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奇罕果,房間裡空無一物,東西均被小偷拿走了。
孩子們除了身上穿的,沒有額外的衣服,也沒有任何財物。
很多孩子需要醫療的照顧,有些因誤觸地雷而炸斷了手腳。  

神開始了祂每天的供應,使我們能夠承擔起孤兒院資金及管理的全部責任,祝福這些孩子。  
我們把一個麵包店整修了一下,開始每天烘焙七百條麵包,供給我們及城裡所需,
又維修了渾水槽、安裝電線、粉刷牆壁,用舊的軍用拖車從南非運來豆子和稻米。

這裡本來是問題街童的感化院,但是我們把它變成教會及福音中心。
我們向孩子講解福音,所有孩子都回應了救恩的呼召,
並且都是清楚得救,沒有一個是迷惑不懂或是決志兩次的。
我從未見過人對耶穌及祂的愛如此的饑渴。  

我們開始了外展工作,到外面尋找那些失落垂死的兒童。
碧翠絲 (Beatrice)是其中一名。我們在路邊找到她的時候,她看起來很可怕,差不多快死了。
她的肚子又大又腫,發炎流膿的眼睛吸引很多蒼蠅,
臉上未癒合流著血的傷口使面孔變形,腳上也是滿了蟲蛀,全身都是蝨子和痰癬。

她當時大約十、十一歲,媽媽去世了,父親是個暴虐不管事的酒徒。
他住在一間小茅屋裡 ,沈溺在自己的愁煩中,對受苦的獨女視若無睹。
碧翠絲被強暴了很多次。她獨自在樹下找遮蔽,已經失去生存的掙扎力。

我看到她時心都碎了,對這個受傷的孩子,感到無比的憐愛。
在她的眼裡我看到耶穌自己,於是我抱著她帶回了家,也因此感染了蝨子和痰癬;
但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把碧翠絲抱在懷裡,讓她曉得她是寶貝,是有人憐愛的。
她很急需有人摸她、愛她、抱她。

我的女兒克絲特玲當時才十歲,她說:「媽,耶穌要碧翠絲擁有我最好的裙子。」
她給了碧翠絲她最美的衣裙,有花的泡泡袖。碧翠絲很寶貝那件衣服,一直穿到脫線為止。

碧翠絲立刻對主有了回應,變形的臉上流下眼淚。
當她知道耶穌愛她、我們也愛她,她不會再被強暴,不須再睡在街上時,真是高興極了。
醫生說她大概活不了,但她活了下來。主醫治了她,六個星期的時間,她就完全好起來。  

另一個女孩康絲丹夏 (Constancia),被丟在我們麵包店的樓梯上。
她可能只有五、六歲。受了極大的創傷,連話都不會說。
她滿了說不出的悲哀,既不叫又不哭,只有眼淚靜靜地流在她消瘦的臉上。
她是一個最衰弱的孩子,我一直抱著她直到她睡著。我明白主的心,祂要擁她入懷。  

碧翠絲明白這種傷痛的背景及心情,她向康絲丹夏伸出友愛同情的手。
即使康絲丹夏不能說話,碧翠絲還一直和她說話,握著她的手並且陪她走路。

有一天我看到康絲丹夏排在受洗隊伍,有些驚訝,心想:
「我怎麼為一個不能說話的施洗呢?她怎能明白?」
我問她:「你真的明白這是做什麼嗎?」
那天有一百二十個人在排隊,受洗所用的老舊洗衣服池子,因著這麼多人受洗,水已經呈暗綠色了。
我又問了康絲丹夏一次:「你真的知道神在對你的心說話嗎?你真的想要受洗嗎?」她點點頭。

我就把這個脆弱無助、曾被打的小女孩舉起,把她放進水中,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她施浸。
她從水裡上來,在我們當中露出第一次笑容,臉上發出神的榮光。
那天她忽然可以講話了,並且告訴我她要帶領兒童詩班。

