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和華,滿有憐憫和恩典,

我投靠在你翅膀蔭下,

當我回轉,一宿雖然有哭泣,

早晨必歡呼喜樂。

 

你坐著為王到永永遠遠,

雖洪水翻騰,我堅定仰望你。

你坐著為王垂聽我呼求,

使我靈甦醒,有復活的生命。

 

  

 

昨天聽這首詩歌的時候,

腦海出現一段有趣的影片。

 

我看見一個中國古代的大臣,

在接到關乎國家安危的危急消息時,

立即換上朝服,

神情凝重地快步走進王殿,稟告皇上。

 

然後在我腦海升起的,

是兩段關於大衛的經文。

 

一段是先知拿單按著神的默示,

向大衛說預言祝福他以後,聖經記載:

「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

 

這段經文常讓我著迷--它讓我看見,

人與神是可以親近到這樣一個地步:

 

大衛沒有齋戒沐浴,做甚麼複雜的儀式,

聖經說他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

簡單自然得就像人敲敲門進書房找父親那樣。

這就是大衛與耶和華的關係。

 

但大衛與別不同的是,

他不單在受神祝福時,與神如此親近,

就是在最危急的情況下,

大衛第一個自然反應,仍然是想起神!

 

「大衛甚是焦急,因眾人為自己兒女苦惱,要用石頭打死他。

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上帝,心裡堅固。

 

大衛對祭司說:『請你將以弗得拿過來』。

大衛就穿上以弗得求問耶和華...」

 

忽然我明白這段經文與那影片的關連,

大衛就像這個大臣,換上朝服進到王面前。

 

在我們看古裝片的時候,

我們會覺得這是自然不過的事。

就是當大臣收到危急消息時,

會第一時間上朝進見皇上。

 

但不是很多基督徒會在危急關頭,

像大衛一樣,第一時間求問神。

很多基督徒,在人生重要關頭,

都是「當神冇到」,自己想辦法解決。

 

但大衛不是這樣的人。

無論在多危急情況下,他從沒忘記神的可畏。

 

這也是為何,在敵人眼中,

大衛是個如此可畏的不敗王者。

 

靈界中,仇敵有多懼怕你;

與你有多敬畏神,絕對成正比。

 

身為基督徒,我們是剛柔並重的混合體。

在人中間,我們以溫柔的態度待人,

忍讓、寬容,甚至是待那些得罪我們的人。

 

但在靈界中,在仇敵撒旦面前,

我們是個無所畏懼,打不倒的堅韌對手!

 

撒旦一點不怕那些聲大大惡形惡相的人。

牠只怕那些,外表縱然柔弱,

內心堅心倚靠耶和華的人。

 

他們像大衛一樣,在危急關頭懂得穿上以弗得

進到耶和華面前代禱代求!

 

在這世上我不怕任何人,

不怕逆境也不怕撒旦,

我只對神有著深深的敬畏。

 

那是一種奇妙無比的感覺!

 

一方面,我知道神是何等可畏!

祂一出手,地震山搖萬物皆逝。

我甚敬畏祂!

另一方面,我深知祂是何等憐憫恩慈。

發生在我身邊每件事,祂都關注掌管,

我甚信靠祂!

 

因此,越是知道我主我王何等強大可畏,

反讓我越有安全感!

 

我知道,當我堅心倚靠耶和華,

俯伏在全能者蔭下,

那是全宇宙最安全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敬畏神 你坐著為王 大衛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