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到國內旅居第十四天,
這兩周發生了許多既刺激、又有趣的事情。

旅程第一天,經過許多小時火車來到目的地,
到步已是半夜,我們來到團隊預訂的酒店下榻,
竟發現,沒有房間!!

時近五一假期,酒店大多滿房。
接車的司機(當地人)臨時安排我們到一所商務旅館住宿。
酒店外觀都頗正常,Check in 後走往房間,卻察覺不對路。

整個酒店非常嘈雜(當時已是半夜十二時),
進入房間後,我發現左右兩個房間都在興高采烈地打麻將。
而我的房間內,也有整張麻將檯。

從鄰居們高談闊論的熱烈程度,
明顯地,他們打算通宵耍樂。

我走到前台要求換房,前台告訴我經已滿房,
我們入住那幾間,就是最後三間。

前台例行公事地幫我們打個電話到鄰房,
要求他們安靜一點,
但從這裡每個房間都有麻將檯和用具出租這點,
也明白這種電話根本起不了作用。

這似乎不是一間正規讓人入住休息的酒店,
而是供人耍樂的二流娛樂會所。

然而,當時大家都已非常疲憊,
明白五一假期難找酒店,又有幼兒同行,
領袖們決定先湊合住一晚。

我走回房間,打算趕快洗個澡倒頭睡覺。
將匙卡插進供電盒裡...
怎麼?沒有電?不會吧?!!

總統先生因仍有案件未完,過幾天才能上來。
我一個人坐在黑暗中等待前台派人檢查,
又倦又累,我感受到一股怨氣肚裡升。

 

 

那刻,我知道我可以讓怨氣征服我。
我也可以讓真理征服我,
選擇喜樂,平安,感恩,讚美。

我想起臨行前最後一次門徒訓練,Mama問我:
「這次北上渡假,你有何期望?」
我不用多想,已有答案。

因為自四月中,知道要隨團北上,
在國內最少居住一個月,在我腦海常有一句話:
I’ll make the most of it.

無論最終有否發生災難,
我都會讓這次旅程成為一次獲益良多的旅程!
成長更多,學習更多,鍛鍊更多。

因為我深信:每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都是有意義的,
所以,對我來說,災難有沒有發生,不是重點。

我的焦點本來就不在災難或避難。
我只是信任愛我的神為我設計的人生旅程,
抓緊當中每個機會,包括這次隨團北上,
成長變成更有用,更了解神心意的人。

因此,我在北上前已訂下幾個方向,
是希望藉這次旅程突破與成長的。

第一是肉身方面,我決定藉這次旅程鍛鍊自己,如保羅所說:
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
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在正式北上以前,我已到過目的地三次,
見過我們那廿多人居住、只有一個花灑可洗澡的TC
(弟兄形容為七十年代的九龍城寨)。
我知道北上許多生活層面,
都是無法與香港舒適方便的生活相對比。

但我決定了,我會樂在其中地適應新生活。
我要利用這機會,學習保羅所說的祕訣,
隨事隨在,都可以知足!

那個晚上,當我坐在停電的酒店房間中,
聽著旁邊嘈雜的麻將聲,等待服務生來檢查,
我再次提醒自己。「好吧,赤誠,
你說要鍛鍊,現在就是機會了。」

想到這裡,我幾乎笑了出來,
心裡的煩躁鬱悶盡掃一空,

我甚至立刻想到一些美好的事情,舉例說,
我們有三家人,酒店剛好剩下三間房間。

住那個房間並非我們自行分配,而是酒店幫我們分配的。
(在我心中,也是神為我們分配的)。
那麼恰好,有幼兒的家庭,
他們鄰房沒人打麻將,能有較安靜的環境休息;
另一對我尊敬的領袖夫婦,他們的房間沒有停電。
這不是最好的安排嗎?

想到這裡,我幾乎能感受到父神拍拍我的肩膊,
我知道我在和祂想一樣的事情──
我是單身,最有彈性。
祂也知道,我是樂意的。
這份默契,讓我感到非常甜蜜。

或許看到這裡,有人會想:
為什麼不用信心相信三間房間都是完美的?
這樣不是更好、更積極嗎?