後來她告訴我們,她目睹父母被殺,頭被割掉。
在那之前,我們都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恐怖,使得她的心靈整個被凍結了。
可是主耶穌在那浸水中來就近她,把她的悲哀變為喜樂。
碧翠絲和康絲丹夏都立志要成為宣教士,為主而活。

其他的孩子陸續來到,同樣帶著戰火的傷痕、暴力與極度貧窮留下的後遺症。
1996年3月,一個非常哀傷的父親把他兩歲的兒子范倫提諾 (Valentino) 帶到我們這裡。
孩子的母親正抱著他的時候 ,三個土匪來把她打死了,這窮困的父親只好向我們求助。
每次我們把范倫提諾放下時,他就會尖叫。

我們的眼淚又再一次流下,明白為什麼我們來到非洲。
我們是神的心實際的延伸,把寶貴的人從撒但殘酷無比的手下救出來。

幾個月來只要一有空,我就把范倫提諾抱著,
現在他是我們最快樂的兒童之一,拍起照來也是最上鏡的。

我們又到街上尋找兒童,他們雖被遺棄,
在耶穌眼中卻是極為寶貴,沒有一個是被忘記的。

在街上,信任二字是不易贏得,空口說白話也沒有甚麼價值。
對於我們的援助,街上的孩子都是先抱觀望態度,考慮是否加入這個家庭。

上星期克絲特玲和我出去買麵包,在街上碰到一個不動的男孩,衣衫襤褸,身上長瘡。
我們走過去把手放在他肩上,他驚醒過來、神情害怕。我給他一點麵包,問他的情形。

愛弗瑞斯塔 (Everista)不大能說話,他己經很久沒說話了。
不知道自己幾歲,沒上過學,只知道父母死了,他一個人又很餓。
街上其他的孩子認為他很古怪,都跑過來踢他,身上滿了多年受虐的跡象。

我問愛弗瑞斯塔要不要來跟我們住,告訴他在奇罕果我們的大家庭,他的眼睛亮了起來。
我帶他回家替他洗傷,克絲特玲高興地給他一些衣服及玩具。
我們擁抱他,替他禱告,告訴他我們愛他。

有一夜我為莫三比克的孩子呻吟代禱。
看到成千的孩童擁向我,我大哭,向主說:「不,主啊,太多了。」

接著我得到一個奇妙、有關主耶穌的異象--
我與祂在一起,成千上萬的孩子包圍著我們。

我看到祂閃亮的面容及那極有愛心火熾的雙眼,
也看到祂的身體淤傷及破損,祂的肋旁也被刺過。

祂說:「定睛看我,你給他們吃。」
然後把祂破碎身子的一片交給我。那片在我手中變成了麵包,我開始遞給孩子們,餅在我手中倍增。

然後主又說:「定睛看我的眼,你給他們喝。」
祂給了我一杯從祂肋旁流出的血與水,我明白那是苦杯又是樂杯。
我喝了也給孩子們喝,杯子卻沒有乾涸。

到此時我已哭得不能自己,在祂火熱充滿愛的眼神中,我完全瓦解了。
我明白祂付了何等的代價,
來為所有人預備這些既屬靈又屬物質的食物。

主對我的心說:
「總是足夠的,因為我曾死去!」

看到這異象後,我以為會看到一波波又新又使人訝異的神蹟。結果反而是地獄的門打開了!

當時我們正與馬布多教育部進行協商,讓我們把奇罕果發展為莫三比克全備的事奉中心.協商已進行到很深的一段。
豈料,提呈不但被否決,政府勒令所有在孤兒院的宗教活動都要馬上停止--

孩子們不許禱告,即使在樹下也不行。不準有基督教教育,福音詩歌,也不能崇拜。
我們不能雇用年紀稍長下學後無處可去的孩童。
不許再把街上的孩童帶來,發放衣服及分配藥品。

政府給我們數頁紙的禁令,目的主要是把屬靈信仰層面從奇罕果孤兒院除去。
我們自以為與當地政府已建立了堅固的關係,豈料一夜間被摧毀,讓我們深受打擊!

