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要求事奉祂的人性情堅固,是結實的,是可靠的,是不能動搖的。

在馬太福音七章裡,主告訴我們,要將房子建造在磐石上,
那麼,雨淋、水沖、風吹的時候,房子就不倒塌。

如果是一把椅子,那搖一搖還不要緊;
但如果是一所房子,一會兒擺到東,一會兒擺到西,那就不得了。

在馬太福音十六章裡,主對彼得說:「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
教會基本的性質,就是建造在磐石上。磐石是堅固的,是不能搖動的。
惟有當教會是建造在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才不能勝過她。

雨儘管淋,總是淋不倒;水儘管沖,總是沖不倒;風儘管吹,總是吹不倒。
因為是建造在磐石上的,所以是堅固的,是不能倒的,是不能動的。

保羅也告訴提摩太,神的家,神的教會,就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教會像柱石一樣,是不能搖動的。這是教會基本的性質

每一位弟兄姊妹,在主面前都是神的「活石」,
我們各人都像一塊石頭那樣,一塊一塊建造上去,成為一個靈宮。

教會不能搖動,那麼在神家中作事奉者的,能夠搖動麼?

主對彼得說:「你是彼得」意思說,你是石頭,
「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彼得在這裏是代表教會裏的領袖。
在神家中作領袖的,事奉神的人,也需要是堅固的石頭才能作。

教會的性質乃是石頭的性質,事奉者的性質也是石頭的性質。
輕浮、多變、搖動的性質,不能在教會裏面為神作任何有價值的工作。

堅固的用處,就是實在可靠。
當一塊石頭疊在一塊石頭上的時候,如果有一塊靠不住,上面的建築就會出毛病。
就像一堵石頭的牆,其中有一塊是不結實的,整堵牆的結構都會受影響。

在神的教會中,你不是最後一塊石頭,
在你這塊石頭上,還不知道要疊上多少塊。

教會不是零零碎碎的散放在那裏一千零一塊的石頭,
教會乃是一塊石頭疊在一塊石頭上,由許多石頭建成的一個靈宮。

聖殿的倒塌,就是一塊石頭不在一塊石頭上。
聖殿的被建造,也就是一塊石頭疊在一塊石頭上。

今天神還是在那裏建造許多人,建造許多屬靈的事,一塊一塊的建造上去。
如果有一塊一動搖,這個難處不知道有多大,不知道要害了多少人,叫神的教會不能往前去。

所以,我們的性格必須是石頭的性格,必須是靠得住的性格。
你的性格如果動搖不可靠,那所有建造在你身上的都會動搖,遲早都會倒下來。

林前十五章五十八節說:「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
是要不搖動的一直作下去,那才有路走。
如果是軟弱的性格,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一會兒這樣,一會兒那樣,那就把神的工作作壞了。

.~.~.~.~.~.~.~.~.

在這題目上,聖經有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彼得。
「彼得」這個名字,原意就是石頭,是堅固不搖擺不定的意思。

可是我們看見,彼得雖叫石頭,性情卻像水一樣,
一會兒流到這邊,一會兒流到那邊,
一會兒屬靈得碰著天,一會兒又跌下去墮落到底。

當被問及人子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
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在這裡,是父直接啟示彼得,認識主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主說,祂要把教會建造在這一個啟示上面,所以彼得所得的、是個極大的啟示,
按四福音的記載,彼得所得的啟示,是極高的,
是普通跟從主耶穌,與主在一起的人所沒有看見的。

但我們接下去讀底下幾節聖經: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祂必須上耶路撒冷去,
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彼得就拉著祂,勸祂說,主阿,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罷!」

在前一段聖經,彼得才得著極大的啟示,在後一段聖經卻看見彼得被撒但利用。
這兩邊的距離就像南極與比極的距離那樣遠。
彼得剛才是憑著父來說話,一落就落到極端的低,
不只彼得憑著肉體來說話,甚至是憑著撒但來說話。

這是一件嚴重的事。
教會如果建造在這樣的執事身上,陰間的門必要勝過她。
教會不能由這樣動搖不定的人來建造,教會需要由石頭那樣的人來建造。
教會的領袖,必須都是堅固像石頭一樣的人才可以,
不能一會兒讓神藉著他說話,一會兒讓撒但藉著他說話。

主耶穌在喫了晚餐以後,對門徒說:
「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彼得就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按著彼得的性情,他說這話的時候,他是真心認為自己是這樣的。

我們在奉獻的時候,在復興的時候,
在主面前會說許多話,是我們自己所不知道的。

特別像彼得這樣有情感的人,他說:「我卻永不跌倒。」
誠然,他有這樣的情感,但他自己並不是這樣的人。

許多滿有情感的人,需要學習把他的情感和他的自己切開來。
有的人順著他自己的思想生活得太久,一直是靠著腦子活。

他們心裏覺得熱,覺得自己是愛主的,他能說「我是愛主的」,
如果有一個弟兄指著他說:「你雖然自己覺得愛主,但事實不是這麼一回事」,
他要覺得說「不是我愛主,誰愛主!」

等到有一天他情感受對付的時候,他要看見,他的心與他的情感是兩件事。
情感不是他,他和情感大有分別。

彼得在那裏憑著他的情緒說話,眾人雖然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彼得不知道他這個「我」不是他,而是他的情緒。

主對彼得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可是彼得還是不認識自己,他對主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

結果是,彼得雖大大聲聲地說:「眾人雖然都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但是到了客西馬尼園的時候,別人睡倒,他也睡倒了。

這個人的性情是,說起話來是那樣堅強有把握,
並且按著他自己的感覺,他也真的是那樣,可是等到行出來的時候就甚麼都改變了。

他是活在感覺裏,他沒有活在真的他裏面。
一個人可以活在感覺裏,活得那麼久,久到一個地步,他自己是怎樣的都不知道。

這就是彼得。他說他永不跌倒,憑著他來說,他以為自己千真萬確的不跌倒,
但還沒有遇見人,只是到了客西馬尼園就睡倒了。
他的靈雖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等一等,他一抖擻精神,又拔出刀來,把大祭司僕人的一個耳朵削掉。
彼得敢這樣作,彼得是這樣愛主,為著主的緣故,就不顧個人的安危。
他爬得這麼高,但是等一等又落下來了。

主被捉拿,在大祭司的院子裡受審判,大家都在那裏羞辱、虐打主,
在這一種環境中,彼得的勇氣不知道到那裏去了。
剛才是真心願意為主死,現在也是真心愛自己不肯死,他已經從這一邊轉到那一邊。

按原文記述、彼得三次不認主,第一次他是說話否認主,第二次是起誓否認主,第三次是發咒起誓否認主了。他不只把神拖來作見證證明他不認得主,並且發咒說,如果我認得這個人,我應當受咒詛!
他在這裏所用的一個字是一個很粗很重的字。
彼得到了這個地步,可以說是墮落又墮落,墮落到極點了。

在這裏有一個人,他所代表的,不是彼得,不是像石頭那樣堅固的人。
他這個人,一會兒一個樣子,一會兒又一個樣子;
一會兒高起來能說眾人雖然跌倒,我卻永不跌倒,一會兒低下去能坐在那裏就睡了;
一會兒勇敢起來能拔出刀來削掉馬勒古的右耳,一會兒膽怯起來連一個使女都害怕得不得了。
這就是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