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7日賣掉手頭股票後,當周股市立即急跌,
心裡暗喜,感謝主啦,放得好!
豈料,到了第二周,股市竟然急升,並且連升兩周。

當你賣完股票,卻眼巴巴看著它繼續漲,心裡真是有點不是味兒!
「不是神感動我放的嗎?我是否收錯了? 」

神卻提醒我,日華牧師曾經分享的一件事。
90年,牧師已分享「債的魔爪」,多番勸戒別人不要背一輩子的債來供樓。
弟兄姊妹明白真理以後,紛紛將借貸買來的樓宇出售,不再供樓。
到97年樓市泡沫破滅,許多港人淪為負資產的時候,絕大部份錫安弟兄姊妹都不受影響。

但當中,有些壞學生聽了牧師的分享,雖然避過負資產一劫,
事後不但沒有感激牧師,反而埋怨──埋怨牧師太早分享這些訊息,
讓他早了幾年賣樓,不能賺到最盡。

我立刻明白,這不是我的處境嗎?
神祝福我,帶領我,讓我在如此低位買進股票,
無論我是在恆指升到22,000還是23,000點賣出,我都已經「賺唒」。

如果我因為這「賺不盡的」一千點覺得「蝕底」,
忘卻為那已經「賺到」的一萬點感恩,
我豈不是和那些忘恩負義的壞學生一樣嗎?!

太多投資者變成大閘蟹,就是出於貪婪──
希望可以賺到最後一刻,賺到最盡。
如果我帶著這種貪得無厭的心態,難保一天不成大閘蟹。

深深感恩,神真是很愛我!
祂不但讓我在物質上獲利,更塑造我的心態與內涵。

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神!!

後記:
寫這篇見證的時候,是 11月27日下午,
恰好是10月27日我賣股票後的一個月。

之前一天股市還好端端,這天恆生指數卻在一天之內,暴跌一千點!
一天之內就跌穿了整個月的升幅,降到10月27日以下的水平!

這樣的事情,誰能料到?!
但神就是能夠預知一切。

在活水時代,我們常帶著一個概念--
我們既相信神,就理應得著一切好處,
無論我們的經濟、健康、家庭,「面子」,一概不能受虧損。

神有時卻刻意給我們一些測試,讓我們看清楚,
到底我們真是跟從神,抑或只是尋找好處。
我們是跟從環境,還是順服神的帶領?!

當然,人通常不會投訴神帶領錯誤,
他們抱怨的,是教會的行動或牧師的帶領,導致他們「蝕底」。

在聽 1213 的時候,其中一段很感動我的說話,
就是牧師提到:無論他今天所講的事情會否發生,對他來說,都是沒有好處。
但他就如一個守望者,只要他看見災禍有機會臨到,他都必須發出警號!

我不知道 12月25日 Simpsons code 所預言的,會否應驗,
但我相信正如日華牧師所說,我們這次行動「只會做早,不會做錯」

而神在當中,同樣會測試和篩選--
到底我們是那些,當神藉著祂僕人發出警號,我們立刻警醒預備;
還是那些,帶著觀望態度,看看環境怎樣,
隨時預備石頭擲向摩西的。。。最後一分鐘的基督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