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給我一個夢,
年輕的靈魂,活著全為你。
每個夢想,只是為你!

今天我選擇跟隨你,
潔淨我做聖潔的器皿,
面對困難,也不氣餒,
因賞賜是你,收取也是你。

今天我選擇跟隨你,
只願你榮耀充滿這地。
你行大事,不可測度,
每個夢想,單單只為你!

夢想,若與神連結,就是雅各的天梯,帶著神的應許與同在。
夢想,若不與神連結,就是巴別塔,帶著驕傲和血氣的衝動。
同樣是為「名」,一個是為高舉神的名,一個是為傳揚自己的名字...

不做自己的夢,主啊,給我們你的夢!

~.~.~.~.~.~.~.~

每次看見這位姊妹,都感受到一股青春烈焰直逼而來。
廿歲出頭的她,充滿理想、幹勁,總是在學習新事物,
精益求精,自我挑戰,委身、不計代價,勇於冒險...

一次特別的機會下,我與她單獨兩人在麥記進餐。
她興奮地與我分享她的夢想、志向,
神在她身上的眾多祝福、帶領,工作裡的高昇,她正在報讀的新課程...

看著她滔滔不絕地分享,就像看見自己過往的影子,
令我不禁會心微笑,也蘊含著一份特別的疼愛。

「赤誠,你黎緊呢年有咩大計呀?」
我一直在靜心聽她分享;忽然被她這樣一問,頓然有點接不上來。

我認真地想了一想,答案令我自己也感到驚訝...竟然是...沒有!
每星期,單單是理解、完成神一個接一個的功課,我很多時已是一天當兩天用。

雖然這樣回答好像有點敷衍,甚至窩囊,
但我還是誠實地回答︰「嗯,按住神既帶領。」

如我所料,她面上露出失望的神情;
並說出她的想法:應該為自己訂立目標,然後竭盡全力去完成。
雖然我的想法和經歷有點不同,但我覺得她所說的也滿有道理,所以也沒有多說甚麼。

幾年後,聽到這位年青姊妹決定離開教會,
心裡固然感到可惜,但也不是十分意外...

第一類型人主觀且決斷,當有一天,
她覺得群體的方向與個人目標不同,
甚至有衝突的時候,是不會拖泥帶水的。

擁有異象、追求夢想,是件很好的事情,
問題只是──那是誰的夢想?
是神的夢想,還是人的夢想?


在一次禱告中,神給我看見一幅向日葵的圖片。
然後,祂充滿憐愛地對我說:

「你就像向日葵一樣,
無論我在那一個方向出現,你總是願意立即轉向我。」

在信主以後,神把不少才能加在我身上,
讓我無論在那一方面發展,都很容易取得成功。
這給予了我很大的自由度,選擇前面的路。

我必須承認:我試過許多次side track,做了神沒有計劃讓我做的事情──
有時是出於私心,想為自己爭取一些事情或證明自己;
但也有很多時候,我是真心想為祂做一些好事,
卻因為是按著自己的分析、判斷行事,而誤會了祂的意思。

但感謝神,每次走錯路的時候,走不到多遠,內心就感到失落:
「神呀,我不是要自己的夢想,我只是想跟著你!」

當一個女性找到心所愛,對自己的夢想就變得意興闌珊;
她寧可緊隨在丈夫身邊,勝於闖出去完成任何豐功偉績。

同樣,是在這種親密的交通中,
神的新婦逐漸理解祂的心意,
能夠與祂一起,完成祂的計劃與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