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ce Meyer,雖然接觸她的書本、講道已有一段時間,
對她童年受虐的背景也略有所聞,
但昨天還是第一次聽她詳細分享成長經歷,
嘩,真是聽到我目瞪口呆 > <

其中一次她父親在街邊車廂中迫她發生關係,
過程中有警察經過、敲窗查問;
Joyce心裡正慶幸:太好了,終於有救了。

豈料,她父親出去和警察談了一會話後,回來告訴她:
我告訴那警察你是我的表妹。
現在你必須和他發生關係,不然你我都要坐牢。

嘩,真是身為第三者聽見都為之髮指,
更不要說是十多年活在這地獄家庭中、身受其害的女孩!

但讓我最深刻的,是Joyce的見證結語,
真是既感動、又榮耀神!!
翻譯如下,和大家分享:

.~.~.~.~.~.~.~.~.~.

我曾粗略估計,我的父親,
在十八歲以前,至少強暴了我二百次。

如果世上不是有位又真又活的神,
我今天怎可能站在你們面前?!
沒有神,這怎可能?

你能給魔鬼最大的黑眼圈,
就是將你的痛苦(pain)交給神,讓它變為你的益處(gain);
將你一團糟的生命(mess)交給神,
讓神把它扭轉為你的生命訊息(message)──

當我告訴你,我能體會你的痛苦,你知道我所說的是事實。

當你看見今天的我完全得醫治,變為健康、完全,
擁有四十三年的美好婚姻,四個兒女都在事奉神,
我愛我的人生,並且在神的國中有所貢獻,
這給予你盼望!你相信神也會為你做這些事!

這是我為何分享這些見證,
我要讓你知道,神有多好。
你今天的掙扎絕不會徒然,
你的人生是有價值的,不要放棄!

在我八、九歲的時候,一次親友把我帶到教會中,
那次聚會牧師沒有作呼召,我卻流著淚自己走到台前悔改信主,
決志一刻,我清楚知道耶穌的寶血洗淨了我一切罪,我已經重生了。

晚上,父親當夜班,那是我感到最安全的時候,我躺在床上向神禱告。
雖然身邊沒有任何人能幫助我,
雖然那些可怕的事情看來永無止境,
在我心裡卻仍然確信:有一天,我會做一些偉大的事情!

許多人會問,如果神是愛,
祂怎會容許一個小女孩經歷那麼多的痛苦?

過往的我也無法解釋,我只是知道:
神有個美好的計劃!

過去我常常希望這些事情從未發生。
但數年前,當我又一次說:「我真希望這些事情從未發生。」
神卻制止了我,祂說:「不要再這樣說了。」

當我細想,我明白到──我知道這聽來很瘋狂;
但是,的確如此,我為發生了這些事而感恩。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神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我知道這聽來很不合理,
但我確知,神將撒旦的惡計扭轉了,成為美事。
如果不是發生了這些事情,我不會成為今天的我──
我變得更堅強,更認識神,更能明白別人的痛苦。

我深知這也是為何今天,我能了解你們的需要,
我能向你們伸出雙手、幫助你們脫離痛苦。

並且我能帶著熱切告訴你:神是永活真神!
祂愛你,祂對你有著美好的計劃!千萬不要懷疑!

不要懷疑──你能恢復(recover)嗎?
你正看著一個過來人,
你現在看著的,就是一個證據──你能夠再次恢復!

無論你處於那個深坑中,
祂都能伸手將你救拔,並給你美好的生命!

祂能賜華冠給你,代替灰塵;
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
使你稱為公義樹,叫祂得榮耀。
你必得雙倍的好處,代替從前所受的羞辱!

.~.~.~.~.~.~.~.~.~.

這故事另一個很感人的部份是,
在Joyce Meyer 已開始事奉,
她以為自己已經完全饒恕她的父親時,神一次對她說:

「你的父母已老了,現在你要把你們接到你居住的城市,
並且照顧他們直到終老!」

「甚麼?!你一定是開玩笑!
他們為我做了甚麼,我要如此待他們?!」

(Joyce 的母親明知丈夫如此對待女兒,
多年來卻視而不見,從來沒有伸出援手。)

對Joyce來說,這真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情,
但憑著多年對神的認識,她知道天父是可信的──
她肉身的父親做任何事都只為滿足一己私慾;
天父要我們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我們好。

Joyce決定順服,她和丈夫在所住區域為父母買了房子,
添置所有家居、日用品,將父母接來。
Joyce 又一直照顧他們的起居、醫療,管接管送。

許多年過去,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她的父親仍是一個十分刻薄、挑剔的人。

直到一天,Joyce的母親打電話來:
「Joyce,你最好立刻來看看,
你的父親不知為何這兩個星期常常哭,
現在他哭得十分傷心,你最好立刻過來一下。」

Joyce聽見就和丈夫Dave一起過去。
父親一看見他們,便流著淚向Joyce道歉:
「對不起,我以往對你做了那些事情,真的很對不起!
其實三年前我已經很想向你道歉,但我一直鼓不起勇氣!」

父親又對Dave說:
「任何男人知道我對她妻子所做的事情,都會殺了我,
但這麼多年,你只是一直善待我。」

那一天,Joyce親自帶了她父親信主,
並在十天後為他施洗!

Joyce說:「我父親之後完全改變了,
變成了一個和藹可親的老頭。」

.~.~.~.~.~.~.~.~.~.

這故事另一個小插曲是,
當年 Joyce為了安頓父母的事情,花光了他們多年積蓄。

但今天,Joyce和 Dave 富足到一個地步,
(Joyce 很受 Kenneth Copeland 的教導影響),
他們所住豪宅是外邦人都羨慕又妒忌,「狗仔隊」都用來炒作的。

神也賜給Joyce 和Dave健康長壽。
活力充沛的 Joyce、現今仍每個月到世界不同城市講道,
並且每周健身兩次,怎也看不出她快七十歲!

你說,神真是何等信實,
祂的作為真是何等偉大、何等奇妙!!

我真是打從心底愛祂、崇拜祂!!
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