政府告訴我們:如果再祈禱、敬拜或唱詩歌,我們就得馬上離開。
奇罕果每個孩子都與我們聯結,並說他們情願和我們在露天搭帳篷,無水無電;
也不願待在那個被打受餓、又不許敬拜耶穌的地方。

社區的人告訴我,我與家人越快走越好,因為有人出了二十塊錢,要拿我的性命。
內戰以後,很少人願意放棄他們的步槍及子彈,所以AK-47步槍及手榴彈是很普遍的,
要找一個願意殺我的人很簡單;但是我一直堅信,自己比二十塊更值錢!

最後,我們在奇罕果的家被通知四十八小時內要撤離,
同工們想要帶走所有能帶的,特別是床、床墊、衣服,工具及醫藥品,
這些東西不帶走就會被偷或賣掉。

我們在奇罕果投資了那麼多錢,準備新的團隊及街頭孩子們的到來。
那真是一幅淒涼的景像:看著孩子排長隊搬床架,經過草地放進車卡中。

在奇罕果的最後一天,太陽將落,我記起所有在這裡經歷的大能與喜樂。
我明白到,神把我們放在天堂與地獄交戰的最前線,一個我們最想事奉的位置。
莫三比克的故事絕對末完。我們的王、宇宙的創造主,仍然是我們慈愛的天父;
祂終究有祂的方法,我們在祂裡面將會歡喜快樂!

為了離開奇罕果,同工們日以繼夜地收拾裝箱,一間一間地清理建築物,一直到清晨三、四點。
我們打算把東西運到首都馬布多,一個朋友供給我們的場地。
那個地方只夠作為我們一家四口的公寓及小辦公室。

許多孩子,特別是那些絕對沒有親戚朋友可以投靠的街頭小孤兒,走上五英里路,來到我們的公寓。
他們說,因為在路上唱歌,他們被人家用大棍子打。
他們要跟我們在一起,因為他們要敬拜主。

我告訴他們,沒有地方給他們,他們就說:「可是,媽媽,你說過總是有足夠的!」
我還能說甚麼呢?他們一群群的來,可能有一百位。

我們把臥舖塞到破爛的小車房,那裡滿了油漬和蜘蛛網。
借來的行軍床佈滿了院子及門口進車處,所有的門窗貼滿了臉孔!
人太多上不了洗手間,屋內的走廊竟流出尿液!
還有更多的孩子來到門前,每一件事都在完全的混亂中,
我們真不知該如何應付,在一片人海面孔中無力地哭泣起來!

到了晚上,每一個人都已累昏,我們也幾天沒吃東西了。
盒子、衣服、行李堆得高高的,一點搆不到所需的食物或是烹煮的大鍋。
女兒克絲特玲開始哭起來,因為她實在很餓了,我覺得我快要失控吼罵!
神到底管不管事?祂是怎樣的神?我從未料到祂把我們陷在如此一個局面而不管!

從大使館來了一位可貴的女士,帶了食物來。
「我給你家帶點豆子及米飯!」她輕聲地說,只讓我們四口聽到。
我打開門,讓她看見所有的孩子:「我有一個很大的家庭!」

朋友嚴肅下來:「這不夠的!我需要回家煮更多!」
但我只請她為食物祝禱,現在她很不高興了,她求我:
「別這樣!」但還是很快地做了祝謝禱告。

我拿出街頭外展用的塑膠盤子,也拿出我有的一小鍋玉米粥。
我們開始分食物,一開始我就給每個人一整碗,我已迷糊、不清醒了。
當時並不曉得一件奇妙的事正在發生:
所有的孩子都吃了,同工吃了,朋友吃了,我們一家四口也吃了。
每個人都有足夠的!

從那時開始,我們從不拒絕孤兒、棄兒或垂死兒。
現在我們餵養了一千個孩童,他們盡量吃喝主的美善,
因為祂曾為我們而死,所以總是足夠的!

------------------

感謝神,這是最後一篇連載!
相信在末後日子,同樣級數的神跡,也會誕生在我們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