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和總統先生第一次到迪士尼。
玩完一整天後,總統先生問我:
如果以一至十來打分,今天你有多開心?

當時我不知該怎樣回答,我是一個被異象牽引的女孩,
只會問自己「活得有沒有意義」,很少問自己開不開心。

但現在我可以回答:很開心!
事實上,這是我童年有記憶以來,其中最快樂的一天。
神藉著這次旅程,在我心中,繼續祂奇妙的工作。

牧師曾分享一套訊息:「leaves 單獨離開」,
內容講述牧師早年離港到加拿大留學,
單獨倚靠神的信仰經歷。

而迪士尼對我來說,
是其中一次很深刻「單獨離開」的經歷。
現在回看整件事,很特別,也是神獨特的安排。

當年我還是學生,暑期我很想跟家主及弟兄姊妹到泰國旅行,
我為此很認真地相信,我是真心相信神會超自然供應,
讓我可以和家主、家母一同旅行。可是,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但接著那個星期,神卻安排一位很少見面的親戚,
包機票、包食宿請我單獨到東京親戚家過暑期。

到東京渡暑期,那是多讓人興奮的事!
到達以後才發現,那是一場誤會,
接待我的親戚以為我會自費旅遊,
送我出門的家人又以為親戚會照顧我。

結果,我身上只有少量家人給我的現金,
不足以支持東京昂貴的交通費出外遊覽,
大部份時間,我就留在親戚家中聽講道帶。

但那是我與神一段很親近的甜蜜日子。
每天陪伴著我的,正是「單獨離開」那套訊息。

沒想到,就在我寄宿的日子裡,親戚家遭遇飛機失事。
我永遠忘不了那些片段:

在駕車外出晚膳的一個愉快晚上,
電台忽然廣播一宗飛機失事的新聞。
「呀~我爸爸在那班飛機上!!」

夜雨裡,瑟縮在電話亭打長途電話...
整個晚上,守在電視前,希望奇跡出現...
廿多小時後,確認親人在登機名單中,全機罹難...
聯絡航空公司,安排家屬前往柬埔寨認屍...

由於我的機票未能改期,
親戚給了我一大筆旅費、安排我暫住在同事家中。
遭遇突變,又住在陌生人家中,讓我更感孤單。

回港前最後一天,我剩下許多日元,
東京許多地標也沒去過,我決定到迪士尼。

這就是我第一次到迪士尼。
帶著 walkman一個人看米奇表演,
一個人拍照,一個人玩 Space mountain...
樂園裡氣氛熱鬧溫馨,我心裡卻有種...
揮之不去的孤單感,那年,我廿一歲。

廿四歲,在公司經歷了兩年激烈的孤軍作戰後,
神給我一個很大的獎賞:公司安排我到加拿大受訓。

假日裡,我獨個兒到尼加拉瓜大瀑布渡週末,
住在一對老夫婦經營的美麗小房子裡。

黃昏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水霧瀰漫,浪漫淒美,
身邊都是一雙一對或是一個個家庭,
一個黃皮膚女孩在異地,心裡,
我也多希望有人與我一同分享眼前美景。

但或許,我真是習慣了,
自小父母離異,在情感上、生活上都被迫獨立,
慢慢,我已接受單獨離開成為生命一部份。

北海道之旅,有三天時間我與家人分開、各自旅遊。
分開的第二天,我接到消息,秀珍離世。

東京之旅,我比同行姊妹早一天出發,
姊妹到步前,我在酒店房間獨自上科林,
詫異地、讀到策略家被撤換的宣佈。

神似是透過這些單獨離港的意外事件,
一次一次訓練我單獨處理情感上、生活上,信仰上的衝擊。

我以為這會持續,直到被提,
但星期五在迪士尼裡,我知道,
單獨離開的旅程,已經結束了。

人生中,從未如此被人關注、寵愛著。
這份愛,讓我有種很完全的感覺--

從此以後, 孤單不再,
人生美好的時刻,有人與我一同分享,
衝擊困難,我們也會一起擔當。

當然,神仍然是、也永遠是我人生首位、最大倚靠,
但文偉,是神送給我一份最美好的禮物。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相關文章:
http://www.come-jesus.com/zog/?no=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