善良。


相關文章:
事奉與家庭     http://www.come-jesus.com/zog/?no=313
Finish well       http://www.come-jesus.com/zog/?no=403
不幸中的大幸 http://www.come-jesus.com/zog/?no=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