信主早年,我會這樣以為--
只要信心夠大,就不會發生任何問題。

慢慢,我發現這是一種不實際的信心,是神沒有應許的信。
連保羅也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豐富;有餘,缺乏」,
意味著,強如保羅,同樣會遇到缺乏的時候。

基督徒同樣會遇上癌症、抑鬱症,不幸,缺乏,
遭遇禍患並不是甚麼羞辱神或不見得光的糗事。
關鍵是在於我們選擇以那種態度面對禍患。

外邦人不會因為見到基督徒甚麼問題都沒有而覺得神很真。
相反,當他們看見我們面對問題時,
仍然感恩,喜樂、平安,
不專注於自己的問題,不看自己的有限,
仍舊付出,人們便察覺我們的不同。

就是在各種無法解釋「為什麼」的禍患中,
我們仍然滿有信心地讚美神,信靠神,
仍然堅信不疑神是良善,信實,公平,並且深深愛著我們。
別人就看見,這位神真是有些特別之處,是值得他們尋找認識!

我決意成為這樣的人,學習保羅的心志!
也如06年恩賜運作、綠豆師母為我作的祝福禱告:

「不錯、神今天你把保羅的心志放在Faithful裡面,
神多謝你,因為多年來,你已鍛鍊她這份心志,你磨練她。

讓不單神你向她說,她有這心志,讓今天以後,她也持定。
神呀,讓從今天開始,刀劍、困苦、患難,
這一切都不能使Faithful與基督耶穌的愛隔絕。」

我知道,這是神對我人生設計藍圖一部份,
祂期望將我訓練成這樣的人:
隨事隨在,高山低谷,我都知道神與我同在,
順境逆境,靠著神我都能快樂地承擔和駕御。

然而,萬丈高樓從地起。
越大的異象,越要從根基做起,
越偉大的性格,越是從日常小習慣培養出來。
如果我們能真正明白神對我們的計劃藍圖,
就很容易看見,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件事,
即或小事,也是神精心設計一部份。

因此,當知道將要北上生活,
我第一個在神面前的立志就是,
無論遇到任何不習慣、不方便,不喜歡的事,
生活環境也好,衛生程度也好,食物也好,
國內人緩慢馬虎的工作態度也好,
我會帶著愉快的心情去適應,去溶入。

我知道我不一定喜歡那件事,
但無論如何,我的底線是──絕不抱怨,
就是那些聽來無關痛癢的抱怨說話:
我不會容許任何一句從我口裡流出。

你知道嗎?我們的身體,是會跟上我們的決定。
在作了這個決定以後,我也沒想過,
多年來食好、住好,在香港養尊處優的自己,
竟能如此適應國內新生活:
無論是乾燥沙塵的天氣,蒼蠅常駐的食店,
錯亂百出的快遞或是家中一天堵塞兩次的廁所。

並且,神也總是祝福、回應我們每個決定。
要知道,神是一位愛我們的爸爸,一位非常慷慨的爸爸。
父親從來不會平白無故讓兒女受苦,祂磨練我們,
但也祝福我們。並且這祝福、聖經是用豐盛滿溢來形容。

這也是往後這兩星期,我不斷經歷的事情:
新生活中,固然有很多需要忍耐、適應的地方,
但也有更多豐盛滿溢、讓我深感神眷顧,寵愛的祝福。
神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TC,最合適的房間,最好的車子。

例如,當地有家高級溫泉酒店,我在香港做資料搜集時已看中,
到步後竟發現它就在TC附近,並且就在我們上去期間,
房價大優惠,Walk-in價格竟遠比攜程網更低!

結果,我和總統先生在正式搬入TC前,以十分優惠的價格,
入住了這間五星級溫泉酒店,再渡蜜月。

當我和總統先生泡在舒適的溫泉中,
回想第一晚獨自入住麻雀館那光景,
心裡真是充滿甜蜜,感恩,讚嘆,
God is good! And He is faithful ind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