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
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三十四.8)
這是我最近最喜歡,也深深體會的一節經文。

Unplugged 常唱的 「神永遠配我尊崇」
原曲其實就是來自詩篇三十四。
它表達了大衛在跟從神的漫長歷程中,
對人生,對信仰,對神的美善深刻的體會,
也揭示了大衛信仰的秘密鑰匙。

這首詩篇雖然讀過很多次,某些部份一直深感共鳴,
但對於第二節「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過去並沒很深的體會。

原因是,我的心不是因耶和華誇耀;而是因自己誇耀。

我太習慣將祝福與自己拉上關係:
我會覺得我得到某些祝福,
是因為我為神付出了很多,撒了很多種,
是因為我在信仰上的努力,我做得比別人好...

這種隱藏的驕傲,慢慢偷竊了我感恩的心,我變得很難滿足。
雖未說出口,心底裡我覺得:我配得這些祝福!
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為神做了這些、那些,我配得更多!

另一方面,驕傲也讓我很容易比較和嫉妒。
特別是當我自覺比同伴做得好,而對方竟得到我想要的祝福時:
「神啊,他作了甚麼?!你竟如此祝福他!」

我的心態基本上就是那種:
「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
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

但感謝神!我真的何等感謝神,
這三年我學到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功課,
就是謙卑信靠神的恩典。

我知道神祝福我們,最主要是源自祂的美善,
祂對我們的愛和應許!是祂!不是我。
我相信這就是大衛為何說: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自從學會真心只因耶和華誇耀,
我的生命再次充滿喜樂和感恩。

我會因著很小的事情感恩和滿足,
因為我知道所有祝福都不是我賺回來,
也不是我配得,而是神愛我,恩典白白賜予我。

但即使我沒有得著祝福,或別人有、我沒有,
我也不會不快樂,因為我很少看自己,
我不以祝福多少或位置高低來衝量自己做得好不好,神是否愛我。
無論任何情況下,我都確信神愛我,
無論任何情況下,我都選擇繼續改變、長大,
不為賺祝福,賺身份,只為回應神。

當我這樣不斷將神在我心裡放大,
就如這首詩篇第三句:Magnify the Lord,
神的祝福就日夜追隨。

自2011以來,神不斷讓大大小小的祝福臨到我,讓我十分感動。
但我更感激的,是神在我內心的改變,
祂除去我的驕傲、麻木,
使我的心再能品嚐感恩和滿足!

這讓我明白到,神其實一直很願意釋放祂的祝福在每個人身上,
只是免得我們敗壞和驕傲,
神只能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另一方面是,在這段超頻時期,
神似乎開啟了我一種 Visualization(視象化)的能力。

我本身是文字人,圖畫方面是很弱的,我很難在腦海中繪畫圖片
(也因此當我恩賜運作超自然收圖片,通常特別準確)。

但最近在日常生活中,我禱告時很快會看見圖片,
那些圖片不是我刻意花時間很努力去想,
而是不知為何自自然然事情會在腦中視覺化。

我不確定這是否日華牧師2012訊息所說,
當松果體打開,只要看得見的東西,都能創造出來。
但情況就是這樣,通常我如此視覺化看到的事情,
很快就會實現,成就速度是以往無法相比的。

這題目有待繼續摸索、研究,
但2011年以來,每天實在發生太多美好的事情了。
無論是大與小,我知道都是神的愛和恩惠,
我深深感激,並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