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再次重溫撒母耳記上廿一至三十一章,
就是大衛開始被掃羅追殺,到掃羅戰死的一段故事。

整卷撒母耳記上、從初信至今已讀過很多次,
但每次重看,依然是帶來那麼多的感動和安慰。

大衛其實...只是人,
有血有肉有感情,和你、和我沒有分別。

二十章掃羅公開表明要殺大衛後,大衛帶著極大的恐懼逃亡。
過程中,他淪落到裝瘋扮癲,又向耶和華的祭司說謊,
連累祭司被掃羅報復、全家慘死。

二十六章大衛雖然第二次放棄殺害掃羅,
他的信心卻跌到谷底,大衛心裡說:
必有一日我死在掃羅手裡,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

大衛投奔昔日的敵人,非利士的屬地迦特,
並效忠於迦特王,為他四處出征。

但在整個過程中,大衛有一個特質,是始終不變的──
就是他對耶和華的倚靠;
無論環境、際遇如何,
大衛始終相信,神是幫助他、保護他的。

撒母耳記上三十章第6節,是一段非常熟悉的經文。
「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

神再次提醒我一樣很重要的事情:
簡單、單純接受、相信祂對我的愛。

特別是祂即將來臨這段時期,顫敬、畏懼--
怕無法被提、怕下地獄,固然是一種很快見效的動力,
但相對地,它也是一種很短暫和很消耗的動力,
很多時只是讓我猛然發力跑一小段,然後頹然跌下,比之前更疲乏。

真正能夠加給我力量,讓我帶著愛心、一直奔跑到尾的,
始終是神的愛--神的臉光,神的喜悅,我和祂之間的關係。

大衛一生,無論起與跌,
他從沒懷疑神對他的愛。

三十章是一個怎樣的處境呢?
非利士人和迦特王要攻打以色列,大衛既投奔迦特、只好隨他的新主人出征。
猶幸神及時阻止此事,大衛不至成為以色列的敵人。
但當大衛返回所住地,卻發現亞瑪力人已將家園洗劫一空,
跟隨他的人因妻兒被虜,竟拿石頭要打死他...

在這情況下,大衛的第一個反應是甚麼呢?

他有沒有悲天憫人:神啊?!為什麼這樣的事一再發生在我身上?!
他有沒有被撒旦欺哄:一定是你犯了甚麼罪、得罪神,所以神不喜悅你。
大衛有沒有立即計算一下自己的功過,看看他夠不夠分數讓神幫他呢?

沒有。大衛不是一個這麼複雜的人,他沒想那麼多。
聖經說:「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

這個堅固是怎樣堅固呢?
就是他對神的愛、神的恩典有信心。
他很簡單地相信神愛他,神是幫助他的。

「大衛對亞希米勒的兒子祭司亞比亞他說:
請你將以弗得拿過來。亞比亞他就將以弗得拿到大衛面前。
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
耶和華說: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

無論遇到任何困苦、患難,
大衛第一個反應,永遠是跑向神,而不是離開神!

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像大衛一樣,
簡單、單純相信神的愛。
即使我不完美、即使我有錯誤,神仍然是我隨時的幫助。

是的,小赤,神真的很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